鑑真曾多次東渡日本嗎,鑑真東渡日本的影響

2022-04-29 18:30:02 字數 3781 閱讀 2088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他前後六次嘗試東渡日本,最終成功。

2樓:okita黙

鑑真六次東渡日本,前五次都失敗,最後一次才成功抵達日本,宣揚了我國的佛法,做出了大貢獻

3樓:一箭星辰

總共6次,其實在鑑真之前就有乙個了,只不過做了漢奸,中國人不說而已

4樓:華睿vs帥

經歷六次東渡,終於成功,最終在日本圓寂

5樓:金鋼聯鋼管

六次,歷盡千辛萬苦,最終成功。熱軋無縫鋼管www.lcszq.com

6樓:株述崇

是的,日本現在廟裡都供著鑑真

鑑真東渡日本的影響

7樓:宇文逸軒

鑑真東渡具有極大的歷史意義促進了中日文化的交流與發展,佛教更為廣泛的傳播到東亞地區,對日本的宗教和文化事業發展產生了積極深遠的影響,增進了中日兩國人民的友誼。

8樓:中也小天使

鑑真使得日本佛教走上正軌,便利了**對佛教的控制,杜絕了由於疏於管理而造成的種種弊端,促使佛教被確定成為日本的國家宗教 鑑真東渡具有極大的歷史意義促進了中日文化的交流與發展,佛教更為廣泛的傳播到東亞地區,對日本的宗教和文化事業發展產生了積極深遠的影響,增進了中日兩國人民的友誼。

9樓:小莓貓貓

促進了中外兩國的發展

鑑真東渡日本有幾次?

10樓:貳寒業德

唐天寶12年即公元2023年12月20日,66歲高齡並且雙目失明的鑑真和尚,在日本遣唐使藤原清河一行的陪同下,實現了他多年的願望,在5次東渡失敗後,第6次東渡日本終於成功,踏上了日本的國土。

鑑真和尚東渡多次,曾經差點在海上遇難,他最經典一句話是什麼

11樓:未聞青衣

我是要成為海賊王的男人,怎麼會輕易地死在這裡

12樓:少是露水

七次, 是為法事也,何惜身命?諸人不去,我即去耳

13樓:匿名使用者

斯為法師也,何惜生命

鑑真東渡日本幾次?

14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2016·宜昌)唐朝時,不畏艱險,六次東渡日本,講授佛學理論,傳播博大精深的中國文化的高僧是鑑真。

15樓:匿名使用者

唐天寶12年即公元2023年12月20日,66歲高齡並且雙目失明的鑑真和尚,在日本遣唐使藤原清河一行的陪同下,實現了他多年的願望,在5次東渡失敗後,第6次東渡日本終於成功,踏上了日本的國土。

16樓:匿名使用者

先後6次東渡,也可以說1次,因為只在最後一次東渡的嘗試中他才成功踏上日本的土地。

17樓:趕趟兒

誰那麼不負責任回答鑑真東渡日本的時間是2023年12月20?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公元753年,不是公元2023年。

鑑真東渡日本,玄奘西遊天竺,他們的目的是什麼?誰的貢獻大?

19樓:長弓射雙月

他們的目的,大略的說,都是為了宗教的發展,可以說是一樣的。

說具體點,鑑真東渡是內為容了傳道,玄奘西行是為了解惑,二者還是有區別的。

佛教傳入日本後,有很多日本教徒希望能有中國的高僧去日本傳道,於是邀請鑑真大師前去。鑑真大師是應邀而去傳道的,是去當老師的。

玄奘大師從小飽讀佛家經典,越讀越深,但越深就越產生更多的疑惑。而他查遍了國內的佛教典籍,依然無法解答疑惑,於是依然決定西去天竺,到佛教的發源地去解惑。他是為求真理而西行,是去當學生的。

若論貢獻,二人都是超大,絕對在同一檔次。

鑑真是外出講學,玄奘是留學歸來,真心不好比較誰更大。

以對全世界,或者說全人類的角度而言,二者一樣大。

如果非要較真,僅以對中國的角度而言,留學歸來的貢獻比外出講學要略大一點,玄奘貢獻大。

20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bai

的目的,大略的說,都是為du了宗教的發zhi展,可以說是一樣的。

說具體點dao,鑑真東渡是專

為了傳道,屬玄奘西行是為了解惑,二者還是有區別的。

佛教傳入日本後,有很多日本教徒希望能有中國的高僧去日本傳道,於是邀請鑑真大師前去。鑑真大師是應邀而去傳道的,是去當老師的。

21樓:璧虎

乙個是受教。乙個是傳教,性質不同,感覺還是玄奘貢獻大吧,他從根源上把佛教在中國的理念糾正了

鑑真東渡日本,(古文)註釋,解釋,原文。

22樓:睡影望空

原文:唐高僧鑑真,本姓淳於,揚州江陽人,年十四出家為僧。稍長,遍遊長安、洛陽,尋問名師,專研戒律。唐天寶元年,應日僧普照輩延,東渡日本。

然東海風驟浪高,或船覆,或糧匱,或失向,歷十二載,五渡未成。其時僧目盲,唯志不渝。天寶十二年,竟至日,翌年與奈良東建戒台,授戒法。

註解:(1)稍:漸漸。

(2) 驟:急; 或:有時; 覆:傾翻 ;匱:缺少。

(3) 渝:改變。

(4)竟:終 ;翌:第二。

白話釋義:唐朝有個有名望的和尚叫鑑真,本名叫淳於,是揚州江陽人,14歲出家為僧。漸漸長大,周遊長安與洛陽,拜訪名師,專門研究佛教清規戒律。

在天寶元年,接受日本普照和尚的邀請,東渡日本。但是東海風急浪高,有時翻船、有時缺少糧食、有時失去方向。經歷了12年,5次渡海都沒有成功。

那時鑑真已經失明,只有志向始終沒變。天寶十二年,終於到達日本,第二年在奈良東面建起了戒台,教授佛教的清規戒律。

出處:出自唐代榮睿的《鑑真東渡日本》。

為什麼鑑真和尚要東渡日本?

23樓:掏心專用

元7至9世紀,唐代時期的中國正處於封建制的繁榮昌盛階段制度,而東瀛日本則處在奴隸制向封建制轉化的社會變革時期。中國完備的典章制度與先進的生產技術和文化知識,對新興的日本具有強大的魅力。日本人認為:

「大唐國者,法式備定,珍國也,常須達。」(《日本書紀》推古天皇三十一年條)因此,以大唐帝國為榜樣,激勵著好學的日本人,不畏艱險,乘波西來,先後來十二批正式的遣唐使來到中國。這些留學生和學問僧為傳播中國文化作出了重大的貢獻。

在中日佛教的交往中,出現了阿倍仲麻呂西來,鑑真東渡的的佳話。鑑真是揚州的著名高僧,擔任大明寺的住持。他精通律學,深諳戒法,在江淮民間享有崇高的威望。

唐天寶元年(742年)十月,他接受遣唐使日本僧人榮睿、普照的聘請,東渡日本,去設立戒壇,宣揚律學,以肅整教綱。從此以後,在12年的歲月中,鑑真等人胸懷大志,歷經艱辛,屢遭挫折,曾五次渡海失敗,直到天寶十二年(753年)十一月,鑑真等人才成功地踏上赴日傳法的征途。在日本的10年中,鑑真以忘我的精神,把佛教戒律和唐人文化的精華帶到日本,為傳播中日人民的友誼種子作出重大貢獻,至今仍受到中日兩國人民的懷念和尊崇。

為什麼鑑真和尚要東渡日本?

24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日本需要佛法,特別需要一位有德的律師去給日本的僧人受正戒,並告訴他們戒律的真諦和什麼是真正的戒律。就這麼簡單。

25樓:懷群完康伯

日本人的智商太低了

鑑真和尚看不下去了

就教小日本學字

只教會少數

因此現在日本的字大多都是錯誤的中國的偏旁部首

鑑真東渡後是否回國 急急急急急急

鑑真,俗姓淳於,江蘇揚州江陰縣人,出身佛徒家庭,708年21歲時在長安實際寺受戒,正式取得僧籍。5年以後,一直到他東渡為止的40年中,他講經 建寺 造像,由他授戒的僧侶先後達4萬多人,其中有不少是以後成名的高僧。733年,他被譽為大悉江淮一帶的授戒大師,在佛徒中的地位很高,成為一方的宗首。743年,...

1 以隋唐使 玄奘西行 鑑真東渡等史實為例,說明唐代中外文化

不是隋唐史,是遣唐使。遣唐使與中外交流 從公元七世紀初至九專世紀末約兩個半世紀裡,日屬本為了學習中國文化,先後向唐朝派出十幾次遣唐使團。其次數之多 規模之大 時間之久 內容之豐富,可謂中日文化交流史上的空前盛舉。遣唐使對推動日本社會的發展和促進中日友好交流做出了巨大貢獻,結出了豐碩的果實,成為中日文...

「遣唐使玄奘西行鑑真東渡」等客觀史實,反映出唐朝

a試題分析 遣唐使 反映的是日本派遣來唐朝學習的使者,玄奘西行 是玄奘到印度學習佛教的史實,鑑真東渡 指的是鑑真東渡日本傳播佛教的史實,這些都反映的是唐朝時期對外關係中友好的表現,也是唐朝實行對外開放政策的結果。遣唐使 玄奘西行 鑑真東渡 等史實,反映出唐朝的時代特徵是 a 對外開放 b 經濟繁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