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快遞公司上班,辭職了月他店關門了不給發工資怎麼辦

2022-04-29 15:59:54 字數 2213 閱讀 7761

1樓:橘子不如橙子

可以去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者去勞動爭議仲裁部門申請仲裁。

根據《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第九十三條 對不具備合法經營資格的用人單位的違法犯罪行為,依法追究法律責任;勞動者已經付出勞動的,該單位或者其出資人應當依照本法有關規定向勞動者支付勞動報酬、經濟補償、賠償金;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第九十四條 個人承包經營違反本法規定招用勞動者,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發包的組織與個人承包經營者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2樓:設計光伏造價分享者

有勞動合同的話應該按照合同約束找法律處理、辭職的時候就應該結算清楚。關門後可以找負責人說清楚以及當時的證據。

我在圓通快遞公司上班,辭職了不發工資,沒

3樓:找法律專家

勞動者辭職到期,用人單位是應當支付其工資的

對於用人單位的違法行為,勞動者可以尋找與用人單位之間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資料如:工作證或工作牌(最好蓋有公章)、工資卡交易記錄、工資條、有公司名稱的工裝、去地稅局列印並蓋章的個稅完稅證明、用人單位為勞動者辦理的暫住證、考勤記錄、社會保險繳納記錄、派工單、同事證言(離職在職的都可以)、錄音錄影或者其它有勞動者名字和公章或老闆簽字的的書面材料等,只要證明雙方之間勞動關係的,勞動者就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用人單位支付其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勞動者可以從第二個月開始要求用人單位支付未簽勞動合同雙倍工資(入職的第2個月開始,最多11個月)以及被拖欠的工資,從勞動者離職開始算,勞動仲裁時效為一年!

我原來在快遞公司網點上班,後來老闆把店轉讓回老家了,不給我發工資怎麼辦?

4樓:舍予

不管是什麼願意不給你發工資都是不對的,你的工資就是你勞動所得,應該要去追的,你可以先去勞動局去諮詢下看看怎麼處理,他們會給你幫助的,這類的事情都是他們處理的。

快遞公司好幾個月不給開工資,因為不給工資

5樓:書生之見是我

建議你與其他一同被拖欠工資的同事們一起,到當地有管轄權的勞動監察大隊反映和投訴,催討被拖欠的工資。要求解決。《勞動法》規定,工資按月發放。

當月可以發放上月的工資,如果公司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限期發放工資, 《勞動法》第五十條規定: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我在物流公司上班,現在離職了拿不到工資,它那裡邊是每月的月底30號發工資,拿不到工資我該怎麼辦

6樓:蒼洱白子

你與物流公司簽訂勞動合同沒有,有合同的,反映到勞動局解決。沒有的,反映到仲裁委員會處理,申請雙倍工資賠償 。

7樓:對你的思戀

下個月開支就會給你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拖了我快兩個月

在公司上班,幹半年,要辭職壓了三個月工資不給,應該怎麼辦

9樓:top塵封時代

依照《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規定依法通知用人單位,並保留送達的證據即可,企業同意辭職與否,不會對員工單方提前通知解除勞動合同的結果產生影響。即如果你將辭職通知書直接交給公司,要讓公司開具收條並加蓋公章;或到郵政以快件的形式發給公司,並留下快遞單號,復聯等證據。辭職到期工作的最後一天你可以找公司辦結工資及相關費用,如果單位不結工資或故意拖欠,你將帶勞動合同書及相關離職等證據去申請勞動仲裁(免費)。

相關的法律法規參考: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2023年修訂)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九條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在私人美甲店上班三年多了,提前月口頭辭職了,沒有辭職信,現在老闆以沒招

是老闆以沒招到服務員為藉口不放你辭職嗎?她是否有拖欠你工資呢?一般來說私人老闆都會扣除第乙個月的一小部分工資來約束員工提前辭職,假如你只是口頭辭職,那得看老闆是否守信用,她不希望你走所以你必須跟她說明白點,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煩!實在不行,開啟手機錄音跟她說你的口頭辭職已經乙個月了,作為你的證據!又沒...

就因為老婆不想和我在公司上班想辭職,公司領導就開始不信任

那你就在老闆面前裝作不經意的提起這件事,表明妻子是因為怕天天面對面工作產生厭煩情緒 希望距離產生美,所以不想和你在一起上班 我和我老婆認識很多年了,就因為在現在的這家公司,我們才有能力終成眷屬,公司老闆對我們 老闆為什麼這麼說,你老婆為什麼要離開啊 要麼一起走,要麼一起留 我在乙個親戚開的公司上班,...

如果在公司沒有辭職,那在去另公司上班上保險會有影響嗎

不可以 1 原單位沒有給你終止社 保,新單位就不能給你上社保 2 在沒專有辦完離職手續時,如果你 屬在去新單位上班期間給原單位造成的損失,原單位有權向你和你的新單位要求賠償。所以還是等原單位手續辦完再去新單位,這樣才比較妥當 我剛和一家公司簽定勞動合同,沒有交納保險,如果辭職可以直接去其他公司上班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