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勝古蹟臨清塔作文,名勝古蹟 臨清塔作文300字

2022-04-29 06:35:12 字數 4978 閱讀 5106

1樓:採納我最佳

舍利寶塔座落在城北郊三里許衛運河套內,重修於明萬曆三十九年,(1611)。寶塔為磚木結構樓閣式建築。塔高60餘公尺,塔座用條石砌基,平面呈八角形,塔身9層,周長39公尺,南面壁門,門楣上鐫刻舍利寶塔,為明萬曆進士按察使郡人王成德題。

密簷寬1.55公尺,陶質斗拱,每層簷下置「阿彌陀佛」,陶磚雕,轉角下蓮花承托,裝飾精細,排列勻稱。二層以上每層八面設門,四通四假,布局巧妙,工整嚴謹。

塔內每層均有石刻記載建塔宗旨,籌資等事。其第6層為各層建築精緻之最,內有匾額一方,上書「秀聚中天」。東西兩窗橫眉上書「東興岱嶽」,「西引太行」。

塔內有通天塔心木柱轉角形梯道,可旋轉迂迴登臨塔頂。塔身上下收分很少,通體基本垂直。塔頂呈盔形,巍峨壯觀。

登臨頂層極目遠眺,孤帆遠影,運河如帶,頓覺心曠神怡。自明朝以來許多文人墨客賦詩詠懷,「孤塔臨河岸,崢嶸插碧天,帆影望中沒,鐘聲幕後圓」等不少佳句至今被人們所吟誦。舍利

2樓:娜娜塔塔莎

寫得好,非常非常好,超級好,無敵好

寫名勝古蹟作文300字

3樓:一品貓老爺

我家坐落在震澤鎮,那裡青山懷抱、綠水直繞。震澤鎮為江蘇省歷史文化名鎮,宋紹興年間即已設鎮。名勝古蹟眾多,有古橋、古塔、古寺、古廟、古宅,其中最有盛名的是慈雲寺塔。

慈雲寺塔四面湖光環繞,中流塔影。被譽為名勝古蹟的慈雲寺塔,坐落在震澤鎮東。寺始建於南宋鹹淳年間,舊名廣濟明天順中改今名,是吳江歷史上規模較大的佛寺之一。

慈雲寺塔是寺中現今唯一遺存的建築。其初建於一八五四年,後多次修繕。現為江蘇省文物保護單位。

慈雲寺塔是一座石身林詹樓閣式塔,總高三十八點四四公尺,六面五級田塔壁,迴廊、塔心組成。 家鄉的名勝古蹟真雄偉壯觀啊!

4樓:種令芮德曜

我來介紹祖國的名勝古蹟長城

說到長城,大家一定都不陌生吧!它可是我國偉大工程之一,也是世界七大奇蹟之一。今天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雄偉壯觀的長城吧!

遠看長城,它就像一條巨龍蜿蜒在群山之中,它連綿起伏,景象奇異,東起山海關,西到嘉峪關。長城共長6300千公尺,是春秋戰國時期修築的。各國為了防禦外敵侵擾,在形勢險要的地方修築長城,秦始皇滅六國完成統一後,為了防禦北方匈奴的南侵,將秦,趙,燕三國北邊長城予以修繕,連貫為一,俗稱「萬里長城」,也叫「秦長城」,是世界歷史上偉大的工程之一。

我們為祖先給我們留下如此罕見的偉大工程而驕傲和自豪!俗話說:「不到長城非好漢!」大家有時間可要親眼去看看啊!來自:

5樓:oofs乖仔

我的家鄉位於江西省東北部,地扼贛、浙、閩、皖四省之要衝,向東對接長三角,向南承接海峽西岸經濟區,又處在鄱陽湖生態經濟區上游,既是沿海發達地區的經濟腹地,又是承東啟西的咽喉要地,也是實現上饒在江西東部崛起的橋頭堡。

我的家鄉歷史悠久,名勝古蹟眾多。早在唐朝就已是聞名遐邇的旅遊勝地。區域內擁有俊美秀絕的「綠色」自然風光,光輝燦爛的「紅色」革命遺址,豐富多彩的「古色」文化遺存。

其中最有名的有:陸羽泉、東嶽廟、奎文塔和五桂塔、信江書院、上饒集中營舊址等。

下面我介紹幾個我喜歡的名勝古蹟。

上饒集中營:上了年紀的中國人,對上饒集中營幾乎無人不知,一是因為它是震驚中外的「皖南事變」的產物;二是受20世紀50年代的電影《上饒集中營》以及90年代中期的八集電視連續劇《上饒集中營》的廣泛影響。聞名全國的上饒集中營是囚禁「皖南事變」中被俘的新四軍將士以及東南諸省**的共產黨員和愛國進步人士的人間地獄。

陸羽泉:陸羽泉位於上饒市區茶山寺內。唐建中四年,51雖的一代茶聖陸羽泉隱居於此,在寺旁築山舍,環居種茶,鑿石引泉,世人稱為「陸羽泉」。

東嶽廟:東嶽廟坐落在南郊的琅琊山中,周圍群山環抱,蒼松疊翠,景色優美。該廟為東嶽行祠,俗稱「東嶽廟」、「東王廟」,始建於南宋紹興年間,至今已有800多年的歷史。

信州書院坐落在上饒市區信州南岸的**山麓,是古代江西四大書院之一,她曾經名為曲江書院、鍾靈講院、紫陽書院,近兩百年以來一直被人們稱為信江書院。

我愛家鄉的名勝古蹟,我愛我的家鄉。好

關於名勝古蹟的作文300字以上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坐落在震澤鎮,那裡青山懷抱、綠水直繞。震澤鎮為江蘇省歷史文化名鎮,宋紹興年間即已設鎮。名勝古蹟眾多,有古橋、古塔、古寺、古廟、古宅,其中最有盛名的是慈雲寺塔。

慈雲寺塔四面湖光環繞,中流塔影。被譽為名勝古蹟的慈雲寺塔,坐落在震澤鎮東。寺始建於南宋鹹淳年間,舊名廣濟明天順中改今名,是吳江歷史上規模較大的佛寺之一。

慈雲寺塔是寺中現今唯一遺存的建築。其初建於一八五四年,後多次修繕。現為江蘇省文物保護單位。

慈雲寺塔是一座石身林詹樓閣式塔,總高三十八點四四公尺,六面五級田塔壁,迴廊、塔心組成。 家鄉的名勝古蹟真雄偉壯觀啊!

7樓:於啟鈞

蘇州寶帶橋

寶帶橋是江蘇省蘇州市的乙個著名的景點。它又名長橋,與趙州橋、盧溝橋等合稱為我國十大名橋。

它橫臥在距蘇州三公里的古運河和澹臺湖之間的玳玳河上。它始建於唐元和十一年至十四年,是馳名中外的多孔石拱橋。

它的建造同我國歷史上的漕運關係十分密切。眾所周知,江、浙一帶自古就是魚公尺之鄉,歷代帝王無不以此作為徵斂財賦重地。大業年間,隋煬帝開鑿江南大運河,將江浙糧食和珍寶通過船運往京都。

唐代漕運已空前繁忙,但以蘇州到嘉興一段運河載滿皇糧的漕船,秋冬季節要頂西北風行進,不背纖很困難。可纖道在澹臺湖與運河交接處卻有寬約三百公尺的缺口,需填土作堤;但這樣做會切斷諸湖經吳淞江入海的通路,且堤壩也會被水衝決。因而蘇州刺史王仲舒決定廣駁纖道,建橋湖上,並捐自己的玉質寶帶充橋資,寶帶橋因此得名。

寶帶橋橋面寬廓平坦,下由五十三孔聯綴,孔長249.8公尺。全長317公尺,寬4.

1公尺。橋堍成喇叭形,下端寬6.1公尺。

橋兩端各有一對威武的青石獅,北端還有四處碑亭和五級八面石塔。整座寶帶橋狹長如帶,多孔聯翩,倒映水中,虛實交映,有如蒼龍浮水,又似鰲背連雲;不僅為行人縴夫提供方便,還為江南水鄉增添旖旎景色。工程技術上它使用的是柔性墩,可防多橋孔連鎖倒塌。

它的砌拱法採用「多絞拱」,這在古代建橋史上極罕見。

元代僧人善住對它描述道:「借得他山石,還摒石作梁。直從堤上去,橫跨水**。

白鷺下秋色,蒼龍浮夕陽。濤聲當夜起,併入榜聲長。」從中看出,遠在元代,它不僅一是一座頗具規模的石拱橋,而且還肩負繁忙的運輸任務。

8樓:匿名使用者

春的洗禮

聽!聽!春姑娘邁著輕盈的步伐來了,她給原本枯黃,冷寂的大地帶來了一件綠色的新衣。她用她那嬌嫩似水的雙手輕輕的撫摸著萬物,使萬物復甦,賜予我們生機與活力。

不必說那幽藍的天空,也不必說那流水聲咚咚的小河,更不必說那一望無際的草原。單單是那爭芳奪豔的花兒,便把春天擠得滿滿的了。其中最令我痴迷的便屬寶蓮花了,她是那麼的潔白無暇,酷似傳送中的寶蓮燈,又如乙個妙齡少女,在春風中盡情的飄擺著她那白色的連衣裙,身上散發出淡淡的清香,聞一聞便使人沉浸在夢幻中,心曠神怡,流連忘返。

近處,遠處那高高低低的樹木昂然挺立,新發的樹葉兒青翠欲滴,他們像乙個個忠誠的衛兵,守護著這寧靜而又祥和的時刻。

雨淅淅瀝瀝的下起來了,好細的雨阿!滴在手裡,毛毛的,癢癢的,像一根根牛毛,花針,細絲。遠遠望去,像有一層薄薄的霧,若有若無,似近似遠,整個人間像一位蒙著薄紗含羞的少女,在那偷偷的笑了……。

雨越下越大,不禁讓人感嘆,真是一場及時雨啊!不僅使人神清氣爽,連花兒,草兒,也在這濛濛的細雨中,更紅了!更綠了!

使人立馬便想到杜甫的詩句「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但是人們只驚艷於新春時的花兒,草兒是多麼的美麗動人,而又有誰知道它們此前經歷了多久的蟄伏與等待呢?

啊,春!你繽紛的色彩裝點了大地;你溫柔的愛撫催生了萬物;你新鮮的氣息帶來了生機。我愛你,美麗的春天!

9樓:匿名使用者

看著上面抄一篇。

商丘名勝古蹟遺址作文,商丘名勝古蹟遺址作文300字

商丘古城,永城芒碭山,梁孝王墓,孔子還鄉祠 莊周陵園,燧皇陵,紀念巾幗英雄的木蘭詞,顏真卿手書的神品入關齋,中原四大名剎之一的白雲寺,有范仲淹讀書的應天書院,有明清黃河大堤 水上長城 有天下奇觀 八卦城 有侯方域故居壯悔堂,這裡還有舉世聞名的梁園遺址,有木瓜園奇觀,有西陂別墅,有南園風光,有申甘林帶...

寧波名勝古蹟,溧水的名勝古蹟

河姆渡復遺址 河姆 渡制遺址 全國重點文物bai保護單位。位於寧波城西北du25公里處餘姚zhi市河姆渡鎮。1973年發現dao。遺址面積4萬平方公尺,堆積厚度4公尺,由相互疊壓的4個文化層組成。經兩期考古發掘,共出土文物7000餘件,早期文化遺存距今已有6900多年的歷史。遺址的第四文化層裡發現大...

許昌名勝古蹟,溧水的名勝古蹟

許昌市內有 成就關羽忠義美名的春秋樓 有風景秀麗灞陵橋的灞陵橋,還有空氣新鮮 花叢眾多的小西湖。禹州有大鴻寨 周定王陵。襄城縣有 紫雲山鄢陵縣有 花博園 溧水的名勝古蹟 怡人山copy水度假山莊位於溧水縣馬佔寺,bai周邊森林覆蓋率du達98 山青水秀,環境優美,為天zhi然氧吧。dao 南京傅家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