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社會真的有那麼美好嗎

2022-04-29 05:51:34 字數 561 閱讀 7597

1樓:彼岸的暗夜

當然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而不是依照執政者的個人喜好以及親疏關係來決定政治、經濟和社會等方面的公共事務。乙個成熟的法治社會,具備精神和制度兩方面的因素,即具有法治的精神和反映法治精神的制度。簡約而言,法治的精神方面主要是指整個社會對法律至上地位的普遍認同和堅決的支援,養成了自覺遵守法律法規,並且通過法律或司法程式解決政治、經濟、社會和民事等方面的糾紛的習慣和意識。

在法治民主的社會中,法律和行政法規等由規範的民主程式產生和制訂出來,並且其司法和執行過程通過規範的秩序受到全社會的公開監督。

2樓:剛榮

法治社會所考慮的問題基本有公認的結論了。

以人性本惡為基礎,以法律為本,那麼反而會鼓勵和保護道德優秀的人,使得道德正面成長。

而以人性本善為基礎,以道德為本,並不能真正懲惡揚善,反而會導致偽善和道德滑坡。

這叫做通往地獄之路常由善意鋪就。

而且現實中世界上沒有哪個國家可以真正做到推行完全的法治,現在是法律作為明規則和一些潛規則一起執行,只是或多或少比例不同而已,也許真正出現科幻**裡的人工智慧**電腦才可能實現吧。

博士的待遇真的那麼美好麼

不是的。博士是一條非常辛苦的路。很多外行的人羨慕,內行人不屑。讀到博士,首先,年齡已經很大了。其次就是,越往上讀,研究的課題面越窄。說白了,最後從事的工作選擇也就越少。要麼任教,要麼繼續做科研。其實在國內,科研人員的收入很單薄的。而且研究所裡官僚風氣很重,科研課題申報,經費又層層通關係,最後也做不出...

剪線頭機器誰用過真的有那麼好嗎

我用過,我大伯也用過,我舅舅也用過.我們都是開服裝廠的,現在都在用剪線機,比之前請人剪刀剪快很多,推薦速崎剪線機,希望對你有幫助 速崎的剪線頭機器怎麼樣 是不是真的能頂好幾個人工?我們服裝廠買了這台機器,機器的話剪線頭還是挺快的,特別是剪中厚料,有個5 6倍效率吧。剪薄料會稍微慢些,機器最起碼能頂3...

通靈的藍色火焰都說好。真的有那麼好嗎

主要是切工好啊 人家必定是國禮級的啊 比較靠譜!藍色火焰切工鑽石跨越95年鑽石切工革命 89面完美切工 釋是放璀璨光彩 比利時國禮世博會比利時館展品 國際明星的摯愛 為自己更為下一代珍藏!在上海世博會比利時歐盟館展出了藍色火焰的切工鑽石,還被做為國禮,是得到國際認可的哦。那是當然了,通靈的藍火89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