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公務員真的那麼好嗎,公務員那麼好嗎?為什麼大家都考?

2021-03-27 15:06:24 字數 5057 閱讀 576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簡單的問題,不是乙個公務員應該問的問題。這跟你自己的人生目標有關係,有人喜歡,哦,是有很多人喜歡這樣的生活,所以才羨慕啊,你不是在這裡等著找抽吧?哈哈……

2樓:中公教育

公務員實行國家統一的職務與級別相結合的工資制度。公務員工資制度貫徹按勞分配的原則,體現工作職責、工作能力、工作實績、資歷等因素,保持不同職務、級別之間的合理工資差距。國家建立公務員工資的正常增長機制。

公務員工資包括基本工資、津貼、補貼和獎金。公務員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地區附加津貼、艱苦邊遠地區津貼、崗位津貼等津貼。公務員按照國家規定享受住房、醫療等補貼、補助。

公務員在定期考核中被確定為優秀、稱職的,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年終獎金。

公務員的工資水平應當與國民經濟發展相協調、與社會進步相適應。國家實行工資調查制度,定期進行公務員和企業相當人員工資水平的調查比較,並將工資調查比較結果作為調整公務員工資水平的依據。

公務員按照國家規定享受福利待遇。國家根據經濟社會發展水平提高公務員的福利待遇。公務員實行國家規定的工時制度,按照國家規定享受休假。

公務員在法定工作日之外加班的,應當給予相應的補休。

國家建立公務員保險制度,保障公務員在退休、患病、工傷、生育、失業等情況下獲得幫助和補償。公務員因公致殘的,享受國家規定的傷殘待遇。公務員因公犧牲、因公死亡或者病故的,其親屬享受國家規定的撫卹和優待。

任何機關不得違反國家規定自行更改公務員工資、福利、保險政策,擅自提高或者降低公務員的工資、福利、保險待遇。任何機關不得扣減或者拖欠公務員的工資。

公務員工資、福利、保險、退休金以及錄用、培訓、獎勵、辭退等所需經費,應當列入財政預算,予以保障。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都去考公務員?公務員真有那麼好嗎

3樓:中公教育

考試方式相對公平公正

大家報名考試都是經過了審查審核,站在同乙個起跑線上,考試能力強,分數考得高的錄取,公****絕對是最為規範和公開,也是最公平的。

公務員的屬性決定

公務員作為國家體制內的員工,工作穩定性較高,並且公考的隊伍裡很多是在企業裡工作過一段時間之後轉而參加公****的,真的在私企裡磨練過一段時間之後會發現,還是公務員的工作最幸福。

另外,在一些中小型城市,知名企業較少、工作機會也較少,公務員也就成了唯一選擇,穩定、有五險一金等。

家長的支援

在老一輩眼裡,公務員就是「鐵飯碗」,公務員的穩定性、福利待遇以及賦予的身份讓這些家長非常滿意,因此他們會想方設法勸導小孩去報考公務員,毫不誇張的說,一旦考上公務員,你就成為了家長口中別人家的孩子。

近幾年的趨勢是,公務員崗位越來越少,但報考人數越來越多,考上的難度越來越大呀,有意向考公務員的趁早考,加油努力學習吧!

4樓:展圖教育

1.公務員競爭越來越公平,所以廣大考生可以利用這次機會成為一名公職人員,

2.公務員待遇越來越高,這也吸引很多考生報考。

3.優越的福利待遇,社會地位,也讓人更希望成為一名公職人員。

5樓:公職機智助手

公務員好不好,看報考

人數就可以知道。

2020國考最熱職位花落「中國第一歷史檔案館,複製處主任科員及以下」一職,該職位競爭比達到2315:1。該崗位的競爭比公布後,部分報考的考生開始打退堂鼓,還未考試,就已經沒有信心了,出現這種心理後,我們要及時調整,崗位限制條較少,一些學習好的考生不太想報考,如果你的成績不錯,再加上一些運氣,很有可能進面試。

6樓:匿名使用者

公務員——鐵飯碗,人們都是這樣認為的,自己感覺不好,不自由,人生軌跡定性了

真正的鐵飯碗,不是找到乙個好工作,而是在哪都能找到乙個好工作!

7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報考公務員的十個理由

一、做公務員,可以直接的為國家,為

民族做貢獻。中華民族有著五千年的悠久歷史,但在近代,由於科技與制度的落後,遭受帝國主義侵略與壓迫,割地賠款,喪權辱國。從2023年10月1日中國人民共和國成立之日,中華民族在中國共產黨的帶領下走上了偉大的民族復興道路。

作為二十一世紀的有理想、有志向、有能力的青年學生,應該以國家和民族需要為己任,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自己的乙份力量。而通過參加公****進入我國的公務員隊伍,則是將自己的前途與國家的命運相結合的最直接的選擇,進入公務員隊伍,做乙個勤正廉潔、高效奉公的國家公務人員,就是在為國家,為民族做貢獻。

二、做公務員,有比較好的社會地位。在中國,「學而優則仕」的思想已經深入人心,做乙個公務員,也就是老百姓說的國家幹部,可以說是非常光宗耀祖的。而且現階段我國伴隨著改革開放,與世界接軌,公務員的社會地位也越來越高,無論是國家還是地方公務員越來越受人尊重。

可以說,公務員有著非常好的社會地位,是一種非常體面,非常令人羨慕與尊敬的職業。

三、做公務員,可以解決戶口。現階段在我國的一些大城市,例如北京、上海,戶口是非常重要的。經濟適用房、孩子上學、醫療保險等等都與戶口掛鉤,而做公務員,是肯定能解決戶口的。

四、做公務員,收入可觀。公務員的收入一般包括工資和獎金,現階段在我國可以說是中等偏上了,而即將實行的「三五八」工資方案,將進一步提高公務員的收入。

五、做公務員,福利好,有保障。保險、公積金和各種補貼為主的福利相對於其他行業、職業來說,是比較高的。公務員享有最完善的社會保障和醫療保障,這是事業編制人員或者企業所不能比擬的

六、做公務員,工作穩定,壓力小。現階段我國的很多行業,很多職業都存在不穩定,有風險的特點。比如外企,私企以及自主創業等等,都面臨著工作不穩定的問題,不知道什麼時候就要失業。

而公務員的工作節奏不快,工作壓力小,更不用擔心下崗待業,可以說是最穩定的職業之一。

七、做公務員,可以建立廣泛的社會關係。在公務員的很多任務作中,要與其他部門,其他行業的人打交道,所以,做公務員可以建立比較廣的乙個關係網。

八、做公務員,可以實現自身的人生追求與政治追求。作為有理想、有志向、有能力的青年學生,進入公務員隊伍,可以通過努力來實現自己的追求,將來的某一天,可以實現造福一方百姓、為人民謀福利、辦實事的政治理想與抱負。

九、參加公****,對自己參加別的職業的招聘有幫助。現在很多單位招聘時,例如國企、銀行招員工,高校招行政人員,甚至有些外企,都會詢問應聘人員是否參加過國家或地方的公****,是否進入筆試,有的甚至要出具成績單與合格證(例如北京的公****是有合格證的),因為這些負責招聘人員相信公****是能區分、鑑別出人才的,所以參加公****,對自己在其他行業的應聘也是非常重要的。

十、參加公****,對考研、考博的同學來說又多了一條出路。每年都有大量畢業的本科生報考研究生,而拿出一小部分精力準備、參加公****,是給考研或者考博多留了乙個退路,很多考上公務員的同學,就是本來想考研的,結果沒考中,反而作為備選的公****考中了,因而對於那些要考研或者考博的同學,把公****留做自己的乙個退路,就是給自己多了乙個機會,是非常必要,也是非常關鍵的。

以上十點就是當代大學生為什麼要報考公務員的主要理由。最後,希望越來越多的有理想、有志向、有能力的大學生能夠進入公務員隊伍,為祖國的繁榮昌盛,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自己的乙份力量!

8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是餓不死,撐不到,老年有保障,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9樓:匿名使用者

誰都想去搶鐵飯碗唄,真俗

公務員那麼好嗎?為什麼大家都考?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80%的年輕人考公務員都是受家長的影響。

家長為什麼鼓勵你考?原因有以下幾點:

1、公務員工作在百姓心中是「工資高、福利好、穩定」的代名詞。公務員的工資,基層公務員基本工資+職級工資只有幾百塊,基本不到1000。暫且把其他的補貼算作福利,都算上只有2000塊,現在補貼都要削減,將來的生活水平可想而知。

工作穩定方面,大多數地方不可否認。但是已經開始試點聘任制公務員,這也是大趨勢,將來穩定也談不到。

2、家長認為公務員灰色收入多,不能只看工資。以前的腐敗現象確實有,所以父母年紀的人才會有這種思想。現在國家打擊腐敗力度很大,吃拿卡要現象一經發現嚴肅處理,即使你是公務員,你敢嗎?

況且公務員大多數崗位都是服務類的,也就是服務好了是本職工作,服務不好還要遭到投訴,誰給你送禮。灰色收入勸你別想,新聞裡看到的腐敗領導,是什麼級別,而且哪個有好下場了。

職業選擇是終身大事勸你不要草率,什麼情況下可以選擇考公務員呢?

1、本身不是學技術的。你如果是文職專業,在企業只能做文員、助理之類的,可以考公務員。因為文員沒什麼職業規劃。如果學的是技術,勸你接著在企業幹。

2、所在地是小城市。小城市遍地沒有像樣的企業,沒什麼選擇餘地,那麼公務員雖然工資低,但是也勉強了。

3、對政治有抱負,有理想。

綜上,我是過來人,之所以說得多不是求採納,只是想勸年輕人不要憑著自己對公務員的理解而考公務員。我自己收入2000+,跟本地飯店服務員工資不相上下,還得是不含開瓶費、提成的。別說我是個別,我認識的司法局、公安局、法院的同志,都一樣。

我之所以考,是因為上述第二種原因。有人說,不愛乾可以辭職啊!是的,我已經打算辭職了,因為要養家。

11樓:hqd殘夢

畢竟還是少數,說說公務員好的一面吧!

一是地位高。

公務員的地位有多高,其實大家都明白,在同學、朋友聚會中,誰是核心?當然是公務員,尤其是那些成為領導的公務員!老百姓最羨慕的物件當然也是公務員,在中國公務員就是當官的象徵,在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歷史長河中,**的地位是最高的,老百姓見了當官的都要問好。

各級領導走到**,都會受到熱情的接待。

二是工作穩定。

只要進入公務員行列,就是拿到了鐵飯碗,無須看市場、無須看天氣、更無須看臉色,只要是公務員,就沒有誰敢把你的飯碗打破。在就業越來越艱難的現在,公務員自然成為人們最羨慕的職業。而且公務員還有這樣乙個特點,只要不出錯誤,工資會一年比一年高,級別也會隨著年齡的增長也會提高,即使臨近退休也要提高乙個級別才退休。

三是收入高且穩定。

在各行各業中,公務員的工資收入算比較高的,而且是最穩定的,不受市場因素的影響,每月的工資總是按時足額打入工資卡,最主要的是公務員的**收入特別高,甚至要比其工資高出許多倍。

四是高保障。

只要國家出台新的保障制度,公務員總是最先享受,無論是醫療、養老,他們的比例總是最高的;車貼、療養的主要人群就是公務員;考察、旅遊都是公費,總之,公務員的一切開支都是國家支付。

五是住房有保障。

考上公務員真的很難嗎,公務員真的那麼難考嗎?我都考了四年了

1 考上公務員確實挺難的。2 但是認真準備也不是那麼的難,就比如 高中的時候好好學習,考個一本大學並不難。如果不學習,那就很難。3 考試也是七分實力,三分運氣,總之天道酬勤,剩下三分看運氣。4 考的好,不如報的好,選崗也是很重要的。競爭比較大 主要看自身能力了 還有崗位選報也很重要 公務員真的那麼難...

考上鄉鎮公務員放棄好嗎,考鄉鎮的公務員好不好

因為鄉鎮復公務員工作開展難 晉制公升空間小,更重要的是無權責任大。鄉鎮公務員就是在鄉鎮級 部門工作的,行使國家行政權利 執行國家公務的政務類公務員和業務類公務員。2014年9月,中共 組織部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 國家公務員局近日聯合印發 關於做好艱苦邊遠地區基層公 錄用工作的意見 完善基層公務員錄用...

考上公務員以後原單位的辭職問題,考上公務員後原單位辭職的問題?

就先給單位打個招呼,說成活的。你有可能考上公務員,讓單位領導知道底細,也有個準備。到時真的考上走了,人家也會放你走,落個順水人情。現在到處是人,單位不怕沒有人,只是把人家當領導看就可以了。除非你和人家有隔閡或什麼的。知道了嗎 我不清楚,但感 覺一定要正審通過 在提,還要看你在原單位的關係,不要掉以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