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房子我有權繼承嗎

2022-04-29 05:22:05 字數 529 閱讀 4416

1樓:匿名使用者

先要弄清楚這個錢的來歷,你父親與繼母婚姻期間,他們的所有收入會被視為夫妻共同財產,除非有很明確的證明能確定為父親婚前財產,才不會被繼母搶走。所以父親買房的錢都屬夫妻共同財產。

父親買房缺錢找你借,你要先好言好語地和父親協商:這錢不是不能借,但要讓父親打借條、說明借款原因而且算比較高的利息(如年利10%),並留下書面借據(最好能公證),同時請求父親留下遺囑:父親百年後的所有財產歸你個人所有。

做到了以上條件,先是你借錢給父親買房,待父親百年後,先清理夫妻共同財產,會發現房子款你借的9萬元帶利息,必須要在夫妻共同財產中扣除。然後再根據遺囑由你一人繼承夫妻共同財產中的一半(另一半歸繼母所有)。

否則的話,你借錢沒借據,以後法院不採信你的借款主張。同時父親的所有財產先劃一半歸繼母、餘下一半由你和繼母共同繼承,甚至有些厲害點的繼母還會把她以前的子女也拉過來算人頭,與你們共同參與繼承行為,攤薄你的實際繼承財產數額。

2樓:suger小饅頭

不能給,除非把你名字寫上去。沒辦法,現實就是這樣

我和姐姐有權利繼承房產嗎

您好!針對bai您所困擾的問du題現提供以下zhi解答 一 首先需dao要明確的是 回當年你們四姐妹出資購買房答屋給父母且戶主是寫的母親的名字 性質上屬於贈與。那麼房產是父母的共同財產。二 雖然戶主是您母親的名字,但是過戶仍然需要得到您父親的同意才可以三 如果父親也同意過戶給你妹妹。那麼你和你姐姐得...

養子有權利繼承遺產嗎

收養是指自然人依照法律規定,領養他人的子女為自己的子女,在本無自然血親關係的收養人與被收養人間形成擬制血親的父母子女關係的民事法律行為。養父母子女關係是通過收養的法律行為在收養人與被收養之間形成的權利義務關係。我國 繼承法 對法定繼承做了有關規定,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 配偶 子女 ...

伯伯和姑姑有權繼承父親和母親的房產嗎

婚姻法 第九條 登記結婚後,根據男女雙方約定,女方可 以成為男方家庭的成版員,男方可以成為女方家權庭的成員。純屬故意搗亂,就算沒有婚姻法第九條規定,真的不知道出嫁的女人會成為婆家的家庭成員嗎?一想到錢,就不顧一切不承認別人有家,自己也有家,想沒想過人家的家庭以後怎麼生活。按照家庭事務處理吧,別提繼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