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類網線家用行嗎

2022-04-28 15:05:07 字數 2567 閱讀 4091

1樓:賊窟

完全可以家用

網線,一般由金屬或玻璃製成,它可以用來在網路內傳遞資訊。常用的網路電纜有三種:雙絞線、同軸電纜和光纖電纜(光纖)。

雙絞線是由許多對線組成的資料傳輸線。它的點是**便宜,所以被廣泛應用。雙絞線是用來和rj45水晶頭相連的,有stp和utp兩種,常用的是utp

網線是連線計算機與計算機、計算機與其它網路裝置的連線線。常用的網線有雙絞線和同軸細纜   。使用同軸細纜進行網路連線比較簡單,只要將每台計算機或網路裝置串聯起來就可以了,但是維護起來比較麻煩

如果某處出了故障,整個網路就有可能癱瘓。從網路中新增或者去掉一台計算機,就必須停止網路的工作,等到新增或去掉計算機後,才能繼續使用。同時,這種方式必須採用匯流排型拓撲結構,這種結構現在很少使用 。

雙絞線是由四對外覆絕緣材料的互相絞疊的銅質導線組成,幷包裹在乙個絕緣外皮內。它可以減少雜波造成的干擾,並抑制電纜內訊號的衰減。如果使用雙絞線,我們可以方便地在網路中新增或去掉一台計算機而不必中斷網路的工作,網路的維護也比較簡單,如果某處網線出現故障,只會影響到該條雙絞線連線的計算機或裝置,並不會造成網路的癱瘓。

但是使用雙絞線就必須在網路中新增集線器或交換機,增加了網路的成本

2樓:m莫o達津

目前8類線還沒有適用於民用,主要用於運營商通訊機房裝置之間的連線,8類線速率可以高達25gbps,可以跟光纖的傳輸速度差不多。不過8類線最長傳輸距離只有30公尺,所以一般用於機房裝置之間傳輸。家庭使用7類線已經是極限了。

希望能幫到你。

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8類網線還沒有普及,如果不差錢家用可以。八類網線是最新一代雙遮蔽(sftp)的網路跳線,它擁有兩個導線對,可支援2000mhz的頻寬,且傳輸速率高達40gb/s,但它最大傳輸距離僅有30m,故一般用於短距離資料中心的伺服器、交換機、配線架以及其他裝置的連線。家用也用不上這麼高的速率網線。

4樓:芊哥

八類網線在家用的話是可以跑滿光纖的速度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行了,但是家用沒必要,一般家用距離6類線就可以萬兆了。

6樓:享悅玩物

建議你使用超五類或六類網線就行,其它類的沒有多大作用。

7樓:天網寒冰

家用7類已經綽綽有餘。除非你錢多得花不完。

8樓:岑聰

可以啊,超5類線滿足千兆光纖

9樓:淼焱犇

超五類或六類網線就足夠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家用,可與到戶光纖同速,比光纖便了安裝,並且水晶頭可適用

家用什麼網線比較好,幾類網線

11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一般需要使用超五類或六類線,這樣的網線可以支援千兆網路。

12樓:雪孩子

超五類網線就可以了,**2元每公尺的就可以了。

家用網線不用要求過高,注意布放網線要套管,不和強電一起走線就可以了。

13樓:記憶蛋餃

家用超五類網線比較好。超五類線具有衰減小,串擾少等優點,增加了近端串音功率和抗干擾能力,並且具有更高的衰減串擾比(acr)和訊雜比、更小的時延誤差,效能得到很大提高。

超五類線的最大頻率為100mhz,最高傳輸速率可達1000mbps是一種普及度較高的跳線,**也非常實惠,一公尺長的成品網線也不到5塊錢,家用還是比較合適的。

14樓:亻丷丷

用百兆線就行,對網速沒有任何影響,超5類線是150mb/s,是區域網傳輸速度,6類是千兆,裡面有遮蔽訊號干擾的材料。目前最高的是10g的。一般家用用百兆線

補充:如果是發燒友,用萬兆雙遮蔽線加鍍金遮蔽水晶頭。網線上的百兆千兆是指你的電腦網線介面到你家的路由器或者貓的速度,和寬頻速度無關,不要被賣家給忽悠了。

業內人都知道家用寬頻網通adsl是最穩定的,也能保證頻寬!~~

不要在乎傳輸鏈路!~~這是個誤區~網線傳輸的不見得就比**ad的快!~~

就算你是光纖入戶的,實際頻寬達不到也沒有**線傳輸的快.

**線最高傳輸4m.網路100m.但要看網路提供商給你放多大的頻寬.

網路質量也是因地方而異的.我和我朋友家裝的都是方正的小區寬頻,我那小區很正常速度也可以,他們那小區就不行,總掉線,還慢.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家用網線推薦使用超五類網線,最好是國標線像hsyv5e 4*2*0.51 (0.51過測的) 無氧銅芯。

傳輸速度快,損耗低,更重要的是耐用。 品牌方面推薦 :金首誠線纜,或者防視通 、都可以。

一般來說現在都是用五類、超五類、六類、超六類、七類的,數字越大網線質量越好,但家用裝線一般超五類的就ok了

16樓:噫燚燚燚

現在在裝的話最好是六類因為現在真是超五類的時代如果你不想過幾年就再換一次話還裝超五類反正是夠用,你**上的是超五類

17樓:平淡的生活依然精彩

家用的網線一般都是移動或者是聯通在就是電信。

家用光纖寬頻,用哪類網線最好?超5類?6類?還是7類?網絡卡是

我來告訴你標準答案 這個我用兩台華碩板子的整合千兆網絡卡,然後連到tp link8口全千兆交換機。用的是超五類utp非遮蔽線,網線就是兩根4公尺左右的線。測試的兩台電腦傳送幾個g的檔案,速度是30 32mb每秒。我覺得這個速度就差不多是最大速度了。在100兆網絡卡和100兆交換機是12兆左右,系統都...

4芯的網線,和8芯的網線哪個好,家用的4芯的對網速有影響嗎

家用網線怎麼選?今天我們一起來了解下關於網線該如何去選擇。在家裝中網線應用是比較廣泛的,很多家庭都要做一個全屋的網路。現在大家基本離不開網路,雖然有wifi,但是網線也是其最重要的一部分。今天重點講一下網線如何去選擇。一 選擇4芯還是8芯網線 我們得選擇8芯網線,因為目前生產4芯網線的廠家90 可能...

8芯網線怎麼做成2根網線,8芯網線如何轉換成2個4芯網線

橙白 橙 綠白 綠,對應乙個水晶頭的水晶頭1.2.3.6 藍白 藍 棕白 棕,對應另乙個水晶頭的水晶頭1.2.3.6 另外一段水晶頭和對端一樣做就行了。你好 標準的568b的線序你應該知道吧?橙白 橙 綠白 藍 藍白 綠 棕白 棕,如果要把8芯的網線做成兩根,一根線的兩頭可以做成,橙白 橙 綠白 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