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貼秋膘」是不是吃貨想的名目

2022-04-25 17:45:03 字數 623 閱讀 2560

1樓:薇薇呀嗨

除了在這一天要貼秋膘燉肉之外,在一些地方還有其它的風俗習慣,比如在天津,立秋這一天要吃瓜,據說吃完之後可以一年之內都不會肚子疼,也不會腹瀉。而在杭州地區要吃桃子,並且吃完剩下的桃核要一直儲存到過年的時候才能扔掉,這樣能保證在新的一年大人小孩都不會生病,在四川等地還要喝一杯水,在立秋這天喝的水被稱為秋水,喝完之後一年內都不會有嘔吐和拉肚子的症狀。

2樓:珺權

這並不是北方吃貨想出來的名目,而是北方比較寒冷,夏天因為炎熱人的胃口差,很容易消耗過多的脂肪,秋天吃些好東西可以讓身體的脂肪多一些好禦寒。

3樓:涼秋時光紛亂

不是,北方進入冬季就比較寒冷乾燥,貼秋膘是為了冬天不懼嚴寒,不怕凍手凍耳。

4樓:30秒不

肯定不是這個道理呀,很多時候一些吃貨想要吃的話隨時都可以吃,主要還是天氣逐漸變涼,這樣可以增加自己的抵抗力啊。

5樓:匿名使用者

貼秋膘並不是吃貨們的名目。那是因為在古代,人們冬天為了禦寒,要讓自己身上多些脂肪,既可以抵禦寒冷又可以防止疾病。夏天的時候,因為炎熱人們不思飲食,秋天涼爽之後,瓜果蔬菜豐收,人們就可以多吃一些提高自己的抵抗力。

貼秋膘吃什麼合適?立秋貼秋膘吃什麼

1 貼秋膘的美食推薦有醬肘子。醬肘子是中國傳統的食物之一,營養豐富,色香味俱全。北京的 天福號 醬肘子遠近聞名。另外,紅扒肘子為濰坊地區歷史名菜,因其軟 料 肥而不膩,且營養豐富備受人們青睞。將肘子放入,加剛才煮肘子的湯,以湯剛沒過肘子就好。開鍋後,以中火燉,以入味。等湯汁只剩一小飯碗左右的時候,離...

冬至 是不是全國都吃餃子 還是只有北方吃

北方也不是全吃水餃啊,不同地方習俗不同啊。我們這可吃可不吃啊。南方就更不用說了。一樓的亂來!南方吃湯圓的嘛,羊肉狗肉大都是打是火鍋時吃的。冬至南方也有地方過冬至節的呀 南方客家地區和潮汕地區都有的,而且潮汕地區還有過冬至算長大一歲的習俗,跟春節相似 客家人是從中原遷過來的很都習俗和中原地區還很相似的...

詩,泊,綠,秋是不是形聲字,跳 秋 伴 河哪個不是形聲字

詩泊綠這三個字是形聲字,秋是象形。甲骨文本形為蟋蟀形,蟲以鳴秋,藉以表達 秋天 的概念。跳 秋 伴 河哪個不是形聲字 秋 字 不過 秋 是簡體字,老法的繁體字很複雜,應該也是形聲字,從形 禾 表禾成熟的季節,加上右邊象龜字更複雜的形狀,跳 秋 伴 河四個字中秋不是形聲字 詩,村,童,碧,妝,綠,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