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光遠大什麼意思,目光遠大謀前程。是什麼意思

2022-04-25 08:35:00 字數 1068 閱讀 8690

1樓:鬱悶的太陽

目光遠大是乙個漢語詞彙,拼音為mù guāng yuǎn dà,基本意思是指乙個人的見解及處世觀高遠而偉大。

出處:魏巍《地球的紅飄帶》七一:「祁德林以熱烈的口吻,讚揚曾中生有膽有識,目光遠大,工作中很講民主,待同志親如兄弟,尤其是骨頭很硬。

示例:他是乙個~的人。

指人的世界觀等

2樓:開心木鴿

目光遠大

[mù guāng yuǎn dà ]

釋義指乙個人的見解及處世觀高遠而偉大。

出處魏巍《地球的紅飄帶》七一:「祁德林以熱烈的口吻,讚揚曾中生有膽有識,目光遠大,工作中很講民主,待同志親如兄弟,尤其是骨頭很硬。

例句他是乙個~的人。

百科釋義

目光遠大是乙個漢語詞彙,拼音為mù guāng yuǎn dà,基本意思是指乙個人的見解及處世觀高遠而偉大。

3樓:隱隱約約呀喔喔

目光遠大釋義:

指乙個人的見解及處世觀高遠而偉大。

4樓:對天空微笑

指乙個人的見解及處世觀高遠而偉大。

「站得高,看得遠,比喻目光遠大」是什麼成語的意思

5樓:文竹

登高臨遠,哈哈,虧你想得出,哈哈

目光遠大謀前程。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以你的知識結合現有的能力,規劃未來的人生!比如你現在有50萬的資產,一般來說做大的投資做不了,但是你有長遠的目光看到了未來的機遇,你會在短期內做一些小規模的生意,向你的目標靠近! 望採納!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選老婆,事業都非常賊!

8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就是,把眼睛向前看,向遠處看,謀就是找個好營生

什麼成語的意思是「站得高,看得遠,形容目光遠大」

「站得高,看得遠,比喻目光遠大」是什麼成語的意思

什麼成語的意思是站得高,看得遠,形容目光遠大

遠矚 讀音 g o zh n yu n zh 遠矚 這個成語的意思是 站得高,看得遠,形容目光遠大 出自漢 王充 論衡 別通篇 夫閉戶塞意,不 覽者,死人之徒也哉。應該是 遠矚 高屋建瓴。形容 站得高,看得遠,目光遠大 的成語是什麼?1 成語 遠矚 拼音 g o zh n yu n zh 解釋 瞻 ...

「站得高,看得遠,比喻目光遠大」是什麼成語的意思

遠矚 g o zh n yu n zh 瞻 抬頭看。矚 注意看。站得高,看得遠。比喻目光遠大。例句 成就偉大功業的人都具有 遠矚的戰略眼光.登高臨遠,哈哈,虧你想得出,哈哈 遠矚 g o zh n yu n zh 基本釋義 瞻 視,望 矚 注視。站得高,看得遠。比喻眼光遠大。褒義內出 處清 夏敬渠 ...

說女生目光銳利是什麼意思,「目光銳利」是什麼意思?

說女生目光銳利,其實是代表女生很多時候都是憑第一感覺做事的,而且第一感做事很多時候都做出正確的決定,對於事態的發展,都有乙個很好的把控,所以才說女生們的目光都是很銳利的。僅代表個人觀點。平常的一句話,不必太在意。女生五官裡面眼睛特別深邃 目光銳利 這是什麼意思?那我就針對性的回答你的問題了哈 眼光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