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機關雇員就屬於初級雇員了嗎?還是考進去再考初級雇員職稱這樣的

2022-04-25 08:18:06 字數 3804 閱讀 1665

1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職稱分為初級、中級、高階三類。初級職稱包括各種員級(例如:技術員、經濟員、統計員等)通常是由企業初級職稱評定委員會(如果你們企業夠大,技術人員夠多)或數個企業的聯合初級職稱評定委員會(通常由幾個較小國有企業組成)或區(例如:

經濟技術開發區、高新區)初級職稱評定委員會評定。技術類初級職稱通常直接評定,通常條件是中專以上學歷,工作滿一年(稱為見習期)表現尚可就評為技術員;大學本科以上學歷,工作滿一年(稱為見習期)表現尚可就評為助理工程師。此類評定不必考試,但要寫乙個個人技術總結什麼的,以及填一堆表。

但是經濟類(例如:經濟員、統計員等)是以考代評,不注重學歷,參加相應考試,通過後也要寫乙個個人總結什麼的,以及填一堆表就可以了。中級職稱包括各種師級(例如:

工程師、經濟師、統計師等)通常是由你們市的中級職稱評定委員會評定。通常需要初級職稱評定後4-5年,還要考外語、計算機等;通過考試後通常需要提交自己發表的**、參加的科研專案、寫個人技術總結什麼的,以及填一堆表等等。經濟類(例如:

經濟師、統計師等)還是以考代評,不注重學歷,在初級職稱評定後4-5年,參加相應考試,通過後也要寫乙個個人總結什麼的,以及填一堆表就可以了。以此類推,高階職稱通常是由你們省的高階職稱評定委員會評定。通常需要中級職稱評定後4-5年,還要考外語、計算機等;通過考試後通常需要提交自己發表的**、參加的科研專案、寫個人技術總結什麼的,以及填一堆表等等。

當然提交自己發表的**、參加的科研專案的水平、級別要求高很多。上述職稱通常指任職資格,至於聘任問題是企業的事,不過國有企業一般按部就班地聘任,除非你和你們企業老總吵過、打過、殺過...再下去就要去法院評職稱了...

哈哈^_^ 你在單位做網管,應該屬於計算機類。計算機類也是相同,但是可以通過考試快速達到比較高的職稱(前提是你們單位要同意)。通過程式設計師、高階程式設計師、系統分析師(名稱記不全)考試,相當於助理工程師、工程師、高階工程師資格,企業可以聘為助理工程師、工程師、高階工程師。

國有企業通常還會調整工資、待遇等...記得請客哦^_^ 當然正式獲得助理工程師、工程師、高階工程師資格也需要定時間,還要考外語、計算機等;通過考試後通常需要提交自己發表的**、參加的科研專案、寫個人技術總結什麼的,以及填一堆表等等。

2樓:他就是綠**啦

是的!因為考上了這裡就是最基礎的員工需要經過自己努力去提公升自己的級別!這也都是國家同意審核評定的考試!分為初級,中級,高階!恭喜你擁有了鑑定的資格和今後美好的生活!

想知道**雇員和事業單位雇員有啥區別?

3樓:叫佳佳啦

1、職位不同:

事業單位編制屬於正式工作人員。**雇員,也就是通常意義上的臨時工,也是有編制要求的。乙個單位要增加臨時工,也需要經過審批,增加臨時工編制後才能聘用。

**雇員做得好,也必須經過**統一組織的考試才能成為公務員或事業編制。

2、作用不同:

**雇員制把市場用人機制引入**機構,是提高行政效率的需要。還將會淡化**機關的官本位色彩,打破**機關只進不出的用人弊端。 事業編制就是指事業單位的人事編制。

有些行政機關也有事業編制,主要是指司機、電工、炊事員、鍋爐工等後勤人員,不屬於公務員。

3、薪酬不同:

事業單位雇員,低薪高福利,月工資一般幾千元。**雇員高薪低福利,年薪20到50萬元。

**雇員的意義

第一,有利於提公升**公共服務能力與服務效率。**雇員基本不佔用編制,壓縮了**人員規模,節約了**運作成本,符合現代**從「大**」向「小**」、從「傳統**」向「電子**」轉變的趨勢,有助於建立起服務型**模式。「

**雇員制的實施衝擊了中國**長期的官本位意識、遏制了官僚主義作風、淡化了行政色彩,促進了**人員行政能力與公共服務能力的提高,提公升了**機構工作效率,最終促成中國「服務型**」的出現與成熟。」

第二,**雇員制的實施是對中國**人力資源管理方式的大膽改革。**雇員制度在我國的引入具有重要的創新意義。「它突破了傳統的**人事制度模式,在**內部引入了市場化的運作方式和契約化的管理理念,相比於中國舊有的單一的人事管理模式來講,它開創了多元化的公共人事管理模式。」

4樓:漂移仔世代

**雇員和事業單位雇員都屬於雇員,指的是機關、事業單位在核定編制和名額內,以合同形式雇用的人員,都不屬於編制。但兩者在工作單位、福利待遇、作用上不同。具體如下:

1、工作單位不同

**雇員在**裡面工作,與之共同工作的還有屬於編制的公務員;事業單位雇員在事業單位工作,與之共同工作的還有事業單位人員。相對來說,福利補貼待遇就沒有公務員編制和事業編制好。

2、福利待遇不同

**雇員和事業單位雇員的福利待遇是相差不大的,根據崗位和單位自行設定。總的來說,公務員比事業編制好,事業編制比合同工即雇員好。總之,有編制比無編制好。

存在高階雇員待遇是不錯的,但是這個就看個別崗位的特殊性了。

3、作用不同

**雇員不佔用編制,壓縮了**人員規模,節約了**運作成本,符合現代**從「大**」向「小**」、從「傳統**」向「電子**」轉變的趨勢,有助於建立起服務型**模式;事業單位雇員也不佔用編制,由事業單位招聘,工作內容也是由事業單位設定。

5樓:職場達人於夏夏導師

回答**聘員和**合同工區別不大,其性質其實是一樣的。

1、**聘員除不具有行政執法權外,參與的工作和絕大部分普通公務員是一樣的。

2、**雇員做得好,也必須經過**統一組織的考試才能成為公務員或事業編制。

3、相對來說,福利補貼待遇就沒有**合同工好。

4、**聘員不納入國家機關人員的正式編制序列,按勞動法交付「五金」,工資待遇也比正式人員低的多。

5、**聘員制度始於2023年,基本建立了聘員管理的初步框架。

6、對於**部門來說,聘員制度的引入,是具有充分的前瞻性和積極意義的。它是一種以契約化管理的用人方式,打破了**用人的單一化形式。

您還可以問點別的問題哦

提問沒有了,謝謝了

您好!再問,聘員的合同是由第三方籤嗎

回答您好,是委託第三方籤。如果之前是**和您簽合同,現在要轉調第三方管理,您可以拒簽。

提問知道了,謝謝你

更多10條

請問,職員及雇員考試與公****的區別是什麼?

6樓:新天地

公務員是指依法履行公職、納入國家行政編制、由國家財政負擔工資福利的工作人員;職員是指由事業單位依據《深圳市事業單位職員管理辦法(試行)》聘用到行政管理職位和專業技術職位的人員;雇員是指本市機關、事業單位在核定編制和員額內,以合同形式雇用的人員。其中,公務員是黨政機關主體,職員是事業單位的主體,雇員主要在機關事業單位中從事臨時性、階段性的工作;工資待遇方面,公務員、職員相當,相同學歷、職稱的職員比雇員稍高;社會保險方面,公務員按公務員標準購買,職員按事業單位標準購買,雇員按企業標準購買。

7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公務員是指依法履行公職、納入國家行政編制、由國家財政負擔工資福利的工作人員;雇員是指本市機關、事業單位在核定編制和員額內,以合同形式雇用的人員。其中,公務員是黨政機關主體,職員是事業單位的主體,雇員主要在機關事業單位中從事臨時性、階段性的工作;工資待遇方面,公務員、職員相當,相同學歷、職稱的職員比雇員稍高;社會保險方面,公務員按公務員標準購買,職員按事業單位標準購買,雇員按企業標準購買。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請問,我考上了**雇員並簽合同了之後,如果公****也通過了,可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雇員最好的出路就是考公務員,原單位肯定放人,你放心吧。

省考選專業限制招的縣級以上機關好,好還是什麼都不限的鄉鎮公務員好招好

選第乙個吧,有專業限制會限制很多人,而且縣級以上比鄉鎮的有發展前途。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這個就不一定了,看 你所報的部門職位了,看看報考人數,競回爭比例 這個不能簡單看這個,有時也要看運氣的,報的少的有高手更無奈啊,祝你好運 鄉鎮公務員好考嗎?鄉鎮公務員好考復。原因制 是 鄉鎮的行政單位bai ...

教育學考研,南師和蘇大哪個考上機率大

南師的教育專業在全國的排名靠前,導師都是些大牛,畢竟是師範類學校,蘇大相對而言,是比較容易的,既然選擇教育學考研,建議選擇南師。誰說蘇大好考的,最近幾年蘇大報考熱度驚人,很多科目複試分數線已經超過南師了,之所以報考熱度這麼高,地理位置算是乙個重要因素,但我個人認為還是考南師比較好,導師很牛,相對公平...

考上機場維修工是不是公務員,考汽車維修工證有用嗎,高階汽車維修工等

公務bai員,全稱為國家公務員du,是各國zhi負責統籌管理經濟社dao會秩序和國家公共資源專,維護國家屬法律規定貫徹執行的公職人員。在中國,公務員是指依法履行公職 納入國家行政編制 由國家財政負擔工資福利的工作人員。只要符合以上條件就是公務員。當然不是,機場是企業編制,不是公務員。考汽車維修工證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