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壓可以提高水的凝固點嗎,加 減壓可以提高水的凝固點嗎??

2022-04-23 15:45:01 字數 2482 閱讀 9353

1樓:月醉清風的家

可以,但凝固點(熔點)與沸點跟壓強的關係不一樣沸點:壓強增大,沸點公升高

凝固點(熔點):壓強增大,凝固點(熔點)降低。

例:在比零度稍低下的環境中,使勁踩雪,有時候會發現雪熔化了,這有兩個原因:乙個是踩雪時對雪做功,使雪的溫度公升高而熔化;另乙個就是踩雪時,對雪的壓強增大,使雪的熔點降低,更容易熔化

例:在比零度稍低的環境中,在細鐵絲的兩端各拴乙個重物,然後將細鐵絲搭在一塊冰上,過一段時間會發現,鐵絲嵌入了冰塊,這是因為,細鐵絲對它下方冰塊的壓強較大,使冰塊的熔點降低而使冰熔化,這樣鐵絲就進入了冰塊裡的緣故。

但壓強對凝固點(熔點)的影響很小,通常情況下看不出明顯的現象。

2樓:

當然可以..就跟壓力減小以後水的沸點降低是乙個道理!!

3樓:

當然可以,就是影響地稍微小一點

在水裡加入什麼物質可以降低水的凝固點

4樓:最溫柔的月光

酒精,水中摻入酒精後,由於有酒精分子佔據了液體表面,溶液的蒸汽壓會降低,無法與純冰的蒸汽壓平衡,自然只能與更低溫度的冰的蒸汽壓平衡,凝固點

也就下降了.總之,只要是水溶液,水中加任何能溶解的物質,凝固點都會降低,這是溶液的依數性的問題

怎樣提高蛋白質的凝固點

化學新增劑提高水凝固點

5樓:匿名使用者

在水中溶解化學物質只能使水的凝固點降低而無法公升高。

6樓:

常見的可以在水中加入食鹽即氯化鈉

如何提高水的凝固點

7樓:沉水_龍雀

嗯嗯可以選擇加壓

加壓可以提高凝固點

以下是證據...

【美國太空總署】05月28日星期一宣布。去年新發現了28個太陽系以外的行星(exoplanet,系外行星),令已發現系外行星的總數增至236顆。新發現顯示宇宙中還有許多與太陽系相似的行星系統,有生物存在的行星可能達數以10億計。

加州大學研究隊伍公布了一顆3年前發現的系外行星gliese 436b的新研究報告,指這顆行星上可能有水。它的質量為地球22倍(比海王星略重),圍繞衾氳厙30光年的恆星gliese436旋轉。它與gliese436的距離,只有地球跟太陽的3%,表面溫度極高,公轉週期僅為2.

6天。研究員馬賽說:「行星的密度為每立方厘公尺2克,是水的兩倍。

它是由50%的岩石和近50%的水構成。」但因行星氣壓很高,溫度又高,故水分被壓成固體,形成高溫冰(hot ice)。

把水的凝固點提高4度要多大的壓力?增加壓力還是減小壓力?

8樓:終級成城

壓強增大乙個大氣壓,凝固點降低0.0015攝氏度.4/0.0075=5333個大氣壓.應減小5333個大氣壓.本題不是減小多大壓力而是壓強.

水的凝固點與壓力什麼關係

9樓:風飄絮呀

壓力越高,凝點也越高,凝固點與雜質和氣壓有關 。

大家知道純水這種物質是反膨脹的,4攝氏度的時候密度是最大的,再往下降溫水的體積會增大(即0-4攝氏度時熱縮冷脹)密度減小,直到0度時結冰。所以4度的純水會沉一些,冬天的湖泊,最下層的是4攝氏度的水,越接近湖面水溫越低,到水面時結冰就0度了。

因此要想湖底結冰除非湖底到湖面全都結冰,而深海是達不到的。

海水中含鹽量很大,尤其深海。含鹽量是和凝固點有關的,含鹽量越高凝固點越低,下雪天往馬路上撒鹽就是這個道理。

10樓:徐知越

1、可以用固-液平衡的克拉貝龍方程方程進行解釋,dp/dt=δh/tδv,凝固過程是放熱過程,故δh<0,水凝固成冰體積增大,δv>0,故dp/dt=δh/tδv<0,即壓力增大,水的凝固點下降。(與其他一般物質不同,因為一般凝固過程δv<0)

2、可以從微觀上進行解釋,水之間有氫鍵及分子間力的作用,而冰由於分子排列(締合)上比水更加規則(密度反而減小,其體積增大),當壓力增加,破壞了冰的這種相對規整的結構,使其向水轉化的趨勢增加,即熔點降低,相應凝固點也降低。

水的凝固點會變嗎?怎樣改變?

11樓:龍城vs飛將

會隨著壓強的大小而改變,凝固點隨壓強的增大而降低

什麼液體可以使水的凝固點降低?

12樓:匿名使用者

加任何液體(水溶性的)都可以使水的凝固點降低,熔點是多少要看具體加的什麼和加的量

13樓:飄落的白雪花

撒黑灰或鹽

1/吸熱溶解

2/有雜質的情況下,不容易成為冰

3/增加摩擦

14樓:我愛pa香美

加了液體後那就不叫水了,至少要叫水溶液.

水的凝固點是0,酒精的凝固點是117,小明把酒精和水的

就這個現象能提出的猜想是酒精和水的混合液體和水相比的凝固點會降低嗎?或者在水中加入酒精,凝固點會降低嗎?汽車中用的防凍液 是50 的純淨水和40 的甲醇加上10 的其他物質,可以避免在低溫時凝固。猜想 在水中加入適量酒精可能可以降低水的凝固點 應用 在寒冷的冬天,北方的人們會在汽車發動機的冷凝液中加...

水在真空環境下的凝點點是多少度,水的凝固點是多少攝氏度?

真空相當於沒有任何水蒸氣,也就是說水蒸氣的化學勢是0,而冰就算很低也不是0 當然也不是無限大 於是無論環境的溫度有多低,水都會從化學勢高的地方不停地向化學勢低的地方移動。通俗的說就是,任何溫度下水分子都會不斷地從冰上逃逸,擴散到真空中。也就是說真空中不存在穩定的冰。於是只要時間足夠長真空中冰都會昇華...

家用煤氣罐的減壓閥可以調嗎,煤氣罐減壓閥怎麼調節?

順時針是加壓,逆時針是減壓。操作幾次也就知道控制的力度了。1 將閥門進氣口插入鋼瓶角閥介面,逆時針旋緊手輪即可,減壓閥應保持水平位置,燃氣管一定要插到警戒線處,出氣口膠管應用卡箍固定。2 產品出廠前已調整好出氣流量和壓力,勿擅自調整。3 產品使用後宜關閉鋼瓶角閥,使減壓閥不處於工作狀態。4 為了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