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pad沒響應只有桌面,你好,我是ThinkPad,電腦桌面開機只有個滑鼠,右擊沒反應。

2022-04-23 09:07:25 字數 2513 閱讀 9397

1樓:盡在偶心中

正常正常

「系統核心損壞,建議重灌系統」,哪有這麼嚴重。

我的thinkpad也總是這樣,估計是配置不高的緣故,我的是sl500的。

但就算配置很好的也會有這種情況

結束程序後,你說的「桌面上所有的圖示和下面的工作列都消失了」,是因為windows外殼程式被終止了,也就是explorer.exe,這時,你在任務管理器中選擇:

檔案》新建任務》 在對話方塊中輸入explorer.exe重新啟動外殼程式,圖示和工作列應該就有了,時間也不是很長以上情況是比較理想的一種情況,還有另一種可能就是假死了,這比較麻煩,我剛才就按電源鍵強制關機了,擔心傷硬碟啊~~~

2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核心損壞,建議重灌系統。

3樓:

重新啟動以後呢?是不是就好了呢?再詳細講講~

好了說明沒有什麼大問題,就是宕機了而已,只不過是剛剛買的電腦會比較敏感些,呵呵,要是換成個486的電腦宕機你也許就會認為在正常不過了,放心吧,微軟宕機是正常現象~

4樓:miss莫憶言

我的也出現類似的問題,但是只要長按開機鍵關掉機器,再重啟之後就沒有問題了。不知你的情況如何?能否詳細描述一下?

你好,我是thinkpad,電腦桌面開機只有個滑鼠,右擊沒反應。

5樓:戰略充

u盤不能引導啟動可能是你啟動盤沒製作好,或者電腦是預裝win10或win8作業系統,要製作uefi的u盤啟動盤,或者直接製作win10啟動盤安裝作業系統。

一、重建任務管理器同時按下ctrl+alt+del鍵開啟任務管理器,

程序找到 explorer.exe程序結束這個程序。找不到這個程序直接跳過

點選單欄的檔案選項,點新建任務,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輸入explorer.exe,點選確定。

二、用聯想自帶的一鍵還原功能恢復一下作業系統,聯想電腦一鍵恢復方法:

首先要確定硬碟上的隱藏分割槽還在,沒被刪除才能正常一鍵還原。

方法:1、電腦關機狀態下按下開機鍵旁邊反向箭頭符號的一鍵恢復按鍵

2、等待電腦進入一鍵恢復介面,選擇從初始備份恢復,點下一步開始進行恢復

為何thinkpad老是進入這個介面,無法啟動至桌面?

6樓:低拋高吸

1)先軟後硬,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不要安裝軟體、補丁、驅動等,看看開機還有問題嗎?如果沒有在逐步的安裝驅動、補丁、軟體,找出不合適的東西就不要安裝了。

請注意:如果還原系統或重灌後,安裝驅動、補丁、軟體等東西時,一定要將影響你這次出事的東西不要在安裝上去了,否則就白還原或重灌了。

2)硬體方面,如硬碟、記憶體、顯示卡、主機板等是否出現問題,如果是硬體問題引起的,建議檢修一下去。

是不是主機板電池沒電了,或您修改了bios?

聯想筆記本thinkpad 怎麼按f1到f12這幾個鍵啊 為什麼我在桌面怎麼按都沒有反應呢?

7樓:

如果單獨按f1-f12無反應,那麼肯定是需要結合fn來使用。

如果你想使用快捷鍵功能,你就需要了解那些支援快捷鍵的啟動項是否隨機啟動了。要不然快捷鍵無法使用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需要配合fn使用

9樓:戎溫

鍵盤左下角有個fn鍵 要一起按才管用

10樓:

fn+esc 取消fn的組合功能。就可直接按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你要什麼樣的功能呢?

thinkpadt430開機後不能顯示桌面怎麼回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右擊桌面選排列圖示/勾選顯示桌面圖示。

如果故障依舊,開啟任務管理器(按下「ctrl+alt+del」組合鍵即可開啟),點選「檔案」→「新建任務」,在開啟的「建立新任務」對話方塊中輸入「explorer」,單擊「確定」按鈕後,稍等一下就可以見到桌面圖示了。

13樓:

按你電腦配置,效能應該不會很差。這種一般都是中病毒了,防毒然後重灌系統

聯想筆記本開機畫面正常,但開機後就看不到螢幕了就是黑的,只顯示滑鼠,按什麼都沒反應,桌面不顯示,這 30

14樓:記至ai末年

進安全模式。或者直接重做系統吧

win8.1,thinkpad e430c.開機正常,驅動精靈檢查驅動正常,桌面無反應,左鍵右鍵

15樓:

開機按f8鍵,選擇系統修復,系統還原。

16樓:李全飛

系統保護開了就還原到政策時間段

我的是聯想thinkpad系列的,裡面只有C盤,還有就是Q盤和S盤好像是裝的還原的軟體

我就是用的這個電腦。這太正常了。聯想的thinkpad應該是ibm的,我的是sl400.預裝的是vista旗艦版,就是乙個c。還有那個q是原版系統,他是用來釋放的,聯想的電腦所謂安裝系統,就是從這個q盤釋放出來。那個s是一鍵恢復用的,裡面儲存的是一鍵備份的檔案,是乙個隱藏檔案,你是看不到的,你要想看...

我想知道thinkpad有沒6000到8000的電腦可以拿來制

有肯定是有,圖形工作站的話,你這個要求只能上i7頂配的w510,或是i7頂配的t420才能達到你的要求,但是 必然不止6000 8000 thinkpad的效能一般都以穩定平衡著稱,所以配件都不會選擇以新銳bt的顯示卡作為主流配置 你的這個要求可以看看 t420系列的機器,如果很在意效能可以看看th...

電腦沒桌面顯示怎么辦,電腦沒桌面顯示怎麼辦

那是軟體系統出了問題,可以重做一下系統。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電腦開機後會顯示桌面,不顯示桌面的原因有設定原因 系統本身原因和病毒破壞原因。方法一 設定原因的解決辦法1 開機後如果不顯示桌面的圖示,你就在桌面上點選右鍵,檢視 顯示桌面圖示。這樣你的桌面上的圖示就會出現了。桌面功能也就正常了。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