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晚上2點渾身不好瘦,出汗,睡不著,查什麼病沒有是什麼原因, 今年74歲

2022-04-22 20:50:02 字數 2000 閱讀 961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老年人正常都睡不著,失眠的問題,群找做保健的,做個保健看看唄!

2樓:淡水中的魚

年紀大一點晚上睡不著也是常有的事,如果沒什麼的話建議白天不要睡午覺,晚上出去散散步或者跳廣場舞,避免激動的情緒,就會好很多的

3樓:

一般老年人覺少,可是像你這樣,好像養成習慣了,越睡不著越胡思亂想,心裡就越煩,形成了惡性迴圈,每到睡覺,心理壓力越大,越擔心睡不著,到兩點左右就感覺不好受,既然檢查沒病,那就是心理作用,放下包袱,減輕心理負擔,別想那些煩心事,都這個年齡了,還有什麼看不開想不通放不下的事兒啊?每天保持乙個良好的心態,有乙個好心情,樂觀面對剩下的日子,俗話說,哭也一天,樂也一天,為什麼不讓自己樂著過完剩下的日子呢,天下沒有解決不了的事兒,但是自己努力了,盡力了就好,結果怎麼樣交給命運好了,心眼太小,裝不下世間所有事,該放的放下,該忘的別記著,減少壓力,減輕負擔,輕裝上陣,過好自己的生活,照顧好自己的身體,每天睡前保持乙個平和的心態,輕鬆的進入睡眠,試試看效果怎麼樣?每天如此養成習慣就好了,祝你身體健康!

晚上睡不著覺,出汗是為什麼

4樓:

心理或生理上的原因都有可能。大概一下幾個原因,自己可以再去具體體會了解。

1.白天睡多了。

2.睡得太晚。晚睡睡眠質量更不好,醒後常伴渾身痠痛,頭痛,精神不振。10點就睡是最健康的睡眠時間。

3.睡前想心事。

4.陽虛 中藥可調節,安神補陽

5.壓力太大

6.生病。很多慢性病都可能導致失眠。如較重的糖尿病,腎虛7.負罪感。通過真心的內心懺悔,可以完全的**。必須是真心的悔過。

8.對生活不滿,怨恨多

9.心情糟。情緒不穩定,暴躁易怒。通過心理疏導,和家人朋友談心等。

10.害怕什麼。開小夜燈,或者找家人陪伴。

5樓:項茹令之桃

白天睡覺太多晚上睡不著這非常正常,而睡覺出大汗那是盜汗,不回家睡估計和他家庭情況有關

6樓:釋捷源昱

病情分析:多數都是氣血虛弱、陰虛火旺所致。

指導意見:建議中藥調理,以滋陰清熱止汗為**方法,可選擇知柏地黃丸等。**期間不要吃:生蘿蔔、西瓜、甜瓜、洋蔥、辣椒。可以多吃點核桃、山藥、黑芝麻、海參等來食補。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晚上睡覺老出汗,睡不著考慮是陰虛造成的。建議**上應以滋補腎陰為主,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六味地黃丸、左歸丸等藥物**,平時飲食上多吃黑色素含量高的食物,比如黑豆、黑公尺、黑芝麻、核桃、黑木耳等,注意多鍛鍊身體。

祝早日**

8樓:

醫生說的都沒錯,是更年期綜合症,中醫屬於腎虛,至於是腎陽虛還是腎陰虛亦或二者都有要醫生來診斷。這種症狀要持續幾年,直到機體完全適應了沒有激素的狀況,並調整過來就好了。這時期的人會有情緒人嚴重波動,可能還會出現偏執的情況,請家人予以理解及疏導。

9樓:東澤

中醫觀點來看,夜間盜汗有可能是氣虛或陰虛造成,如果是氣虛引起的盜汗,一般是血管擴張功能不好,可用補中益氣湯加減方來調整,心血不足造成的盜汗,心悸少寐,宜補血養心,以歸脾湯加減方來**;如果是陰虛體質引起,身體出現燥熱症,也會有盜汗的情況,此時可用六味地黃丸加減方來改善, 又陰虛火旺的盜汗,五心煩熱,宜滋陰降火,用之以當歸六黃湯加減方,但仍建議由中醫師鑑別診斷後,再服藥改善.

10樓:麥冬健康養生堂

晚上醒來後發現身上出虛汗,這是怎麼回事呢?中醫為你詳細解答這個問題

夜間渾身燥熱,出汗,約半小時就沒事了,經常出現,有時是在一兩點鐘,有時在四五點鐘,不知何原因?

11樓:ypx清茶

請你去看中醫,我估計是盜汗,是屬於肝腎陰虛,**不是短時間就能好的

12樓:誠意杏林

男性也有更年期,陰虛內熱,津虧泛夜,吃知柏地黃丸和牡蠣散,滋陰降火止汗。

晚上1點到3點之間睡不著怎麼辦,一到晚上的一點到三點就睡不著覺是怎麼回事

經常凌晨1點到3點早醒難入睡,2個小方法疏經通絡,不早醒 失眠對人體的傷害主要是精神上的,一般不會使人致命。但長期失眠會使人脾氣暴躁,攻擊性強,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精神疲勞。失眠對人精神上的影響容易導致器質性的疾病,還會使人免疫力下降,使人的身體消耗較大,因為生長素的分泌主要在晚上睡著後,因此...

怎麼晚上老是睡不著 早上起不來!一到早上十點鐘太陽鋪平天空眼睛就好像睜睜不開的感覺。那是感覺特疲倦

你這是失眠。人體每天需要的睡眠時間是差不多的,休息和工作的間隔時間了差不多,比如,專晚上屬睡8小時,然後起來活動工作16小時,然後又睡8小時,每天迴圈。就像機器開時間長了發熱,要定期休息一下,休息好了就又可以工作。因此,你晚上睡不好,那白天肯定困,午覺睡過頭就證明你身體需要的休息在晚上沒得到,因此只...

我每天都很害怕夜晚,一到晚上就會睡不著就會緊張,即使是睡著了也是多夢,沒有一天不做夢的,請求幫助

請問你是每天準時睡覺嗎?你的胃有毛病嗎?頸椎病有嗎?血液粘稠嗎?很多病會給你帶來這樣的日常習慣 但是如果不是身體上的 那就是心理上的 你是不是要很多事情纏著?每天睡前只想著這些事 或者是說你每天不按時吃飯會導致身體正常功能紊亂 那樣不僅令人發胖 而且還睡眠不好 至於你說的做夢 做夢是一種大腦在夜間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