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5kw的電機用多大的接觸器,1 5千瓦的電機需要多大的交流接觸器

2022-04-22 16:50:03 字數 2449 閱讀 1659

1樓:小魚教育

一般電機的啟動電流是工作電流的3~7倍,用小了影響接觸器的工作壽命。

由於在中國三相交流電的頻率為50hz,因此2極同步轉速是3000r/min,4極同步轉速是1500r/min,6極同步轉速是1000r/min,8極同步轉速是750r/min。這幾種速度都只是各種極數電機的同步轉速,而非實際轉速。

存在關係:

n=60f/p n:電機轉速 ;60: 60秒 ;f:我國電源頻率採用50hz;p: 電機極對數。

1對極對數電機轉速:3000轉/分;2對極對數電機轉速:60×50/2=1500轉/分。

在輸出功率不變的情況下,電機的極對數越多,電機的轉速就越低,但它的扭矩就越大。所以在選用電機時,考慮負載需要多大的起動扭矩。

2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是三相電機?還是單相電機?

如果是三相電機,工作電流大約是3a,常用的cjx2系列的接觸器,最小型號電流是9a,也就是cjx2-0910,用這個型號就行。

如果是單相電機,也就是220v供電電機,工作電流大約9.44 a,如果用cjx2接觸器,型號選用cjx2-1210;如果選用正泰nch8系列就用nch8-20/20就行。

3樓:匿名使用者

1.5kw的電機只有3-4a電流,,可以選用9a的,這是最小規格了。

1.5千瓦的電機需要多大的交流接觸器

4樓:三里店村

三相1.5千瓦的電機額定電流大約:2.8a

選用交流接觸器:5a(可以選用中間繼電器)

5樓:

3相電機kw乘以2 1.5kw電機也就是3a 你可以選用10a的交流接觸器

6樓:

自己看電機電流。選擇接觸器電流好多安的/

1.5千瓦的電機配多大的交流接觸器

7樓:紅富貴夕衣

三相1.5千瓦的電機額定電流大約:2.8a

選用交流接觸器:5a(可以選用中間繼電器)

8樓:匿名使用者

從起動電流及耐用兩方面來考慮,不頻繁起動的用12a的,頻繁起動的用25a的。

9樓:牽只螞蟻逛大街

三相的用5a,單相的用10a。

10樓:51小樓聽雨

可以用cjx2-0910滴

380v 50hz 1.5kw電動機用多大交流接觸器合適?1201的可以麼? 20

11樓:匿名使用者

380v 1.5kw電動機選用12a的接觸器完全可以。只是1201接觸器只有一副常閉觸點,用按鈕控制的話無法實現自鎖。

如果要實現按鈕自鎖控制,建議使用cjx2-1210型號的。

12樓:趙文星空絮雨

1.5kw電動機額定電流約3a。

按照接觸器的選擇要求,接觸器的額定電流要大於電機額定電流的1.2倍。

選擇9a的就可以了。

1201接觸器額定電流12a,所以是完全符合要求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380v 50hz 1.5kw電動機bai,最多4安的電流。

1201型交du流接觸器 12表示

zhi12a,01表示0個常dao開點,1個常閉點.12安的回電流夠了,但是沒常答開點,就沒閉鎖點哦,不能按鈕控制。最好選有1個常開點的,選1210的

14樓:愛贏才拼

當然可以,0901都行大點更好些

15kw電機用多大的接觸器?

15樓:張小公尺由

具體回答如下:

15kw電機它的電流約為30a,所以接觸器需要按照負載電流的1.2-1.5倍。

建議選擇cjx2-5011的接觸器。

1、電機

電機(英文:electric machinery,俗稱「馬達」)是指依據電磁感應定律實現電能轉換或傳遞的一種電磁裝置。

電機在電路中是用字母m(舊標準用d)表示,它的主要作用是產生驅動轉矩,作為用電器或各種機械的動力源,發電機在電路中用字母g表示,它的主要作用是利用電能轉化為機械能。

2、接觸器

接觸器分為交流接觸器(電壓ac)和直流接觸器(電壓dc),它應用於電力、配電與用電場合。接觸器廣義上是指工業電中利用線圈流過電流產生磁場,使觸頭閉合,以達到控制負載的電器。

1.5kw的電機用多大的接觸器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電機的啟動電流是工作電流的3~7倍,用小了影響接觸器的工作壽命,

17樓:藝海凡人

常規最小的接觸器10a,餘量大,放心!

三相電機銘牌上功率是1 5KW的電機電流為什麼標4 3A,按照經驗計算不是應該是3A麼

特殊電機功能不一樣,電流會相對改變的,不能一律都是,以電機本身名牌為準 你按照經驗算3a,那只是對於2極電機,你這是4極,磁極多繞組阻值就低電流就大。我廠的乙個閥門電機銘牌上寫的功率1.5kw,額定電流6.6a,電機是三相電機,電流為什麼會這麼大 銘牌引數 電動機銘牌資料及額定值 型號 表示電動機的...

電動機的接觸器按什麼標準選擇,電機選擇空開接觸器的規定

55kw的電機其電流在110a之間,按經驗演算法每個千瓦兩個電流計算 選cj20 150型的接觸器,按負荷的電流來選擇的.經驗演算法每個千瓦2.5個電流計算,接觸器一般選2倍額定電流.電機選擇空開接觸器的規定 選擇接觸器根據電動機額定電流的1.25倍選用 空開選擇dz20系列電動機保護用斷路器,約定...

交流接觸器lc1d40011qm5c中的字母和數字是什麼意思

按照我的分析情況是這樣的 這是施奈德接觸器的型號 不夠有點問題 沒有d400的只有d410lc 交流線圈 1 單個接觸器 d d系列 400 400a,不過沒有400的只有410的11 輔助觸點常開,一常閉,不過410a的不另配輔助觸點,標準型號中沒有11這 q 線圈電壓380v。m是220v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