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KW電機空載可以直接啟動嗎

2022-04-22 04:26:42 字數 4209 閱讀 5330

1樓:趙文星空絮雨

160kw電機空載可以直接啟動,條件是:

變壓器的容量足夠大,能滿足啟動要求。曾經有某鋼廠160kw電機,630a的接觸器,負載是皮帶直接啟動的。

但是不建議直接啟動,可以採用星三角啟動、變頻啟動、軟啟動。

採用星三角啟動接線如圖:

2樓:

160kw電機不能直接啟動,電工條例明文規定大於11kw的電機必須採取降壓啟動,由於你的電機為160kw,正常電流320a,啟動電流高達1k多安,會波及你的整個電網,引起停電,還是先改成星型再作啟動試驗,但還要作好預防短路措施

3樓:匿名使用者

先改成星型再啟動,變壓器容量足夠完全可以。

4樓:烏丹昳

用自耦變壓器啟動跟馬達直接啟動不是一回事,電機直接啟動的啟動電流是額定電流的5-7倍,使用自耦變壓器啟動能大大降低啟動電流,所以你所測得的啟動電流是額定電流的3--5倍。

自耦變壓器與電力變壓器不同(自耦變壓器的一二次繞組是聯通的,而電力變壓器的一二次繞組是隔開的,另外,鐵芯結構也不同)。

這裡自耦變壓器起降壓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超15kw的電機就要星三來角轉換啟動

25kw的電機可以直接啟動嗎?

6樓:忙碌枉然

乙個電動機是否應該採用間接啟動,還是直接啟動,並不取決於電動機本身,而在於電機啟動時對於電網的影響大小。

大家知道,電動機的直接啟動電流很大,約是額定電流的3-7倍。這麼大的電流流過電網電纜時,因電纜導體存在電阻,會產生很大壓降。一方面會降低電動機的輸入電壓,另一方面也會對其它負載的輸入電壓造成負面影響。

這可以很容易地在啟動大電機時看到照明燈瞬間暗一下得到證實。

大家知道,大功率的電機比小功率的電機啟動電流大很多,所以常見50kw以上的電機都配置間接啟動裝置;對於50kw以下的電機那就要看就要綜合考慮了。下面舉兩例,以說明在什麼情況下應該配置電動機的間接啟動裝置:

1、某廠的電力變壓器為200kw,除辦公、照明、廚房電器用去50kw外,其餘用於生產用車床、風機等電機負載約100kw。經測試,在用電高峰功率為100-120kw,是電網容量的50-60%。現再準備在距離電力變壓器20公尺安裝一台捲板機,其電機功率37kw。

考慮成本,如果為其配置星三角啟動裝置,需增加約2萬元。最終決定試驗一下」直接啟動「後再定奪。試驗結果如下:

結果:採用直接啟動。

2、某中型企業電力變壓器容量500kw,因擴產擬用一台37kw替換一台22kw電機。考慮平時啟動22kw電機時,因啟動電流造成線路壓降過大,導致有時辦公用計算機重啟,照明水銀燈會熄滅再點亮,如果改為37kw,影響將會更大,所以決定連帶購置變頻軟啟動器一同更換。

第一例電網雖小,採用直接啟動,是綜合考慮了線路短壓降小,變壓器餘量較大,經試驗又證明對電網和其他線路無影響,既節省了成本,又達到了預期目的。

第二例電網容量較大,電機雖然僅增加了15kw,但改造前的工況已經較惡劣,儘管添置昂貴的啟動裝置,也是正確決定。

7樓:趙文星空絮雨

25kw的電機可以直接啟動是可以的,條件是電網容量比較在,可以滿足直接啟動條件。

但是不建議直接啟動,可以採用星三角啟動、變頻啟動、軟啟動。

採用星三角啟動接線如圖:

8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能否直接啟動,關鍵是要看電源的容量以及電機所帶負荷的大小。簡單講,單台(鼠籠式)電動機的容量不宜超過電源容量的30%。啟動時,電機接線端子剩餘電壓不應低於額定電壓的60%。

否則就要考慮降壓啟動方式。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問題,這個功率下,接觸器基本上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但更好的方法是採用星-三角的啟動方式,這個也算降壓啟動的一種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煤礦的開關大部分都是直接啟動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4kw以下的可以25kw的不要直接啟動,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但對電機不好 還是加個軟起吧

160千瓦的電機直接起動對電機有啥影響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看是什麼型別的電動機。

如果是直流電動機,是不能直接起動的,因為直接起動時起動電流和起動轉矩太大(可能會達到額定值的20倍)會造成電網電壓嚴重下降,損害直流電動機的換向器、繞組以及負載裝置。

如果是交流非同步電動機直接起動是首選方案,但如果有以下三種情況則不應採用直接起動。

供電變壓器容量是否足夠。直接起動電動機的容量不應超過供電變壓器容量的30%。160千瓦的電動機要直接起動,供電變壓器的容量至少需要560kva。

另外還應考慮供電變壓器的負載情況,過載的供電變壓器容量還應更大。否則電動機起動時由於電流很大(約為額定電流的6到7倍),會造成供電電壓下降,使電動機起動困難並造成線路上其他用電裝置出現問題。電動機起動時線路壓降不應超過額定電壓的5%。

負載裝置是否允許直接起動。由於電動機直接起動時的起動轉矩約為額定轉矩的1.8倍左右,對於某些不允許起動轉矩過大的裝置應採用降壓起動或軟起動。

電動機是否頻繁啟動。由於電動機直接起動時電流很大,會造成電動機發熱增加,頻繁起動(每分鐘1次以上)可能會造成電動機過熱損壞。這種情況應進行熱計算校驗電動機穩態溫公升是否超過允許值。

若在允許範圍之內則可以直接起動,否則應採用其他起動方式或選用功率更大的電動機。

160kw電機用什麼方法啟動

14樓:曉之梓

1、如果是直接起動按30%變壓器容量算,應該用500kva變壓器。如果是帶變頻器啟動,250kva就可以了。

2、電機(英文:electric machinery,俗稱「馬達」)是指依據電磁感應定律實現電能轉換或傳遞的一種電磁裝置。在電路中用字母m(舊標準用d)表示。

它的主要作用是產生驅動轉矩,作為用電器或各種機械的動力源。發電機在電路中用字母g表示。它的主要作用是利用電能轉化為機械能。

3、變壓器(transformer)是利用電磁感應的原理來改變交流電壓的裝置,主要構件是初級線圈、次級線圈和鐵芯(磁芯)。主要功能有:電壓變換、電流變換、阻抗變換、隔離、穩壓(磁飽和變壓器)等。

按用途可以分為:電力變壓器和特殊變壓器(電爐變、整流變、工頻試驗變壓器、調壓器、礦用變、音訊變壓器、中頻變壓器、高頻變壓器、衝擊變壓器、儀用變壓器、電子變壓器、電抗器、互感器等)。電路符號常用t當作編號的開頭.

例: t01, t201等。

160kw電機最實用的起動方式是什麼?

15樓:水泥廠電工

看了好多人回答推薦星三角降壓啟動,其實還是有弊端的,只適用於輕載負荷,還有電機接線要六根,電機接線方式只能是角接,星接的用不了。因為電機功率太大建議還是用軟起和變頻選擇主流品牌的,比如施耐德等等,維修都很方便的。沒有其他網友說的那麼脆弱,要合理利用。

如果是繞線式非同步電動機可考慮水阻降壓啟動,水幫浦電機則可考慮自耦降壓

16樓:匿名使用者

百分之百選擇星三角,其他的先進或落後的都不要選擇。

可別談軟啟動器,公司整了3臺西門子軟起,光維修費用乙個月花掉了近30000元的銀子,還挨了老總的噁罵,燒掉了可控矽模組2次。再加上他們週六週日不上班,想買個配件都困難。需要從國外進口,經銷商量小根本不伺候。

自耦降壓啟動應用於不頻繁啟動的場合。

變頻器**太貴了。

我們公司220kw的電動機由軟啟動器改為星三角僅僅投入了8000元,維修費用降低了,線路簡單了,電器配件都是市場貨。

17樓:梧桐樹龍龍

160kw電機如果因種種原因燒壞了維修可不是小數目,強烈建議你用變頻器或軟啟動器,以上兩種啟動器保護功能很齊全,還可以實現與plc等周邊自控裝置通訊,便於控制,社會在進步,高科技的電子裝置可以讓搞電氣工作的人不斷的學習進步,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自耦降壓啟動或者星三啟動較為便宜實用。

銀子夠的話用軟啟動吧。

22kw電機能直接啟動嗎

19樓:濟南科亞電子科技****

你好,電動機能否直接啟動,除了本身電流因素外,還應考慮啟動時引起的系統的壓降。這就跟變壓器的容量有變,如果容量大,能真啟的電機功率就可能選的大一點,反之,就會小一點。一般的情況不超過22kw的。

按銘牌接線如何測量電機的空載電流?空載轉速

在電機不連線負載的時候測量得的執行電流,就是電機的空載電流。此時測得的轉速就是空載轉速。電流可以通過鉗形卡表測量,轉速可使用轉速表測量。測量電流可用電流互感器加電流表,或直接使用鉗形表。測試轉速直接使用轉速表即可。竟然是空載電流,那麼就讓電機在正常額定電壓下進行執行,大概過了半個小時以後我們認為電機...

1 1kW6極電機軸承型號,11kw6極電機軸承多大

1.1kw6極電機軸承型號為6309,外形尺寸為內徑45,外徑100,厚25.你好,該種電機 軸承有兩種型號。當電機極數為2時,軸 承型號是317z2 當電機極數為專4,6,8,10時,軸承型號是屬2322z2 2 軸承型號317z2,軸承尺寸為 內徑x外徑x寬度 85 x 180 x 41 軸承型...

11kw電機應該用多大電纜謝謝,11KW電機應該用多大電纜,謝謝

11kw電機應該用4平方的銅電纜。電纜的電流i p 1.732ucos 11 1.732x0.38x0.75 22a 用標準三相市電電壓計算,cos 是負載功率因數,一般電動機取0.75 每平方銅線能承受的額定電流是6a,因此銅線的平方數 22 6 4平方。工程上用的銅導線,以截面積 平方公釐 區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