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養的巴西龜眼睛睜不開了,腫了起了,也不吃不喝。請教養龜高手,這是什麼回事,該怎麼治呢

2022-04-22 03:50:04 字數 1580 閱讀 8701

1樓:匿名使用者

結膜炎輕度白眼病,以幼年巴西最為常見

此主題相關**如下:

得白眼病的龜明顯精神萎靡不振,嚴重者拒絕進食

重度白眼病,可能導致雙目失明

結膜炎見於其他所有目龜,病情的輕重從輕度炎症到全眼球炎症,也可能由傳染性口炎引起。用抗生素溶液(新黴素或鏈黴素)沖洗,所有的病例在**時都要新增維生素a。

(fishgun注:即白眼病)

平時應經常換水,保持水質清潔,並按時投喂營養藥物,以提高龜自身的抵抗力。對已經患病的龜,應單獨飼養,並對原飼養容器用高錳酸鉀溶液浸泡30分鐘以上進行消毒殺菌。對於同缸飼養的龜若發現已經有的患有白眼病,其它的可用呋喃西林(或呋喃唑酮)溶液浸泡。

這既是預防措施,又可用作早期**。稚龜用20毫克/公升濃度,幼龜至成龜均用30毫克/公升濃度,浸洗時間長短依水溫高低而定。必要時每天浸洗1次(40分鐘),連續浸洗3-5天。

對於病情較輕的龜(尚可睜開眼睛並能主動進食的)可將龜浸泡在低濃度食鹽水中,或養在15毫克/公升的呋喃西林或呋喃唑酮溶液中,一週左右即可痊癒。或用濃度為30毫克/公升的藥液每天浸泡40分鐘,連續浸泡一週左右可痊癒。

若龜的病情較重(拒絕進食並且眼睛已不能睜開),應每日用抗生素類藥物溶液(每毫公升含抗生素500-1000單位)浸泡一小時以上,然後用抗菌眼藥膏塗抹患處,並放置於陰暗處飼養,以促進白色分泌物盡快脫落。

對病症嚴重(眼部糜爛)的龜,首先將眼內的白色物、白色壞死表皮清除乾淨,若出血,應繼續清理。然後將龜浸泡於有維生素b和土黴素的藥液中。藥液按每500克水中放1/2片土黴素、2片維生素b的比例配製。

病龜眼睛有可能失明。

巴西龜的進食:由於各地區的不同,溫度、光照的不同。龜的進食時間也就有早晚了。

想讓龜盡快進食:一是公升高水溫,一般水溫在15度以上,龜就會逐漸開始進食了。溫度越高,龜進食時間越早。

二是增加光照,光照能增加龜的食慾,光照還能給龜補充鈣質,陽光紫外線還可殺菌,防止疾病。所以增加光照時間,能增加龜的食慾,能使龜早日進食。如果龜長期缺少光照,龜一直處於無光照的地方,可能到5月份還不會進食的。

龜就會厭食,不進食了。一般都是在每年的4月初才進食的。龜進食的早晚是根據溫度、光照來決定的,溫度越高,光照時間越長,龜的進食時間也就越早了。

所以應增加光照,這是我10多年養龜的體會。

2樓:吳仕侃

白眼病,巴西最容易得的一種病,建議早上用綠霉素眼藥水每半小時滴一次巴西的眼睛的,並且幹養半小時,但在幹養的過程中要保證巴西不著涼感冒.晚上用金黴素眼膏擦眼睛,然後放下水養,重複幾天就好了.白眼病要盡早**,而且容易反**作,越早**生存機會越大,發白眼病厲害了就絕食了,那要再救活就難了

3樓:菱

你是不是給他吃牛肉拉!?

龜吃牛肉爛眼睛的~~~滴點可以消炎的眼藥水,及時的話還能救回來!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白眼病,用金黴素眼藥每天2次,就可以了

5樓:

應該沒事的,有一次我的烏龜冬眠醒來都浮在水面上了,只要它肯吃東西就行了

6樓:

:(我的龜龜就是這樣死了的

雖然曾經好過

但是還是死了

巴西龜眼睛發白腫了睜不開怎麼辦,巴西龜眼睛腫睜不開怎麼辦?

巴西龜眼部疾病 白眼睛是巴西龜最常見的疾病,也是非常高發的疾病,白眼病典型的症狀就是眼睛上蒙了一層白白的霧,嚴重了就會腫到睜不開,這種病不及時 也會導致死亡,所以要引起主人的注意。一 巴西龜白眼病如何 對病龜的 可用抗生素眼藥水或眼藥膏,每天塗抹患處1次至2次。同時用青黴素注射,用量為每公斤龜體用4...

我的巴西龜眼睛睜不開了,撥開裡面有白色的東西,怎麼辦

是不是涼到了,水的溫度多少,要保持在20度左右 買點藥水,用棉棒給烏龜擦擦眼睛 你可以如下做 1 巴西龜如睜不開眼,要看看它龜眼處是否有一層灰白色的膜蓋著,如有,便是白眼。用眼藥水 家裡一般的那種比如珍珠名目什麼的不要用氯黴素 在巴西龜的眼部滴兩滴,一天幾次。數日後這層膜便可不見。2 不能進食怎麼辦...

急!!小巴西龜眼睛睜不開,脖子右側皮表有白色突起,是什麼情況,怎麼治?

你放水給它了嗎?眼睛睜不開可能是缺水了,白色癍點可以用板藍根原汁來洗!看看龜的眼睛有沒有白腫的現象?四肢有沒有腫脹?有沒有起皮,張白點的現象?觀察後我可以給你分析一下買回來多久了?可能是還沒適應你的環境,注意水質和水溫。只要保持好水質的乾淨 水質最好用太陽直射曬過1天以上的水,可以預防龜的白眼病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