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渡過大學三年,如何度過大學三年?

2022-04-21 19:09:14 字數 5142 閱讀 8191

1樓:魯傳傳

是呀 ,大學不能白過,要不然後悔的還是自己

要我說,首先給自己乙個規劃吧,英語四六級你得過吧最好在大學;大一功課會多一點,到大二就是你自己選擇的時間了,在業餘時間學學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對找工作有利的東西,或者發展自己的東西,如果你是內向,多結交一些專業以外的朋友會對你自己有幫助的 呵呵

2樓:揚華攝影存檔號

以學業為主,為自己將來的事業打基礎,多參加一些學校組織的團體活動,鍛鍊自己的組織溝通能力,每天參加體育運動,保證自己有個健康的身體,大學時光可以說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一段時光,千萬不要虛度

3樓:

方法/步驟

大學三年不能白過,要不然後悔的還是自己,要做好規劃:1.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想要事業學業成功,應該要有乙個健康的身體素質。

所以在學校因多鍛鍊身體,不要一有時間就想到手機電腦。與室有一起打球跑步,不僅能鍛鍊身體還能促進室友之間的感情。2.

做好人生職業規劃,要有志向,俗話說,有志者事進成。所以要明確自己將來幹什麼?做什麼職業?

然後朝著自己制定的目標前進,那樣就不會覺得迷茫。即使沒達到,也不覺得遺憾。努力過,就不遺憾。

3.多交朋友,不要僅限於室友之間的交往。擴大自己朋友圈,但交朋友因人而異,有些人只是朋友,但有些人可以深交,所以朋友應在乎質量而不是數量。

如何度過大學三年?

4樓:匿名使用者

該學的專業認真學,這是必須的。 課餘時間可以談談戀愛,玩玩網路遊戲,大學的生活無聊的很,圖書館也不是一般人去的地方,沒有特別強的求知慾去了也是打醬油的

5樓:

是呀 ,大學不能白過,要不然後悔的還是自己

要我說,首先給自己乙個規劃吧,英語四六級你得過吧最好在大學;大一功課會多一點,到大二就是你自己選擇的時間了,在業餘時間學學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對找工作有利的東西,或者發展自己的東西,如果你是內向,多結交一些專業以外的朋友會對你自己有幫助的 呵呵

6樓:海馬

你好啊,在大學裡面要充實自己,不要每天上網看電影打遊戲,要好好的學習該學的軟體,好好學習學校的書本知識,同時也要好好的耍哈。做自己可以做的事做自己該做的事情。在學校生活費加學費一年少則七八千多則一兩萬哈,所以幹自己可以幹的事哈。

我是大四的學生哈,希望我說的對你有所用。

7樓:匿名使用者

認真的學習,不要貪玩,出了社會才知道什麼是真的!

怎樣度過三年的大學生活?

8樓:匿名使用者

5年的大學生活應該是乙個比較忙碌的,因為這必然是有很多的專業課需要學習,本來就比別人要多學一年,所以這個時候要做乙個長遠的很好的規劃。有可能這是很多人一生當中最後一次心無旁騖的,專心致志的學習機會了,一旦年齡增大或者走入社會,就有其他的一些事情會對你的學習進行干擾,不像現在可以安安靜靜做乙個純粹的學生,偶以後的路與你現在的積累的基礎,息息相關,而且瞄準就業的,未來可以去做一些針對性的準備呀。高校不能指望老師給你做很好的規劃和約束必須使得自己作為乙個成年人,擔擔起必要的責任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給你一點小小的建議

大學真的是乙個大浪淘沙的地方,如果你對自己放鬆而不努力的話,四年下來真的學不到什麼,相反高中的知識逐漸遺忘,到你畢業的時候就連乙個高中生的水平都沒有

剛進大學有一段迷茫的時間是肯定和必然的,因為有許多夢想和期望但現實又就是這樣,所以一時找不到目標和座標而苦悶或者沉淪下去

那麼我們應該怎樣才算過的值得呢

在大學裡有許多展現我們的時候,我們除了要搞好學習之外其他還有好多值得我們做的事情,因為大學是我們學生生涯的最後一站,要多學一點以備將來之用啊

首先搞好學習是毋庸質疑的,學習不好評不了獎學金.當不了班幹等等

其次可以參加一些社團,可以根據你的愛好來選擇,這是很重要的鍛鍊機會請務必重視

在班級裡要積極一點,和輔導員要搞好關係,因為有時候關係比能力更重要,呵呵對吧

進學生會,這也是鍛鍊的好地方,不光是為了鍛鍊也可以認識很多人交到很多的朋友,在外面就是這樣的,朋友越多你的路也就越寬

有可能的話要上黨課,不管你以後能不能入黨,黨課對我們大學生來說是很重要的,招牌的時候有的單位就點名說要黨員或預備黨員,一定要拿一次獎學金,招牌的時候有的單位也是直接要獲幾等幾等獎學金的學生

最後還要和本寢室的兄弟處理好關係,這是最最重要的,其他一切你可以不行,本寢室兄弟間的感情你要是搞不好你整個大學生活和學習都不會很好

好了,大概就這麼多,以後想起來我再告訴你吧

10樓:不懂先生

大學,首先要明白你真正想要什麼?找乙個時間,靜靜地坐下來,拿起你的紙筆,一步一步來做(僅供參考,盡量去細化):第一步:

開始編織、規劃你的大學生涯,包括你想做的、你想成為的、你想達到的;第二步:根據你所寫的,預期希望達成的時限;第三步:選出在這一階段裡對你最重要的幾個目標(2-4個即可);第四步:

列出你目前已有的各種重要的條件、資源,以及還需要獲取的資源;第五步:寫下要達成這些目標,你本身所具有的條件、優勢;第六步:針對自己的重要目標(2-4個),訂出實現它們的每一步驟;第七步:

為自己找一些值得效法的模範;第八步:為自己選擇或創造乙個適當的環境;第九步:經常反省所做的結果。

做好之後,在落實的過程中經常拿出來看看,你會慢慢發現你的一些驚人改變。

大學的學習:大學相對較自由,時間寬裕,在學習上老師是不會過多的干預你的,主要是自學。先給自己定定目標,把時間階段性、有條不紊的細化,高效的利用有限的時間。

知道自己要做什麼,這才能很好地去實行。

自學是寬泛的,各種學科、書籍、資源都可以成為你的學習範圍,圖書館將會是乙個你長時間奮戰的地方。為了汲取大量的知識,必須要提高看書效率,學會快速閱讀。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和學習方法,快速閱讀不僅體現在閱讀速度是上(幫你節約閱讀、學習、複習時間),更有利於你抓住文章脈絡和重點幫助理解和記憶,活躍思維。

快速閱讀的具體練習見 《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軟體》。用軟體每天堅持練習乙個多小時,不影響其他安排,乙個月的時間就可以提高閱讀速度5、6倍,相應的記憶、理解力,注意力,思維等方面的能力也能得到相應的提高,建議你去練習一下。

另外,就是乙個堅持的問題了,堅持一天容易,乙個星期有點難度,乙個月、一年或這個大學階段就不容易了。所以,養成乙個好習慣,堅持學習,莫要荒廢青春。

我的大學後三年該怎麼度過?

11樓:琳琅虎

首先 我想說的是!哥們兒你很優秀啊,且不應該有這方面的顧慮。

人為什麼會對未來產生迷茫和恐懼呢,因為我們對世界一無所知,學習是人一生要做的事情,因為只有學習我們才能對這個世界更加認識。

在大學裡,不同於過去我們的學習環境,(過去就是要爭分奪秒努力學習考個好學校,當下不僅要學習(分配自學時間),還要多接觸各種人和事物(外系生外校生))大學歸根結底更多的是嫁接與社會的橋梁,你會發現來自全國各地的人,不同興趣愛好、習慣風俗,這是乙個巨大的社交圈,我們可以結識很多各式各樣的朋友,朋友多了路好走嗎!

大學一般時間比較充裕,如果想鍛鍊一下自己,我想不必非要跑到外面去實習,在學校何嘗不是個學習的好地方,你可以主動找老師或主任的辦公室打材料,做助理幫助他們開展工作,不求回報,既得到了工作經驗,師生的關係也更加融洽!

就像你所說,多參加學校或外校的社團組織,也會拓展社交圈,幫助你開啟人際關係,21世紀什麼最重要!不是人才,是關係!!!

年輕人不要好高騖遠,就拿我做比方吧,有一段兒時間在校期間特閒, 我老想自己成立一家大公司,建築設計圖紙都弄好了,後來發現我只發揮了自己美術的專業,其他一竅不通 呵呵 太不可取了。

大學生活有時是枯燥乏味的,關鍵要看自己報以什麼樣的心態,我發現當自己步入社會後,學校期間學到的知識真正運用到的很少,很多事情都是要自己去摸索去實踐,我們的社會發展速度很快,這時才真切領會到與時俱進的真諦,我們只有不斷了解自己(知道自己幾斤幾兩),讓目的明確的情況下(知道自己需要什麼),才能讓生活豐富多彩,展望未來!

哥們,加油吧,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所幫助!

最後一句話贈你,一味地學習會讓人變得書生氣(書呆子),要懂得學習與實踐相結合,才能達到理想效果!

12樓:北冥有魚名鯤鵬

看你想要找什麼樣的工作?賺錢多的,還是穩定的?

首先,無論是否喜歡,不能有掛科,英語要過4級,最好六級,這樣可以有個保底,至少可以找到工作。有時候即使專業學得好,可是運氣不好也會找不到好工作,這時如果沒有保底,就會高不成低不就的掛在那裡。所謂保底,就是別人有的你要有,不能偏食太嚴重。

其次,既然對專業能學到很好的程度,就要去實習,參加各種能證明你實力的競賽,並過得獎項,用人單位現在都很近視,有實踐能力是最吸引眼球的,光理論好遠遠不夠,不足以致信,所以經歷很重要。業餘或假期打工,就朝著你的專業方向去,如果能為知名企業或品牌做設計,學生期間不要計較報酬,只要不倒貼就行了,一旦採用會很有說服力。

再次,如果想創業,現在開始就要交結有經驗學識的學長或社會人士,建立人脈,學長的好處是你還沒有畢業時,他已經要畢業了,直接照顧你可以了解很多最新訊息。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現在的發展不錯,但是,想得太雜太多了,發展不夠集中。就是說,比如人家說到參加某個活動,就能想到這個人,說到學習,就能想到那個人。本人在大學期間也犯了這個錯誤。

而且沒有及時改正,導致保研失敗。我做的很多事情如果工作的話很有用處,但是我又想走學術路線,吃了很大的虧。個人覺得,你可以現在想好了,以後工作還是考研究生。

工作的話,大三就利用自己參加的哪些活動去做一些實踐。實習什麼的。盡量實習時候找個好的公司,以後直接籤過去。

工作的話就可以準備指教啊,雜七雜八的,考及格英語的證,託業啥的。要是考研究生,啥不說了,報班,找研友,別想那麼多雜七雜八的了,專心學習。你好好和家裡人,和老師商量一下,他們比較了解你,給點意見,以後做了決定就不要改,好好努力。

別擔心花小錢,多充實下自己。

說了這麼多,希望給分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壓力太大哦。才大一,大學是要好好享受成長的。當你認真的做一些事情,無論是學習還是其他活動,感覺自己在成長無論是經歷還是心智方面。

那麼都是好的,至少你要說我的時光沒有沒有意義得流逝,是有那麼多成長和回憶的。至於你說的其他努力方向,最重要我想是要確定你畢業的方向,是讀研還是工作,如果是讀研你就要關注行業發展方向選定自己的研究方向;如果是工作,那麼選好單位,然後關注這個單位的成長,看它需要什麼人,那麼你再想這個方向努力。good luck 。

最最重要的還是,你一定要開心哈哈。

大學的四年生活,你會如何度過?怎樣度過大學四年生活

作為乙個剛剛度過自己大學四年的大姐,給你說一下大學四年應該如何度過。剛剛進了校園可以先玩兒乙個學期,去找一些屬於自己的朋友,去談心,去溝通讓自己在不開心的時候會有說話的人。這將是你這輩子最後在學校裡的一些最真的朋友,要交心哦。圖書館是乙個大學最有內涵的地方,在沒有課的時候多往圖書館跑跑,裡面會有一些...

如何度過三年的中專生活作文,如何度過三年的中專生活作文600字

三年的copy中專生活 終於結束了,回想一下三年的校園生活,有很多的無奈 很多的遺憾 也有很多好笑好玩的事啊。畢竟人的一生也許只有夾雜著這些東西才能體會到它的滋味吧。2003年9月的深秋季節,我拿著錄取通知書帶著陌生的的感覺和莫明其妙的恐懼以及對中專三年生活的美好憧憬,走進了這所學校。注完冊,拿到了...

如何過大學生活?怎樣過大學生活?

香港大學孫教授的一段話 大學,就應該是早起吃點早餐 跑跑步 專業課認真聽 公共課看看自己喜歡的雜誌 中午小睡一會兒 下午參加個社團活動或打打籃 球 晚上陪著喜歡的人散散步 或去自習室安靜地看看書 社會不需要學霸,也不認什麼學生會主席,更不希望看到學生放棄學業去創業。你只要能平穩完整地讀完大學,尋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