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手剎,和機械手剎哪個要好

2022-04-21 17:08:52 字數 1222 閱讀 9852

1樓:我就呵呵你怎

手剎是汽車重要的制動系統,對我們平時駕駛來說尤其重要。近年來電子手剎汽車越來越多,很多消費者在買車時難以選擇,不知道到底是買電子手剎汽車還是機械手剎汽車。電子手剎和機械手剎有什麼區別?

哪個更好呢?

電子手剎是由電子控制方式實現停車制動的技術。其工作原理與機械式手剎相同,均是通過剎車盤與剎車片產生的摩擦力來達到控制停車制動,只不過控制方式從之前的機械式手剎拉桿變成了電子按鈕。

電子手剎優點:

節省內飾空間,為整車內飾造型的設計提供了更大的發揮空間。

停車制動由乙個按鍵替代了車主用力拉駐車制動手柄,簡單省力,降低了駕駛者尤其是女性駕駛者的操作強度。

隨著汽車電子駐車控制技術的不斷發展,該系統不僅能夠實現靜態駐車、靜態釋放(關閉)、自動釋放(關閉)等基本功能,還增加了自動駐車和動態駐車等輔助功能。

電子手剎缺點:

電子手剎的穩定性難以保證,當蓄電池失靈時電子手剎會出現各種問題。

坡道起步的時候控制感不佳。對於手動擋一族,坡道起步時,很多司機習慣使用機械手剎配合油門離合踏板來完成坡道起步,可是換成了電子手剎,控制感就變得極為不便,容易引起溜坡或熄火。

存在安全隱患。很多電子手剎都會配以「auto hold」功能,這個功能確實很方便特別是對於馬大哈車主,經常忘記在等紅燈或者臨時停靠的時候拉手剎或者鬆手剎。

機械手剎優點:

機械手剎比電子手剎更可靠,而且四驅車可以模擬差速鎖脫困,後輪打滑時候,可以剎住後輪,把動力逼到前輪。而且在車輛停穩後用於穩定車輛,避免車輛在斜坡路面或者停車時由於溜車造成事故。

機械手剎成本低,維修起來也比較方便。

機械手剎缺點:

長期使用手剎會使鋼絲產生塑性變形,由於這種變形是不可恢復的,所以長期使用會降低效用,手剎的行程也會增加。

總而言之,電子手剎和傳統手剎都有好有壞。電子手剎勝在節省空間、操作簡便,但維修時麻煩;而傳統手剎雖然維修起來方便,但功能單一,沒有任何智慧型化潛力。

2樓:王閻是我

電子的看起來顯得高大上,而且電子的可以配合很多功能,女孩子用電子的不用費力拉手剎。機械的結構簡單**便宜日後維修也簡便。

個人喜好機械的在極端條件下更安全,比如剎車失靈機械的還能好歹輔助剎車,電子的在這塊各個廠家設定不一樣關鍵時刻遇到剎車失靈就不好說了。還有電子的如果電控駐車電機壞了樂呵就大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電子手剎好啊。有了電子手剎,最好還要配備autohold,這樣最好

汽車電子手剎與機械手剎哪個更好,電子手剎和機械手剎哪個好

手剎是汽車重要的制動系統,對我們平時駕駛來說尤其重要。近年來電子手剎汽車越來越多,很多消費者在買車時難以選擇,不知道到底是買電子手剎汽車還是機械手剎汽車。電子手剎和機械手剎有什麼區別?哪個更好呢?下面就由小編來講解一下吧。機械手剎和電子手剎的目的都是使汽車可靠的停放避免溜車,其最終的執行機構都是車輪...

電子手剎,機械手剎,P擋和自動駐車的區別是什麼

電子手剎 bai 普通的電子手剎dup就是用電腦控制電機夾緊zhi或鬆開的手剎dao 車,它用按版鈕p代替拉把,當然,長長鋼權絲繩也扔掉了。電子手剎車,就是電機控制的一種加緊裝置,用螺桿的自鎖效能 機械手剎 用槓桿的原理,通過鋼絲拉緊後輪內鼓剎的蹄片.這樣,後輪不轉了,這就是傳統的手剎車 制動後輪,...

電子手剎已很常見,為何還有新車堅持用腳剎式駐車

汽車進化史,其實是一部 懶人史 有人說過 懶 是社會進步的推動力 我們懶得走路 於是有了汽車 但逐漸地 我們發現單純的 不用走路 已經不能滿足需求了 因為開車的人甚至懶得換擋 懶得自己倒車 就拿換擋方式來說吧 以前的車檔桿是這樣的 現在的車檔桿是這樣的 甚至是這樣的 當你還在討論掛擋時的 吸入感 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