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丟了公司發的記事本,離職時要罰款200元,這樣處罰合理嗎

2022-04-21 14:02:16 字數 1431 閱讀 6343

1樓:口亞舍

說合理也算合理,說不合理也可能有一些。

進入了社會就知道,很多公司的規定,根本沒有合理與否的乙個說法,因為哪怕我們作為員工覺得不合理,公司也不會做出改變,因為是我們為別人工作,別人給錢,我們就必須按照遊戲規則來。

所以關於這個弄丟了記事本,離職罰款兩百的規定,也還是要分情況來判斷,哪怕判斷也沒有很大的意義,我們還是可以一起討論一下的。

首先要看這個記事本是否有公司重要的資訊,或者有什麼特別特殊的地方,如果有,因此弄丟了我覺得會有所懲罰是有理由有原因的,但是這個懲罰的力度兩百元說實話要看弄丟的資訊的價值值不值兩百。

再來說回來,如果這個記事本沒有什麼特別重要的資訊,就是乙個市面上面普通的記事本,但是因此公司要罰款兩百,我覺得那就會有一些不近人情了,首先大家的每乙份工作,大部分的基本薪資都是不高的,扣錢對於依賴工資生活的人來說,是最大的懲罰。

僅僅丟了乙個筆記本就要扣兩百,那其他更嚴重一點的事情該怎麼處罰呢?不是說不能罰,只是我認為這個機制應該要合理,不然是留不住人的。

再大的乙個公司,沒有人就沒辦法運營下去,這個道理管理者應該知道。所以應該給與合適的處罰,哪怕處罰的初衷是希望員工不要丟三落四細心認真。

2樓:那就

這樣的處罰並不是合理的,因為公司發的記事本就是為了讓我們去用的,但弄丟了不應該罰這麼多錢

3樓:小huitai狼

這樣處罰肯定是合理的,公司規定了處罰的**,你就要認同才行,沒有其他辦法,

4樓:青桔物語

如果公司有明確的規定,弄丟了記事本要罰款,這樣的處罰是合理的,如果沒有這樣的規定的話,那就要看情況了。

5樓:職場摸魚包子

丟了公司的東西,賠償是肯定要的,但是賠償200塊錢乙個記事本是不是合規矩,你可以諮詢一下律師。

6樓:哦哦家裡人弄

怎麼說呢,如果你弄掉了東西罰款其實是正常的,但是罰款200元可能就罰的有點過高了。

7樓:小玉聊社會

賠償是合理的。你自己弄丟了東西,那麼你就要自己負責,否則如果所有人都弄丟東西而不處罰的話,豈不是太沒有規章制度了

8樓:鑫靜鑠

我覺得這樣的處罰應該是合理的,公司配給你的東西你不好好保管,弄丟了當然就是你的錯,離職的時候自然會處罰了。

9樓:笑飲孤鴻

這種事情沒辦法說合理還是不合理,說不合理,這是和公司的規定,你說合理**又太高了。

10樓:loser的無賴

其實我覺得相對來說應該算是合理的,畢竟公司發這些東西來是為了輔助你們工作,而你卻弄丟了,你還要辭職那就得賠償啊

11樓:小貓不吃醋

我認為有點不合理,但是要看裡面有沒有別的東西,如果有關於公司內部東西,感覺合理

手機的記事本在哪裡,手機記事本在哪裡開啟

以nubia z9max手機為例 1 首先開啟手機螢幕,進入到手機主頁中。2 接下來需要在手機的主頁介面中,點選開啟小工具資料夾,進入到小工具資料夾介面中。3 接下來在小工具資料夾介面中,就可以看到手機記事本了,點選記事本即可開啟。4 新建記事 在記事本介面,點選頁面下方的新建。5 然後輸入相關的內...

win7記事本的怎麼取消,win7記事本的txt怎麼取消

1 開啟桌面上的計算機,點組織選單 資料夾和搜尋選項 2 點檢視選項卡,勾選隱藏已知檔案型別的副檔名,點確定。那個叫 副檔名。是表明檔案型別的 標識。txt就是純文字文件 exe是應用程式 lnk是快捷方式 還有很多很多很多,顯示它是為了防止病毒的,免得你看著像是記事本其實是個病毒程式。不想要的話就...

記事本的字尾名是什麼,怎麼顯示記事本後面的字尾

記事本的副檔名為.txt 常見副檔名 iso 映象檔案 rar 壓縮包 html 網頁 zip 壓縮包 tmp 臨時檔案 xls excel工作表 mdf 虛擬光碟機映象檔案 txt 記事本 doc word文件 mid 音效卡聲樂檔案 擴充套件資料 windows系統檔案按照不同的格式和用途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