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事本的字尾名是什麼,怎麼顯示記事本後面的字尾

2022-01-31 02:04:05 字數 1246 閱讀 2560

1樓:小天學長

記事本的副檔名為.txt

常見副檔名:

iso:映象檔案;rar:壓縮包;html:網頁;zip:壓縮包

tmp:臨時檔案;xls:excel工作表;mdf:虛擬光碟機映象檔案

txt:記事本;doc:word文件;mid:音效卡聲樂檔案

擴充套件資料

windows系統檔案按照不同的格式和用途分很多種類,為便於管理和識別,在對檔案命名時,是以副檔名加以區分的,即檔名格式為: “主檔名.副檔名”。

這樣就可以根據檔案的副檔名,判定檔案的種類,從而知道其格式和用途。

在長檔名的狀態下,檔案的副檔名可以根據外殼(shell)或瀏覽器的設定表示為顯示的或隱藏的。

這也使得有心傳播電腦病毒或蠕蟲病毒的惡意使用者得以將love-letter-for-you.txt.vbs或justforyou.

txt.exe偽裝成看起來像是無害的純文字檔案(love-letter-for-you.txt或justforyou.

txt),得以欺騙目標使用者。

如果檔案副檔名是隱藏的話,那麼這個vbscript檔案或帶有電腦病毒的可執行檔案就有可能欺騙到使用者在毫無防備下開啟並執行。

2樓:匿名使用者

記事本可以儲存任意字尾名的檔案,純文字檔案的字尾為txt

3樓:

------------.txt

4樓:

log和txt都是的...他們少回答了..呵呵.^^

怎麼顯示記事本後面的字尾

5樓:電腦人人有經驗

①開始→執行→輸入:control folders  點選確定執行命令開啟資料夾選項設定框。

②資料夾選項→檢視→去掉【隱藏已知檔案型別的副檔名】前的對勾→確定

參考資料 《執行命令:[9]資料夾選項

6樓:莫淼

開啟控制面板,找到資料夾選項,在彈出的選項裡找到“檢視”,在裡面有個“隱藏已知檔案型別的副檔名”前的勾去掉後,確定推出即可,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7樓:

開啟任意資料夾,在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中把“隱藏已知檔案型別的副檔名”選項的勾去掉。

怎麼顯示記事本後面的字尾,記事本字尾名怎麼改

開始 執行 輸入 control folders 點選確定執行命令開啟資料夾選項設定框。資料夾選項 檢視 去掉 隱藏已知檔案型別的副檔名 前的對勾 確定。參考資料 執行命令 9 資料夾選項 開啟控制面板,找到資料夾選項,在彈出的選項裡找到 檢視 在裡面有個 隱藏已知檔案型別的副檔名 前的勾去掉後,確...

win7記事本的怎麼取消,win7記事本的txt怎麼取消

1 開啟桌面上的計算機,點組織選單 資料夾和搜尋選項 2 點檢視選項卡,勾選隱藏已知檔案型別的副檔名,點確定。那個叫 副檔名。是表明檔案型別的 標識。txt就是純文字文件 exe是應用程式 lnk是快捷方式 還有很多很多很多,顯示它是為了防止病毒的,免得你看著像是記事本其實是個病毒程式。不想要的話就...

工作記事本的作用是什麼

方法 步驟 1 首先是對工作會議內容的記載,參加會議總是在下達或討論某些事情,熟話說 好記性不如爛筆頭 所以記錄可以讓我們記下有用有效的東西 2 我們可以把手頭的工作進行梳理,特別是緊要的工作列項,然後把每項工作進行分步 每完成一步都進行記錄。3 當我們完成工作,就要對領導進行彙報,把彙報結果記錄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