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記事本怎麼開啟,電腦桌面上的圖示雙擊開啟都預設成記事本開啟了怎麼解決?

2021-08-17 13:23:14 字數 2993 閱讀 9225

1樓:愛大公尺的某楊

方法一:win+r鍵開啟執行,輸入notepad回車即可;

方法二:開始選單-->所有程式-->附件-->記事本;

方法三:直接到c:/windows/system32資料夾下找到notepad.exe 開啟。

2樓:敬業籤

windows系統自帶的記事本軟體在附件裡面,電腦上也可以安裝敬業籤桌面記事軟體使用:

敬業籤上分類管理記事內容,可建立不同的標籤分類管理記事內容。

新增、修改和刪除的記事內容都有記錄可查,可在日誌時間軸上檢視這些永久儲存的備份記錄。

更換電腦裝置時,記事內容支援同步轉移,在新裝置上安裝程式,登入同乙個會員賬號後,記事內容自動同步。

3樓:__與非

方法一:開始選單-->所有程式-->附件-->記事本;

方法二:win+r鍵開啟執行,輸入notepad回車即可;

方法三:直接到c:/windows/system32資料夾下找到notepad.exe 開啟。

4樓:scp096害羞的人scp**會

c:/windows/system32/notepad.exe

桌面右鍵/新建/記事本

開始/執行/notepad/回車

5樓:下得了手單位

在桌面右鍵新建記事本。- -

不行就按視窗鍵加r然後輸notepad

電腦桌面上的圖示雙擊開啟都預設成記事本開啟了怎麼解決?

6樓:匿名使用者

中毒不用說了,現在情況是關聯出錯了!

exe關聯錯誤!

1、開啟「我的電腦」,進入選單「工具」→「資料夾選項」→「檔案型別」,這時在現有的檔案型別中找不到擴充套件名為exe的檔案型別,沒關係,單擊「新建」彈出「新建副檔名」對話方塊,在「副檔名」框中填入「exe」,接著單擊「高階」,在「關聯的檔案型別」下拉框中選擇「應用程式」,單擊「確定」返回,最後單擊「應用」後關閉對話方塊

2、在cmd執行後,執行:

expand\i386\rundll32.ex_%systemroot%\rundll32.exe

3、可以通過修改登錄檔來恢復exe檔案。因為exe檔案都無法開啟,所以只有先將windows目錄下的登錄檔編輯器「regedit.exe」改為「regedit.

com」,然後執行它,依次找到hkey_classes_root\exefile\shell\open\command,雙擊「預設」字串,將其數值改為「"%1" %*」就可以了。

4、在dos下執行「ftype exefile=%1 %*」或「assoc .exe=exefile」命令也可以恢復exe檔案的關聯。

注意:1、在cmd執行時,先要斷掉rundll32.exe的程序,否則,報錯!不信試試。

2、在windows目錄下修改了「regedit.exe」為「regedit.com」之後,不必將其改過來,因為系統自動更正。

7樓:匿名使用者

嗯..是檔案關聯錯誤吧..

電腦上圖示開啟都顯示記事本,怎麼辦

8樓:百優寶網路

方法一:

選中要開啟的檔案後,按住鍵盤上的shift鍵不放,再在檔案上右擊,你會發現在彈出的快捷選單中多了一項「開啟方式」,就選擇它吧,這樣就可以以正確的程式開啟了。用這種方法,可以不用預設的程式開啟檔案。例如,在word文件被選中的情況下,按住鍵盤上的shift鍵不放,再在檔案上右擊,在彈出的快捷選單中選擇記事本程式,這樣就用記事本程式開啟了它。

方法二:

一。開啟「我的電腦」,單擊「檢視」選單中的「資料夾選項」,出現資料夾選項對話方塊。

二。選擇「檔案型別」選項卡,移動滑塊在「已註冊檔案型別」視窗中找到該檔案的副檔名並選中。 三。

單擊「刪除」,並在提示出選擇「是」即可完成。 這種方法可以使該檔案恢復到初始狀態,雙擊該檔案又會出現「開啟方式」的對話方塊, 記住,這次可要選對了呀!

電腦的所有程式開啟後,都變成記事本了,怎麼回事?

9樓:朋岐雨籬

電腦開啟什麼軟體,都變為記事本程式,很可能是病毒造成的,或者是檔案關聯出現錯誤等等,解決方法如下。

方法一:防毒

1)用360,金山等防毒軟體,對電腦進行全盤防毒。

2)然後對系統進行修復,包括關聯修復。

方法二:修復關聯

1)用登錄檔來修復,開始->執行->然後輸入regedit命令->確定。

2)找到hkey_classes_root\下面的.lnk這一項,在右側視窗選擇「預設」項。

3)如果這一項的值不正確,可以將它重新修改一下,方法,雙擊預設,在彈出的框中輸入lnkfile為數值,然後確定。

4)另外還有乙個對映點,就是在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下面的.lnk項,與上面的.lnk都是一樣的,可以任意修改其中一項即可。

方法三:命令方式修復

1)還有乙個方法,是用命令方式恢復關聯方式,其方法,開始->執行->輸入cmd命令->確定。

2)在命令提示符視窗中,輸入assoc.lnk=lnkfile命令,按回車即可。

3)等提示.lnk=lnkfile後,即表示成功修復。

方法四:重灌系統

1)如果以上方法都不能修復此問題,就只能用重灌系統方法來解決。

10樓:py可可

虛擬記憶體預設在c盤,建議您不要把東西一股腦兒往c盤丟.設定虛擬記憶體步驟是 "右鍵單擊 '我的電腦' →屬性→高階→效能 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 更改→選擇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自定義大小→確定最大值和最小值→設定。

內存在計算機中的作用很大,電腦中所有執行的程式都需要經過記憶體來執行,如果執行的程式很大或很多,就會導致記憶體消耗殆盡。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windows中運用了虛擬記憶體技術,即拿出一部分硬碟空間來充當記憶體使用,當記憶體佔用完時,電腦就會自動呼叫硬碟來充當記憶體,以緩解記憶體的緊張。

電腦桌面上的檔案怎麼加密,電腦桌面上的資料夾如何設定密碼?

加密檔案或資料夾 步驟一 開啟windows資源管理器。步驟二 右鍵單擊要加密的檔案或資料夾,然後單擊 屬性 步驟三 在 常規 選項卡上,單擊 高階 選中 加密內容以便保護資料 核取方塊 在加密過程中還要注意以下五點 1.要開啟 windows 資源管理器 請單擊 開始 程式 附件 然後單擊 win...

如何把日曆弄到電腦桌面上,怎麼在電腦桌面上新增日曆和時鐘啊?

請問您是使用的什麼系統。如果是win7系統的話,在桌面單擊右鍵,會有一個小工具,然後裡面有就會有日曆,天氣預報等等實用的小工具。選擇後即可在桌面顯示。windows10怎麼把日曆放到電腦桌面 怎麼在電腦桌面上新增日曆和時鐘啊?你可以下個電子日曆軟體,www.duote.com 飛雪日曆或者什麼的,一...

電腦桌面上沒有計算機圖示怎麼辦,電腦桌面上的一些圖示不見了怎麼辦

1 在桌copy面上點選滑鼠右鍵點選 其中檢視選單的子項是用來修改桌面圖示的大小,如需修改圖示大小只需在此選單設定即可 選擇 個性化 2 在個性化設定視窗,單擊左側的更改桌面圖示。3 選中需要顯示的桌面圖示,然後點選確定即可。桌面郵件 個性化 桌面圖示 勾選計算機 確定 電腦桌面上的一些圖示不見了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