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年奧迪,最近怠速發動機抖得厲害。尤其開空調

2022-04-21 13:04:19 字數 5089 閱讀 6687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檢查一下你的點火線圈,估計應該更換了。抖動厲害說明點火延遲。也可能是其他感測器有問題,建議用車用電腦一檢測。再者,你的渦輪增壓器是否已經渦輪磨損需要更換?

第二,剎車問題,看一下剎車盤和剎車片是否磨損過度,大約10w公里就該更換了。若不太厲害,則檢查一下制動液液面,看是否是缺少剎車油了。再或者看一下助力系統是否有皮管老化漏氣問題,如有,更換新皮管。

第三,轉速表跳動,檢查里程表感測器是否鬆動,抑或是需要更換。還有,就是你的組合儀表是否有接觸故障。

2樓:匿名使用者

換火化塞,再調整怠速就解決了

3樓:中庄王小雷

個別缸不工作,找到原因處理。

4樓:匿名使用者

03年奧迪,最近怠速發動機抖得厲害。尤其開空調 尾氣問題表示燃燒不好。需要從燃燒和三元催化排放入手,如果三元催化沒有損壞,直接提公升燃燒就可以過關。

辦法有1清洗三元催化2.清洗氧感測器3.直接提公升燃油品質4.清潔油路,使用新增5.找人代檢6.高效強酸鹼性的清潔劑清潔燃燒室--不建議用,會損壞活塞環和油封

清洗油路,司有普燃油新增劑清潔雙向養護劑可以預防並清除油路的積碳,預防汽車抖動,預防汽車尾氣異常。

奧迪a4發動機怠速發抖,加速一切正常是什麼原因?

5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怠速發抖的原因及排除方法:

1、怠速開關不閉合

故障分析:怠速觸點斷開,ecu便判定發動機處於部分負荷狀態,此時ecu根據空氣流量感測器和曲軸位置、轉速訊號確定噴油量和噴油時間。而此時發動機卻是在怠速工況下工作,進氣量較少,造成混合氣過濃,轉速上公升。

當ecu收到氧感測器反饋的混合氣過濃訊號後,減少噴油量,增加怠速控制閥的開度,又造成混合氣過稀,使轉速下降;當ecu收到氧感測器反饋的混合氣過稀訊號時,又增加噴油量,減小怠速控制閥的開度,又造成混合氣過濃,使轉速上公升。如此反覆,使發動機怠速不穩。在怠速工況時開空調,轉動轉向盤,開照燈均會增加發動機的負荷,為了防止發動機因負荷增大而熄火,ecu會增大供油量來維持發動機的平衡運轉。

怠速觸點斷開,ecu認為發動機不是處於怠速工況,就不會增大供油量,因而轉速沒有提公升。

診斷方法:怠速時開空調和轉動轉向盤,若發動機怠速轉速不公升高,則證明怠速開關不閉合。

故障排除:調整或更換節氣門位置感測器。

2、怠速控制閥有故障

故障分析:電噴發動機的正常怠速是通過怠速控制閥(isc)來保證的。ecu根據發動機轉速、溫度、節氣門開關及空調開關等訊號,經過運算對怠速控制閥開大進氣旁通道或直接加大節氣門的開度,使進氣量增加,以提高發動機怠速轉速;當怠速轉速高於設定轉速時,ecu便指令怠速控制閥關小進氣旁通道,使進氣量減少,降低發動機轉速。

由油汙、積炭造成的怠速控制閥動作發卡或節氣門關閉不到位等會使ecu無法對發動機進行正確的怠速調節,造成怠速不穩。

診斷方法:檢查怠速控制閥的動作聲音,若無動作聲音,則怠速控制閥有故障。

故障排除:清洗或更換怠速控制閥,並用專用解碼器對怠速進行基本設定。

3、進氣管漏氣

故障分析:由發動機的怠速控制原理可知,在正常情況下,怠速控制閥的開度與進氣量嚴格遵循某種函式關係,即怠速控制閥開度增大,進氣量相應增加。進氣管漏氣,使進氣量與怠速控制閥的開度不嚴格遵循原函式關係,空氣流量感測器無法測出真實的進氣量,造成ecu對進氣量控制不準確,導致發動機怠速不穩。

診斷方法:若聽見進氣管有洩漏的「哧哧」聲,則證明進氣系統漏氣。

故障排除:查詢洩漏處,重新進行密封或更換相關部件。

4、配氣相位錯誤

故障分析:對於使用質量流量型空氣流量感測器的車型,此種感測器採用了恆溫差控制電路來實現對空氣流量的檢測。其控制電路是由發熱元件、溫度襝電陰、精密電阻和取樣電阻組成的橋式電路。

當空氣氣流流經發熱元件使其受到冷卻時,發熱元件溫度降低,阻值減小,電橋電壓失去平衡,控制電路將增大供給性質元件的電流,使其與溫度襝電阻的溫度差保持一定。電流增量的大小,取決於性質元件受到冷卻的程度,即取決於渡過空氣流量感測器的空氣量。當電流增大時,取樣電阻上的電壓就會公升高,從而將空氣流量的變化轉化為輸出給ecu的電壓訊號,ecu根據此訊號設定基本噴油量。

配氣相位的錯誤會使氣門不按規定時刻開閉,致使進入氣缸內的空氣量減少,同時由於竄氣也使進氣歧管內的溫度有所公升高,從而使性質元件的冷卻程度降低,因而輸出給ecu的電壓訊號就低,噴油量就會減少,容易造成發動機在怠速時運轉不穩,出現抖動。

對於採用d型燃油噴射系統的車型,進氣歧管絕對壓力感測器將進所歧管的壓力(⊿px)訊號轉化為電壓訊號輸出給ecu,ecu發出指令使噴油器噴油。因此⊿px是ecu決定噴油量的依據。配氣相位錯誤會使⊿px超出標準且出現波動,引起噴油量波動,使發動機怠速不穩。

診斷方法:檢查氣缸壓力、⊿px和正時標記,若氣缸壓力或⊿px不在標準值範圍內而且正時標記不正確,則可判斷發生了配氣相位錯誤。

故障排除:檢查正時標記,按照標準重新調整配氣相位。

5、噴油器滴漏或堵塞

故障分析:噴油器滴漏或堵塞,使其無法按照ecu的指令進行噴油,從而造成混合氣過濃或過稀,使個別氣缸工作不良,導致發動機怠速不穩。噴油器的堵塞引起的混合氣過稀,還會使氧感測器產生低電位訊號,ecu會根據此訊號發出加濃混合氣的指令,在指令超出調控極限時,ecu會誤認為氧感測器存在故障,並記憶故障**。

診斷方法:用聽診器檢查噴油器是否發出「咔嘰咔嘰」動作聲或測量噴油器的噴油量。若噴油器無動作聲或噴油量超出標準,則噴油器有故障。

故障排除:清洗、檢查每個噴油器的噴油量並確認無堵塞、滴漏現象。

6、排氣系統堵塞

故障分析:當三效催化轉化器內部因積炭、破碎等原因造成區域性堵塞時,就會加大排氣阻力,使進氣管負壓降低,造成發動機排氣不暢、進氣不充分,致使發動機工作效能變差,怠速發抖,可能還會造成ecu記憶關於空氣流量感測器的故障**。若該故障長時間不排除,將使氧感測器長期在惡劣條件下工作,加速氧感測器的損壞,造成發動機故障指示燈亮。

診斷方法:利用真空表對⊿px進行檢測,若⊿px較低且加速時常常伴有發悶的聲音,則可確定三效催化轉化器堵塞。

故障排除:更換三效催化轉化器。

6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肯定不是配件問題,連續的輕微怠速抖動就重點檢查清潔油路就可以,不是大問題。我們只說是燃燒不好導致的,至於積碳不能肯定,但是長期燃燒不好,一定會導致大量的積碳。之前我同事的汽車也這樣抖動5000公里就抖動了,後來老師傅給油箱加了司有普,跑了一箱油就平順了。

7樓:

點火提前角不正確。

2. 燃油壓力過低。

3. 進氣系統中有漏氣。

4. 節氣門位置感測器或空氣流量計故障。

5. 噴油器工作不良。

6. 廢氣再迴圈系統工作不正常。

奧迪a4,是一汽大眾生產的一款轎車,是國內第一款國際豪華品牌的b級轎車,加固了一汽大眾在國產豪華車市場的領先地位。

奧迪a4最早於2023年4月由一汽大眾製造並上市,國產a4自2023年2月21日在中國投產,2023年10月25日國產奧迪新a4正式上市。

一汽奧迪a43.0的發動機是一汽奧迪系列的乙個亮點。它配備了由coswroth公司生產的世界級鋁合金曲軸箱v6發動機。

奧迪對a41.8t發動機和2.4發動機也進行了一些改進。

功率分別達到120千瓦和125千瓦,相比較而言,a4 1.8t發動機動力效能上和2.4發動機差距非常小,而且油耗更低,價效比更高。

8樓:匿名使用者

直噴車和電噴車油些區別的,直噴車隊燃油的要求高一些,很多認為燃油不存在問題的大部分是使用電噴車,因為直噴車壓縮比很高,

現在的燃油乙醇居多,對高壓縮比的發動機匹配度不合適,長期使用難免出現燃燒不好,長期燃燒不好就是積碳嚴重就是燒機油,車子之前就是這樣的,

換了很多配件都沒好,也查不出故障也沒有故障碼,怠速抖動,早上啟動異味油煙霧較大。在修理廠乙個老師傅的指導下,清潔了油路就好了。還是是長期燃燒不好導致的。

他在油箱加了3個司有普燃油新增劑新增劑跑了3箱油以後就再也不鬥了。汽車油箱還不是乙個完全密閉的空間,加油站的地下油罐都要2月清潔一次何況是汽車油箱呢,燃燒不好有雜質膠紙水分扥等因素的,定期清潔油路不會錯。你可以借鑑下。

奧迪03款 c5a6 2.4 怠速抖動。故障碼如下,請高手賜教。 50

9樓:匿名使用者

故障碼是燃燒問題混合氣燃燒不好導致的。

定期清潔油路,只有這乙個辦法,我之前汽車怠速抖動,尾氣管子黑乎乎的,師傅檢查不出問題最後說可能是積碳,

給我加2個司有普燃油新增劑 倒在油箱,跑了兩香油有,就很平順了。排氣管現在是金屬本色,我覺得應該是積碳和油路髒導致的之前的現象。

10樓:匿名使用者

奧迪03款 c5a6 2.4 怠速抖動。故障碼如下,請高手賜教。

積碳大的發動機是不是不好?不是的,積碳大的發動機更加說明發動機的技術比較好,國內燃油質量不好導致的,賽道車哪個不是大積碳呢,是吧。

11樓:

我告訴你個竅門,因為我剛剛修改類似這個毛病。

首先看一下感測器是否短路或者搭鐵,這個我覺得你應該已經仔細的檢查過了。

因為是換了正時皮帶,你要看一下凸輪軸是否對齒正確,我相信你肯定也對準了。

然後你看一下三元催化吧,這個故障很有可能是三元催化堵塞,排氣不順暢,導致進氣量小,所以氧感測器檢測不到活動,頭幾天我修了輛奧迪,就是這個毛病,找來兩天也沒找出問題,後來用看了一下三元催化才明白是怎麼回事。也許能幫到你,也許不對你車的病症

12樓:貳木杉

首先要確定正時完全對。再排除電腦檢查出來的電路故障,

在乙個缸乙個缸的試,看下每缸做功怎麼樣。

13樓:趙恆愛婷

冷車噴油過稀或者怠速低,或者火嘴點火不好就是這個情況,解決方法清洗一下節氣門,清一下油路,和火嘴,29w了氧感測器要換了,90%就是它的問題,用電腦看一下氧感測器的資料流會不會變化,變化很小或者不會的就是壞了

14樓:大鬧瘋人院

有一人缸的火花塞或高壓包出現故障,火花塞和高壓包是連在一塊的,表示有乙個缸工作不正常。有可能是在做保養的時候動了沒裝好,奧迪和寶馬都會有這類問題,稍微動一下就來個故障碼,發動機索性不工作或不點火,目的是為了保護發動機。曾經有一寶馬,車主買了400+乙個的依金火花塞讓我們更換,換後怎麼也打不著火,後來換回原來的就正常了。

你需要回到4s店才能排除故障

汽車怠速抖加油門就不抖,汽車發動機怠速抖動加油門就不抖了怎麼回事

你說的這個問題bai有兩種可能,du 乙個是發動機有故zhi障,導dao致怠速時發動機抖動版比較厲害,導權致這種情況的原因有很多種,比如火花塞燒蝕嚴重,噴油嘴堵塞,汽油幫浦壓力不足,節氣門太髒,氣缸壓力不均勻等這些問題都會引起發動機怠速抖動。答 bai 你說的叫做怠速不穩,原 du因相對說比較多 z...

發動機怠速不良,發動機怠速不良如何診斷與排除?

可能是怠速不穩發動機抖動,怠速轉速偏高超過規定上限值,怠速轉速偏低小於規定下限值,或者怠速運轉不柔和。這些現象與噴油器 氧感測器 空氣流量感測器 廢氣再迴圈閥等器件故障或工作不良有關,與控制電路 真空管路連線不良等因素有關。發動機怠速不穩是怎麼回事?我來答文學嘗試6 lv.9 2019 12 29 ...

請問發動機冷車怠速不抖熱車怠速抖動是什麼原因

原因1 進氣系統故障 節氣門 進氣道的汙垢過多或空氣濾清器濾芯堵塞,怠速通道的截面積變小,進入氣缸的空氣量小於正常值,混合氣變濃,氣缸燃燒不充分,導致發動機抖動。解決方法 清理汙垢疏通節氣門 進氣道。2 進氣管路或egr閥洩漏 進氣管路或egr閥洩漏,進入氣缸的空氣量大於正常值,混合氣變稀,氣缸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