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頂背離和底背離,什麼是MACD頂背離和底背離

2022-04-21 13:04:18 字數 6009 閱讀 3244

1樓:學霸說財

根據我多年一直以來的各種觀察,****的時候,我發現很多股民都喜歡「**」,卻一般都抄在了半山腰 ;一直都在高位盲目追高,卻從未設想隔天發生了高位**的現象。之所以有這些現象產生,多數是因為他們只關注了股價的上下波動,卻不知道如何用技術指標深入剖析某只**。趁這次機會,我就給小夥伴們好好講解一下用來判斷**趨勢扭轉的訊號--背離。

想更全面的從技術指標分析中直接獲取**最新機會,點選下方鏈結獲取免費診股報告:【**報告】指標形態精講

一、**中的背離是什麼

背離是在說明趨勢扭轉,預示著市場的發展趨勢將會發生變化,提醒投資者做出相應的應對策略。一般情況下,背離分為頂背離和底背離兩大類。

1、頂背離

頂背離的身影常常在**趨勢當中看見,它的特點就是股價的高點乙個比乙個高,但是指標的高點卻乙個比乙個低,這是多頭力量疲軟的跡象,股價漲不上去了。

2、底背離

底背離的身影常常在**趨勢的過程中看見,它的特點就是股價的低點越來越低 ,而指標的高點乙個比乙個高,也就意味著空頭的力量逐漸變弱,多頭漸漸有了優勢,或許就把**趨勢給顛覆了,也許後期的時候還能碰上一波****。此外檢視背離時,在我們選擇的時間段越長的情況下,那判斷地肯定就更準確了,因為週期越長,單筆或多筆大資金對走勢的影響就越小。很多剛**的朋友,東聽一句西聽一句在**軟體中新增了一大批自選**,卻因為缺少長期跟蹤和分析,根本不確定哪只好哪只不好,其實市面上**免費分析的工具並不多,不過我還是為大家找到乙個,點選下方鏈結輸入****就能領:

【**分析】**好與壞,輸入**立刻了解

二、不同指標的背離形態代表什麼意思?

一般而言,經常拿來判斷背離的指標是macd、kdj和rsi,現在就分別舉例子,把該如何去看教給大家:

①macd

當**的**不斷創新高,而且一峰比一峰低的情況出現在macd指標圖形上時,這種現象被人們叫做頂背離現象。假設出現macd頂背離,可見這只**會發生短期見頂的情況,後面可能會出現**,投資者們要抓緊逢高減倉,降低高位**所帶來的風險。

相反當**的**不斷的**的時候,如果出現股價的低點比前一次低點低,然而指標的低點比頭一回的低點要高時,就會出現底背離的情況。當出現macd底背離時,則可以小**介入,等待趨勢反轉。

②kdj

當股價不斷**,一頂比一頂高,可在kdj指標上,卻一頂比一頂低的時候,就出現了頂背離。在出現了kdj背離時也就代表了該**的****迎來了最後時刻,這時投資者不應追高,反而要去減倉來降低風險。

反而,若是**圖上股價的低點越來越低,但是kdj的低位越來越高時,kdj底背離就是指的這種情況。普遍來說碰上這種現象,意味著後期股價要增長,這是乙個**的訊號。kdj也許會顯現15分鐘、30分鐘、60分鐘、日線級別的背離,級別越來越高就說明後期調整是越來越大的,若有3次以上的背離出現,那就代表著後期調整可能達到100%。

③rsi

和前兩種指標有一樣的地方,當股價不斷**,且一波高於一波,但rsi反倒是**,並且一頂要比一頂低時,就有頂背離這種情形出現。出現rsi頂背離的時候,說明****顯得萎靡,該**在後期很有可能出現調整,所以這時有**投資者應降低**,**沒了就先等一等,別急著貿然入場。

反而相反的是股價不斷的**,並且每一次都要比上一次低,如此時rsi一點也沒**,反而是呈**的趨勢,並且還是一穀比一穀高,這就出現了rsi底背離。當rsi底背離出現時,說明這乙隻**向下調整即將到位,是建倉或者加倉的訊號。

以上就是三種常見指標背離所代表的背後含義,建議大家把這幾個指標結合起來多考慮一下,必須要這樣做,才能夠提高在對**進行買賣時的準確率。同時,在購入乙隻**時也一定要重視基本面,如果你連一家公司做什麼、財務狀況如何都了解不清楚,請慎重考慮自己的決定,相比技術面,基本面更加複雜、相關資訊非常龐雜,因此交給專業人士是非常明智的選擇,你可以點選下方鏈結輸入**名稱,免費獲取由投顧梳理,涵蓋基本面診斷和技術面分析的**報告:【**分析】財報點評+**分析,輸入**名稱立即獲取

2樓:清河

如果股價是**的,高點乙個比乙個高,**也是一波一波向上排列的,而指標卻是向下的,即一波一波向下走,高點乙個比乙個低,這就說股價與指標背離了,叫頂背離;  如果股價是**的,低點乙個比乙個低,**也是一波一波向下排列的,而指標卻是向上的,即一波一波向上走,高點乙個比乙個高,這就說股價與指標背離了,叫底背離。

頂背離預示著****將結束,底背離預示著****將結束。

什麼是macd頂背離和底背離?

3樓:冬冬琪琪劉劉

1、頂背離

當股價**圖上的**走勢一峰比一峰高,股價一直在向**,而macd指標圖形上的由紅柱構成的圖形的走勢是一峰比一峰低,即當股價的高點比前一次的高點高、而macd指標的高點比指標的前一次高點低,這叫頂背離現象。

頂背離現象一般是股價在高位即將反轉轉勢的訊號,表明股價短期內即將**,是賣出**的訊號。

2、底背離

底背離一般出現在股價的低位區。當股價**圖上的**走勢,股價還在**,而macd指標圖形上的由綠柱構成的圖形的走勢是一底比一底高,即當股價的低點比前一次低點底,而指標的低點卻比前一次的低點高,這叫底背離現象。

底背離現象一般是預示股價在低位可能反轉向上的訊號,表明股價短期內可能**向上,是短期****的訊號。

什麼是頂背離和底背離**

4樓:財富實驗室

頂背離:

頂背離指當股價**圖上的**走勢一峰比一峰高,股價一直在向**,而macd指標圖形上的由紅柱構成的圖形的走勢是一峰比一峰低,即當股價的高點比前一次的高點高、而macd指標的高點比指標的前一次高點低,這叫頂背離現象。表示該股價的**是外強中乾,暗示股價很快就會反轉**,是比較強烈的賣出訊號。

在技術分析的各種工具中,頂背離現象是最重要、也最容易被忽視的分析方法之一。

底背離:

底背離一般出現在**的低位區。當**圖上的**走勢還在**,而macd指標圖形上的由綠柱構成的圖形的走勢是一底比一底小,即當**的低點比前一次低點低,而指標的低點卻比前一次的低點高,這叫底背離現象。底背離現象一般是預示**在低位可能反轉向上的訊號,表明短期內可能**向上,是短期**的訊號。

擴充套件資料:

1、macd一般指macd指標。macd稱為異同移動平**, macd的意義和雙移動平**基本相同。

2、各種技術指標有效性並不相同,進行技術指標分析時,相對而言,用rsi與kdj的背離來研判**的轉向成功率較高。

3、指標背離一般出現在強勢中比較可靠,就是**在高位時,通常只需出現一次背離的形態,即可確認反轉形態,而**在低位時,一般要反覆出現幾次背離才可確認反轉形態。

4、鈍化後背離較為準確,若完全根據背離特徵進行操作的話,常會帶來較大的失誤,這種情況特別容易出現在當**出現**或暴漲的走勢時,kdj指標很可能呈高位或低位鈍化後,該股價仍然出現**或**,實際上,這時候一旦出現背離特徵有效性很高,特別時kdj指標結合rsi指標一起判斷股價走向,kdj在判斷底部與頂部過程中,具有較強的指向作用。

頂背離和底背離是什麼?

5樓:黑暗森林

頂背離現象一般是股價在高位即將反轉轉勢的訊號,表明股價短期內即將**,是賣出**的訊號。底背離

底背離一般出現在股價的低位區。當股價**圖上的**走勢,股價還在**,而macd指標圖形上的由綠柱構成的圖形的走勢是一底比一底高,即當股價的低點比前一次低點底,而指標的低點卻比前一次的低點高,這叫底背離現象。

底背離現象一般是預示股價在低位可能反轉向上的訊號,表明股價短期內可能**向上,是短期****的訊號

在使用背離的時候應注意的事項:  1、背離表示的僅僅是有可能,在概率上並不存在100%的概率,可以理解為最有可能發生的為70%就可以了。

出現底背離後市**可能性為70%出現頂背離後市**的可能性為95%2、背離僅僅顯示**的方向,但是並沒有顯示**的空間與時間,在使用時要特別留意。

3、指標背離常常是**轉向的預兆,但卻不一定有必然的結果,

操作中要關注背離的出現,但不可提前介入。

4、通過背離可以介定自己的操作,可以作為乙個警覺訊號的出現,

但不可以作為乙個操作訊號,必須通過其他訊號的驗證,存在大概率的可能,方可操作。

5、背離的產生的時候,一定要介入資金管理方可發揮較大的作用。

6、背離沒有確切形成之前,千萬不要猜測他的形成。

7、指標分析只作為次級分析工具的出現,不作為主要分析工具。

6樓:三行想

頂背離和底背離是指指標在**長期**或**導致指標的失真。比如macd,本來股價在最高點時候,macd應該也是在最高點,但是卻並不是最高點,所以就叫做頂背離。底背離,股價在最低點的時候,macd指標卻並不是最低點。

頂部和底部的背離並不能成為賣出或**的訊號。最好結合當前形勢,和其他週期的macd是否也背離。

7樓:學霸說財

一、**中的背離是什麼

背離表達的是趨勢扭轉的意思,預示著市場**可能要發生動盪,提醒投資者做出相應的應對策略。一般情況下,背離涵蓋了頂背離和底背離這兩類狀況。

1、頂背離

頂背離常常顯現在**趨勢當中,股價的高點乙個比乙個高就是其特徵,然而指標的高點卻乙個比乙個低,表明多頭力量逐漸走弱了,股價漲不上去了。

2、底背離

底背離通常會出現在**趨勢的過程中,股價的低點越來越低便是其特徵,可是指標的高點乙個比乙個高,這表明的是空頭的力量漸漸變小,多頭逐步占領優勢地位,也許扭轉了**趨勢也不一定,也許後期的時候還能碰上一波****。並且在了解背離時,如果我們選擇的時間段越長,則判斷地就會更準確,選擇的週期越長那單筆或多筆大資金對走勢的影響相對就越少。很多剛**的朋友,東聽一句西聽一句在**軟體中新增了一大批自選**,卻因為缺少長期跟蹤和分析,根本不確定哪只好哪只不好,其實市面上**免費分析的工具並不多,不過我還是為大家找到乙個,點選下方鏈結輸入****就能領:

【**分析】**好與壞,輸入**立刻了解

二、不同指標的背離形態代表什麼意思?

通常而言,經常拿來判斷背離的指標是macd、kdj和rsi,下面分別舉例子,教教大家如何去看:

①macd

當**的**不斷創新高,而macd指標圖形上一峰比一峰低時,這種現象就叫做頂背離現象。如果出現macd頂背離,意味著這只**短期見頂,後面可能會出現**,投資者們應盡快逢高減倉,降低高位**所帶來的風險。

相反當**的**不斷下降之時,如果出現股價的低點比前一次低點低,不過指標的低點比前一次的低點又高的時候,就會發生底背離。當發現處在macd底背離時,那麼就小**介入,等待趨勢反轉的時刻。

②kdj

當股價漲幅巨大,一頂比一頂高,然而kdj指標卻一頂比一頂低時,就會造成頂背離。當出現kdj頂背離時表明該**的****即將結束,此刻千萬別去追高,減倉降低風險才是正確做法。

正好相反的是,當出現**圖上股價的低點變得越來越低的情況時,可kdj的低位逐漸變高時,這種情況就是kdj底背離。通常出現此種現象,告訴各位的資訊就是後期股價將會增長,釋放**訊號。kdj也許會有15分鐘、30分鐘、60分鐘、日線等不同級別的背離出現,高階別的背後意味著後期調整也越大,產生背離的情況在3次以上的話,就說明後期調整的可能性接近100%。

③rsi

與前兩種指標存在相同的點,當股價不斷**,且一波高於一波,可是rsi,它卻**了,除此以外,一頂要比一頂低的時候,這就出現了頂背離現象。發生rsi頂背離現象時,說明**的趨勢低迷,該**隨後出現調整的可能性很大,所以這時有**投資者應降低**,沒有了**,那麼就不要貿然的入場了。

相反,當股價不斷**且低點一次比一次低,如若此時rsi是**的形態,而且還做到了一穀比一穀高,這個意思就是出現了rsi底背離。當rsi底背離出現時,那麼,這乙隻**向下調整即將到位,是建倉或者加倉的訊號。

以上就是三種常見指標背離所代表的背後含義,建議大家把這幾個指標結合起來多考慮一下,必須要這樣做,才能夠提高在對**進行買賣時的準確率。同時,在**乙隻**時一定要注意去了解它的基本面,如果你連一家公司做什麼、財務狀況如何都了解不清楚,請慎重考慮自己的決定,相比技術面,基本面更加複雜、相關資訊非常龐雜,因此交給專業人士是非常明智的選擇,你可以點選下方鏈結輸入**名稱,免費獲取由投顧梳理,涵蓋基本面診斷和技術面分析的**報告:【**分析】財報點評+**分析,輸入**名稱立即獲取

均線理論分析 什麼是均線背離,什麼是均線理論

背離現象一般發生在暴漲或者 時,他對於判斷底部和頂部很有幫助,股價對 有拉動的作用力,而同時 對股價也有吸引的作用力,股價與 的方向發生交叉背離,這是一種不正常的市場狀態,是短期的行為,由於 的吸引力,將導致這一現象得到修正。同時由於 在很大程度上代表了趨勢的方向,而乙個趨勢的形成是多方面因素作用的...

什么是飾底乳,什麼是飾底乳?

每一種特別的妝前霜和飾底乳,都有打亮和遮瑕的作用,比單用粉底效果更為卓著。飾底乳 修飾蜜 具有從底層修飾膚色的效果在上底妝前使用修飾乳 飾底乳 或遮瑕品,有修正膚色的作用。不同顏色的修飾乳各具有不同的功用 1.覺得膚色不均時,可以使用 膚色 飾底乳來均勻膚色。2.慘白無氣色的肌膚,粉紅 杏桃色 可增...

底商和商場裡的商鋪的區別,什麼是住宅底商?住宅底商和商鋪的區別有哪些?

住宅底商一般建在住宅樓的地下層 第1層 第2層。底商與商鋪也有明顯的區別 商鋪是區專域內的商業屬配套專案,是在拿地之初就確定了房屋性質的,而底商則是近年興起的一種模式,而且底商就建在住宅區下面,和住宅有著緊密的關係,一般投資底商也需要考慮其對住宅的影響 諸如噪音 環境之類的 住宅商鋪和商業商鋪什麼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