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流經國家最多的河流是亞馬孫河嗎

2022-04-21 12:45:05 字數 666 閱讀 925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是多瑙河。

多瑙河對其沿岸9國(烏克蘭、羅馬尼亞、塞爾維亞、克羅埃西亞、匈牙利、保加利亞、斯洛伐克、奧地利和德國)都有重要的經濟意義,它們以各種不同方式利用它運輸貨物、生產水電、**工業和居民用水、灌溉和發展漁業。多瑙河最重要的經濟活動是貨物運輸,沿岸的大港口有:烏克蘭的伊茲梅爾、羅馬尼亞的加拉茨和布勒伊拉、保加利亞的魯塞、塞爾維亞的貝爾格勒、匈牙利的布達佩斯、斯洛伐克的布拉提斯拉瓦、奧地利的維也納、德國的雷根斯堡。

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河流經過疏浚,修建了許多運河,運輸量大增。最重要的運河(具有連線全歐陸航運水道規畫的一切因素)有多瑙-黑海運河和美因-多瑙運河。前者提供了一條自羅馬尼亞的切爾納沃德至黑海的更直接、更便利的航道;後者連線多瑙河至萊茵河,並由此通至北海。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多瑙河在歐洲長度僅次於伏爾加河,是歐洲第二長河。它發源於德國西南部,自西向東流,流經奧地利、斯洛伐克、匈牙利、克羅埃西亞、塞爾維亞、保加利亞、羅馬尼亞、烏克蘭,最後注入黑海。

多瑙河流經10個國家,是世界上幹流流經國家最多的河流。支流廷伸至瑞士、波蘭、義大利、波士尼亞—黑塞哥維那、捷克以及斯洛維尼亞、等6國,最後在羅馬尼亞東部的蘇利納注入黑海,全長2850千公尺,流域面積81.7萬平方千公尺,河口年平均流量6430立方公尺/秒,多年平均徑流量2030億立方公尺。

歐洲西部流經國家最多的河流是A萊茵河

b歐洲的著名河流,伏爾加河是歐洲最長的河流,也是世界上最長的內流河 多瑙河是世界上流經國家最多的河流 萊茵河是歐洲航運價值最高的河流。所以本題選擇b選項。歐洲西部河流眾多,流經巴黎盆地的河流是 a 羅亞爾河b 塞納河c 多瑙河d 萊茵 1 羅亞爾河是法國最長河流,流經法國中部地區即羅亞爾河流經羅亞爾...

只流經國家的最長河流是哪個,只流經乙個國家的最長河流是哪個

尼羅河 亞馬孫河 長江是世界長度排名前三的河流,前兩條都流經多國,當然是長江了。黃河只在中國境內,所以是黃河。歐洲流經國家最多的是那條河流?分別流經了哪些國家?歐洲流經國家最多的國際性河流是多瑙河,多瑙河位於歐洲東南部,發源於德國黑森林地區,向東流經德國 奧地利 斯洛伐克 匈牙利 塞爾維亞和蒙特內哥...

湖泊最多的國家,世界上湖泊最多的國家是?

芬蘭能擁有湖泊數萬個,成為世界上湖泊最多的國家。有 千湖之國 稱號的北歐國家芬蘭。它的西南部瀕臨波羅的海,面積33萬7千平方千公尺,海岸線長1100千公尺,人口500多萬。芬蘭是世界上湖泊最多的國家,它自稱的名字 索密 就是湖泊 沼澤的意思。據統計,芬蘭境內有大小湖泊達6萬多個。芬蘭的湖泊為什麼會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