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會口渴嗎

2022-04-20 14:59:16 字數 1489 閱讀 6742

1樓:閁錒0131麼

魚是會口渴的,只不過它們飲水的方法和人類有所不同。德國不萊梅阿爾弗雷德維格納研究所指出,由於魚有分鹹淡兩種,而兩種魚飲水的方法都有不同,鹹水魚用吞水的方法得到水分,淡水魚則經由食物和魚腮得到水分。

2樓:撕詩諡巴

會,你把它弄出ta水中,它會因為口渴,缺水而死...如果你放在水中,它就不會口渴啦,因為人家在水中,你覺得它會口渴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水中的魚要不要喝水呢?也許你會說,在水裡魚的嘴巴常常一開一合,那當然是在喝水。其實,那是為了讓水快速流過它的呼吸器官——鰓,以便吸取水中的氧氣,放出體內的二氧化碳。

事實表明,生活在淡水中的魚,終生都不喝水;而生活在海水中的魚,卻經常需要喝水。這是為什麼呢?這裡,我們不妨從滲透壓談起。

滲透壓是由溶解在水裡的物質形成的;溶解在水中的物質越多,滲透壓也就越高。魚的血液和組織液中含有很多鹽和蛋白質,溶解濃度要比周圍的淡水高,滲透壓也就比淡水大。由於水是從滲透壓低的溶液向滲透壓高的溶液滲透的,

因而周圍的淡水會從四面八方滲入淡水魚的體內。結果,這些淡水魚不但不必喝水,還得設法把多餘的水份排出體外,不然它們就會被水活活漲死。相比之下,海水中的魚就不同了。

海水中的含鹽量要比這些魚體液中的含鹽量高得多,海水中的滲透壓也比魚體內大得多。大海拼命地吮吸著它們體內的水份,使這些魚不得不經常喝水。海水魚喝水的方式是:

水份先由口進入腸內,通過腸壁的滲透作用再進入體內,增加體液中的水份。

是不是所有的海水魚都需要喝水呢?也不是。鯊魚和鰩魚,是用另外的方式適應環境的:

它們在體液中保留了尿素。尿素是一種有害的物質,要是別的動物會很快地把它排出體外。為了儲存尿素,鯊魚和鰩魚的鰓用一種特殊的粘膜遮蓋起來,使尿素不會滲出。

這樣,它們體內的滲透壓就要比海水的滲透壓高得多,它們便能象淡水魚攝取淡水那樣,從大海中得到水。同時,它們也會把多餘的水分排出體外。

無論是大多數海水魚的喝水,還是淡水魚和鯊魚、鰩魚的不喝水,都是對環境的一種適應。

4樓:手機使用者

會,如果你在魚缸裡撒一些鹽,水中濃度大於魚體內的濃度,魚體內就會失水。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魚當然會口渴了呀,而且它們口渴起來比人更加難以忍受,口渴的速度更快,被渴死也是最快的。

6樓:商

按常理來說魚是不會口渴的,就像人類生活在大氣層不會窒息一樣;除非外界條件影響了他或者是它自身發生了變化。所以說一條正常的魚兒在水中是不會口渴的。

7樓:藍色世界樹

不會口渴,天天待水裡的,就算渴了就直接可以喝水啊。

8樓:我想龍兒

那麼多的水,喝個不停怎會可口

9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魚是淡水魚呢還是海魚?

10樓:微笑

我在想這些問題是應該怎麼回答呢?看是很簡單,但是又回答不上來呢

小孔雀魚會撐死嗎,孔雀魚會撐死嗎?

孔雀魚不會撐死的,但是如果吃膨化飼料的話也是會導致小魚撐死的,所以在餵食的時候還是需要多加註意才行的。一次喂的食物太多,孔雀魚就會吃不完,剩下的食物就會影響水質。有底砂的話喂多了,沙子底很快就臭了。建議還是少喂,或是一點一點的喂,觀察到它們不吃了就成。養熱帶魚的水質不需要放鹽,它們合適淡水,有陽光照...

地圖魚會餓死嗎

10天應該餓不死 打字不易,如滿意,望採納。20天應該沒事的,剛開始不適應,適應幾天就進食了,估計乙個月就會認識主人了。10釐公尺的地圖魚 多長時間不餵食,能餓死?地圖魚不怕餓,只怕脹死。十天後開始投食宜少,慢慢到正常投放量。所以溫度適宜 氧足夠 十來天魚不餵食,不會餓死。你今天喂一頓然後不要喂了,...

人被魔鬼魚咬了會死嗎,魔鬼魚會吃人嗎?

in terms of b 最小的蝠鱝體長不超過60釐公尺,而最大的則可超過7公尺。如大西洋毯魟。大西洋毯魟也叫巨蝠鱝,它們體力強大,連兇猛的鯊魚也不敢對它怎麼樣。蝠鱝也稱毯魟,英文的意思是魔鬼魟。一是人們覺得它們的頭部太怪,二是人們傳說它們會吃人。其實這是冤枉了它們的。我國福建 浙江和黃海一帶可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