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箱的分類標準都有哪些呢,國際標準紙箱有哪些分類

2022-04-20 11:10:03 字數 4705 閱讀 494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外觀質量:1、印刷質量:圖案、字跡印刷清晰,色度一致,光亮鮮豔;印刷位置誤差大箱不超過7mm,小箱不超過4mm;2、封閉質量:

箱體四周無漏洞,各箱蓋合攏後無參差和離縫;3、尺寸公差:箱體內徑與設計尺寸公差應保持在大箱±5mm,小箱±3mm,外形尺寸基本一致;4、蓋摺疊次數:瓦楞紙箱搖蓋經開、合180度往復摺疊5次以上,一、二類箱的面層和裡層、三類箱裡層裂縫長度總和不大於70mm;此外,要求接合規範,邊緣整齊,不疊角,箱面不允許有明顯損壞或汙跡等.

二、紙箱耐壓強度及影響因素紙箱耐壓強度是許多商品包裝要求的最重要的質量指標,測試時將瓦楞紙箱放在兩壓板之間,加壓至紙箱壓潰時的壓力,即為紙箱耐壓強度,用kn表示。1、預定紙箱耐壓強度紙箱要求有一定的耐壓強度,是因為包裝商品後在貯運過程中堆碼在最低層的紙箱受到上部紙箱的壓力,為了不至於壓塌,必須具有合適的抗壓強度,紙箱的耐壓強度用下列公式計算:p=kw(n-1)式中p----紙箱耐壓強度,nw----紙箱裝貨後重量,nn----堆碼層數k----堆碼安全係數堆碼層數n根據堆碼高度h與單個紙箱高度h求出,n=h/h堆碼安全係數根據貨物堆碼的層數來確定,國標規定:

貯存期小於30d取k=1.6貯存期30d-100d取k=1.65貯存期大於100d取k=2.

02、據原料計算出紙箱抗壓強度預定了紙箱抗壓強度以後,應選擇合適的紙箱板、瓦楞原紙來生產瓦楞紙箱,避免盲目生產造成的浪費;根據原紙的環壓強度計算出紙箱的抗壓強度有許多公式,但較為簡練實用的是kellicutt公式,它適合於用來估算0201型紙箱抗壓強度。3、確定紙箱抗壓強度的方法由於受生產過程中各種因素的影響,最後用原料生產的紙箱抗壓強度不一定與估算結果完全一致,因此最終精確確定瓦楞紙箱抗壓強度的方法是將紙箱恆溫溼處理後用紙箱抗壓試驗機測試;對於無測試裝置的中小型廠,可以在紙箱上面蓋一木板,然後在木板上堆放等量的重物,來大致確定紙箱抗壓強度是否滿足要求;4、影響紙箱抗壓強度的因素1)原材料質量原紙是決定紙箱壓縮強度的決定性因素,由kellicutt公式即可看出。然而瓦楞紙板生產過程中其他條件的影響也不允許忽視,如粘合劑用量、楞高變化浸漬、塗佈、復合加工處理等。

2)水分紙箱用含水量過高的瓦楞紙板製造,或者長時間貯顧在潮濕的環境中,都會降低其耐壓強度。纖維是一種吸水性很強的,在梅雨季節及空氣中濕度較大時,紙板中水分與大氣環境的溼平衡關係很重要。3)箱型箱型是指箱的型別和同種型別箱的尺寸比例,它們對抗壓強度有明顯的影響。

有的紙箱箱體為雙層瓦楞紙板構成,耐壓強度較同種規格的單層箱明顯提高;在相同條件下,箱體越高,穩定性就越差,耐壓強度越低。4)印刷與開孔印刷會降低紙箱抗壓強度。包裝有透氣要求的商品在箱面開孔,或在箱側衝切提手孔,都會降低紙箱強度,尤其開孔面積大,偏向某一側等,影響更為明顯。

5)加工工藝偏差在製箱過程中壓線不當,開槽過深,結合不牢等,也會降低成箱耐壓強度。三、紙箱動態效能試驗對於一些特定商品的包裝,如陶瓷、玻璃製品、電器、儀器等,還要檢驗紙箱對商品的緩衝效能,即模擬運輸、裝卸,振動,跌落等試驗;1、跌落試驗將包裝商品以後的紙箱按不迥姿態從規定高度跌落,檢驗達一定次數後紙箱內包裝商品的善,或紙箱踴損時跌落的次數。2、斜面衝擊試驗將紙箱旋轉在滑車上,然後將其從一定高度的斜面上滑下,最後撞擊在檔板上。

它類似於運輸過程中的緊急剎車情況。3、振動試驗將紙箱包裝商品後置於振動台上,使其受到水平、垂直方向的振動作用,或者同時受到雙向振動,經一定時間後檢查商品情況或商品紙箱破壞時經過的時間。4、六角鼓迴轉試驗將紙箱放入裝有衝擊板的六角迴轉鼓內,按規定轉數、次數轉動,然後檢驗商品、紙箱破損情況。

上述動態實驗都是破壞性的,提高紙箱和商品的抗破壞能力是在包裝商品時使用緩衝襯墊、隔板或其他保護措施。此外有些包裝紙箱還需作噴淋、耐侯等實驗,可根據雙方合同協定。

2樓:裝

紙箱和紙盒的種類繁多、型式多樣,分類方式也有很多種。紙箱的分類最常見的分類是按照紙板的瓦楞楞形來區分的。瓦楞紙板的楞型主要分為四種:

a楞、b楞、c楞和e楞。一般而言,用於外包裝的紙箱主要採用a、b、c楞型紙板;中包裝採用b、e楞型;小包裝則多使用e楞紙板。在生產和製造瓦楞紙箱時,一般按紙箱的箱型來進行區分。

瓦楞紙箱的箱型結構,在國際上普遍採用由歐洲瓦楞紙箱製造商聯合會(fefco)和瑞士紙板協會(assco)聯合制定的國際紙箱箱型標準。這一標準經國際瓦楞紙板協會批准在國際間通用。按照國際紙箱箱型標準,紙箱結構可分為基礎型和組合型兩大類。

基礎型即基本箱型,在標準中有圖例可查,一般用四位數字表示,前兩位表示箱型種類,後兩位表示同一箱型種類中不同的紙箱式樣。例如:02表示開槽型紙箱;03表示套合型紙箱等。

而組合型是基礎型的組合,即由兩種以上的基本箱型所組成,用多組四位數字或代號來表示。例如,乙個紙箱的上搖蓋可以用0204型,下搖蓋用0215型。中國的國家標準gb6543-86參考國際箱型標準系列規定了運輸包裝用單瓦楞紙箱和雙瓦楞紙箱的基本箱型,其箱型代號如下表。

不過,上個世紀80年代後期,隨著流通渠道和巿場銷售形式的變化,湧現出了一批結構新穎的非標準瓦楞紙箱,並且,伴隨著每一種新結構的誕生,幾乎都有一套與之相對應的全自動包裝系統或包裝裝置問世,極大地豐富了紙箱的應用巿場。這些新型非標準紙箱主要包括包捲式紙箱、分離式紙箱、三角柱型紙箱和大型紙箱等。紙盒的分類同紙箱相比,紙盒的樣式更為複雜多樣。

雖然可以按照用材和使用目的及用途進行分類,但最常用的方法卻是按照紙盒的加工方式來進行區分的。

3樓:絆絆

按紙質不同,有瓦楞紙箱、單層紙板箱等。紙箱常用的有三層、五層,七層使用較少,各層分為裡紙、瓦楞紙、芯紙、面紙,面紙有茶板紙、牛皮紙,芯紙用瓦楞紙,各種紙的顏色和手感都不一樣,不同廠家生產的紙(顏色、手感)也不一樣。不同波紋形狀的瓦楞,粘結成的瓦楞紙板的功能也有所不同。

即使使用同樣質量的面紙和裡紙,由於楞形的差異,構成的瓦楞紙板的效能也有一定區別。它們的技術指標和要求見表一。a型楞製成的瓦楞紙板具有較好的緩衝性,富有一定的彈性,c型楞較a型楞次之。

但挺度和抗衝擊性優於a型楞;b型楞排列密度大,製成的瓦楞紙板表面平整,承壓力高,適於印刷;e型楞由於薄而密,更呈現了它的剛強度。

國際標準紙箱有哪些分類

4樓:植傲

紙箱和紙盒的種類繁多、型式多樣,分類方式也有很多種。 紙箱的分類 最常見的分類是按照紙板的瓦楞楞形來區分的。瓦楞紙板的楞型主要分為四種:

a楞、b楞、c楞和e楞。 一般而言,用於外包裝的紙箱主要採用a、b、c楞型紙板;中包裝採用b、e楞型;小包裝則多使用e楞紙板。 在生產和製造瓦楞紙箱時,一般按紙箱的箱型來進行區分。

瓦楞紙箱的箱型結構,在國際上普遍採用由歐洲瓦楞紙箱製造商聯合會(fefco)和瑞士紙板協會(assco)聯合制定的國際紙箱箱型標準。這一標準經國際瓦楞紙板協會批准在國際間通用。 按照國際紙箱箱型標準,紙箱結構可分為基礎型和組合型兩大類。

基礎型即基本箱型,在標準中有圖例可查,一般用四位數字表示,前兩位表示箱型種類,後兩位表示同一箱型種類中不同的紙箱式樣。例如:02表示開槽型紙箱;03表示套合型紙箱等。

而組合型是基礎型的組合,即由兩種以上的基本箱型所組成,用多組四位數字或代號來表示。例如,乙個紙箱的上搖蓋可以用0204型,下搖蓋用0215型。 中國的國家標準gb6543-86參考國際箱型標準系列規定了運輸包裝用單瓦楞紙箱和雙瓦楞紙箱的基本箱型,其箱型代號如下表。

不過,上個世紀80年代後期,隨著流通渠道和巿場銷售形式的變化,湧現出了一批結構新穎的非標準瓦楞紙箱,並且,伴隨著每一種新結構的誕生,幾乎都有一套與之相對應的全自動包裝系統或包裝裝置問世,極大地豐富了紙箱的應用巿場。 這些新型非標準紙箱主要包括包捲式紙箱、分離式紙箱、三角柱型紙箱和大型紙箱等。紙盒的分類 同紙箱相比,紙盒的樣式更為複雜多樣。

雖然可以按照用材和使用目的及用途進行分類,但最常用的方法卻是按照紙盒的加工方式來進行區分的。一般分為折著紙盒和貼上紙盒。 摺疊紙盒是應用最為廣泛,結構變化最多的一種銷售包裝,一般又分為管式摺疊紙盒、盤式摺疊紙盒、管盤式摺疊紙盒、非管非盤式摺疊紙盒等。

貼上紙盒與摺疊紙盒一樣,按成型方式可以分為管式、盤式和亦管亦盤式三大類。 每一大類紙盒型別中又可以根據區域性結構的不同細分出很多小類,並且可以增加一些功能性結構,比如組合、開窗、增加提手等等。

紙箱包裝的分類標準是什麼?

5樓:櫻桃醬奶球

按紙質不同,有瓦楞紙箱、單層紙板箱等。紙箱常用的有三層、五層,七層使用較少,各層分為裡紙、瓦楞紙、芯紙、面紙,面紙有茶板紙、牛皮紙,芯紙用瓦楞紙,各種紙的顏色和手感都不一樣,不同廠家生產的紙(顏色、手感)也不一樣。不同波紋形狀的瓦楞,粘結成的瓦楞紙板的功能也有所不同。

即使使用同樣質量的面紙和裡紙,由於楞形的差異,構成的瓦楞紙板的效能也有一定區別。它們的技術指標和要求見表一。a型楞製成的瓦楞紙板具有較好的緩衝性,富有一定的彈性,c型楞較a型楞次之。

但挺度和抗衝擊性優於a型楞;b型楞排列密度大,製成的瓦楞紙板表面平整,承壓力高,適於印刷;e型楞由於薄而密,更呈現了它的剛強度。

在生產和製造瓦楞紙箱時,一般按紙箱的箱型來進行區分。

瓦楞紙箱的分類有哪些

6樓:權鑲卉

紙箱種類繁多,型式多樣,分類方式也有很多種,最常見的分類是按照紙板的瓦楞楞形來區分的。瓦楞紙板的楞型主要分為四種:a楞、b楞、c楞和e楞。

一般而言,用於外包裝的紙箱主要採用a、b、c楞型紙板;中包裝採用b、e楞型;小包裝則多使用e楞紙板。

按照國際紙箱箱型標準,紙箱結構可分為基礎型和組合型兩大類。

基礎型即基本箱型,在標準中有圖例可查,一般用四位數字表示,前兩位表示箱型種類,後兩位表示同一箱型種類中不同的紙箱式樣。例如:02表示開槽型紙箱;03表示套合型紙箱等。

而組合型是基礎型的組合,即由兩種以上的基本箱型所組成,用多組四位數字或代號來表示。例如,乙個紙箱的上搖蓋可以用0204型,下搖蓋用0215型。

滾珠絲槓生產標準是什麼,滾珠絲槓都有哪些標準?

高精度滾珠絲槓的生產標準 p0級 p1級 p2級 p3級 p4級 p5級滾珠絲槓 it0級 it1級 it2級 it3級 it5級滾珠絲槓。選擇滾珠絲槓認準鈦浩,專業品質保障!因為專業,所以卓越!滾珠絲槓精度等級劃分的基本原則是在傳動中,實際移動距離和理想移動距離的偏差,偏差越小,精度越高,其中有分...

睡眠障礙的分類有哪些,睡眠障礙國際分類(ICSD)中對睡眠障礙是如何分

自己有些失眠,每晚喝的眠夢香,現在有所改善了呢。常見的睡眠障礙有失眠 嗜睡 睡眠倒錯 夢言症 夢行症等睡眠障礙。1 失眠 在睡眠時間不能安靜入睡者統稱為失眠。包括入睡困難 多夢 易醒 中醒和通宵不眠。常見於神經官能症 躁狂抑鬱症 更年期精神病 精神 症和感染中毒性精神障礙。2 嗜睡 足夠睡眠時間以外...

工序是什麼,都有哪些分類?工藝的分類有哪些?

工序是指乙個 或一組 工人在乙個工作地對乙個 或幾個 勞動物件連續進行生產活動的綜合,是組成生產過程的基本單位。根據性質和任務的不同,可分為工藝工序 檢驗工序 運輸工序等。各個工序,按加工工藝過程,可細分為各個工步 按其勞動過程,可細分為若干操作。劃分工序所制約的因素有 生產工藝及裝置的特點,生產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