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網路建設是先建設基站還是先開售5g手機

2022-04-20 05:58:39 字數 5925 閱讀 6601

1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5g是乙個新的移動通訊制式,也是乙個昂貴的移動通訊制式,5g的普及是很漫長的過程,不過這個過程在一些經濟發達的區域,要快一些。5g,和以往的通訊制式有很大的區別。5g是乙個主要針對垂直行業應用的技術,而並不是個人應用。

5g同時也是乙個昂貴的知移動通訊制式,這也導致了運營商不可以很快道的普及5g網路的建設。和以前的2/3/4g不同的,內5g的建設是更多的向經濟發達地區傾斜的。比如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城市的5g基站建設速度還是比較快的。

現在的5g手機都是真5g手機,不過有只支援nsa、以及支援nsa/sa組網的兩種5g手機。我們現在說的5g,都是3gpp框架下的5g。3gpp定義了八種4g 5g組網的方案,其中分為nsa和sa兩種。

所以,不管是nsa手機也好,nsa/sa 5g手機也好,都是真5g。

中國的運營商的5g組網,目前還主要是nsa,而未來將是sa為主。現在運營商的5g網路,基本上都是nsa組網,這裡邊的原因很多,最主要的是現在sa的r16版本還沒有凍結,現在的額支援r15版本的sa也只能支援embb(增強移動寬頻),意義其實也並不是很大。

2樓:上海電信網上營業廳

同時進行把應該,大城市5g普遍的廣闊一些,5g手機還是看個人需求了,不過是不是5g手機,無關緊要。未來的新手機肯定會包含最新的功能。

如果2023年5g基站建設完畢我們手裡的4g手機能直接公升級5g網路使用嗎?

3樓:小粥科技

4g公升級到5g要換手機嗎?

4樓:洋蔥

首先,目前4g手機是無法通過軟體公升級的方式適配5g通訊網路的,因為手機在設計製造之前必須要完成對指定標準的支援,而一旦通訊標準公升級之後,手機並不能自動適應,但是5g網路依然會相容4g通訊標準,所以在5g時代,4g手機也是可以使用的,只不過並不能享受5g通訊的速度而已。

其次,5g網路需要乙個相對較長的建設周期,一方面原因是5g通訊的基站數量要遠多於4g通訊,另外裝置除錯也需要一定的時間,在一些非人口密集區,基站建設往往會按需進行,所以2023年要想完成建設存在較大的困難。流動網路的建設也要考慮經濟成本的問題,在一些人口較少且工業產業較少的地區,通常並不會大規模鋪設5g通訊網路。5g通訊的落地應用將會在很大程度上促進物聯網的建設,對於普通的手機使用者來說,基於5g通訊的應用生態還需要乙個建設的過程,目前4g通訊能夠滿足大部分的網路應用,所以普通使用者對於5g的需求在短期內並不會有所體現,目前使用者手中的4g手機依然可以繼續使用較長一段時間。

最後,由於5g網路目前處在建設的初期,對於早期的5g手機使用者來說,可能使用體驗並不會特別好,而且早期5g手機的購買成本往往會比較高,所以如果對於網路速度要求並不是特別高的使用者來說,並不需要著急購買5g手機。對於目前要購買手機的使用者來說,也並不需要等5g手機上市。

我從事網際網路行業多年,目前也在帶計算機專業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資料和人工智慧領域,我會陸續寫一些關於網際網路技術方面的文章,感興趣的朋友可以關注我,相信一定會有所收穫。

5樓:中國聯通

不能,連線5g網路需要換5g手機。

6樓:大夢子的秋小秋

不能的,4g手機裡的晶元不支援5g的網路,所以想用5g還得先換手機。

7樓:油膩少年

不能。因為手機的系統還不能支撐5g的訊號,需要手機也公升級。

8樓:喝好不喝倒

如果就是如果,沒有5年時間基站不可能建設完,比4g多一倍的基站哪有那麼容易建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可能直接是用的要換5g手機的,現在的4g晶元怎麼可能支援5g網路

10樓:道德德啊

不能吧,現在不是已經有5g手機出現了嗎,4g手機用不了的,肯定需要重新購買5g手機了

11樓:中國海軍

2020.年5g時代了,蘋果11徹底玩完了,徹底淘汰了

12樓:一點都不正直

這個還是要看手機的,不過現在出來的許多的手機都是支援這個功能的

13樓:

我覺得應該還是可以的吧,畢竟當初的2g喝4g也是這樣的呀

14樓:

光通過軟體是不可以的,需要公升級手機裡的硬體

15樓:小桂子

那時候已經換手機了,你想買都買不到了

現在有哪幾家公司在做5G基站建設專案?

1 中國移動積極推進5g建設,截至2020年2月底,其5g基站已經超過8萬個,而2019年年底還是5萬個。2 中國電信稱,截至2019年底,公司投資93億元,建成5g基站4萬站,並與中國聯通共享超過2萬站,在用5g基站規模超過6萬站,覆蓋超50個城市重點區域。3 中國聯通稱,截至2019年底,可用5...

我電信的卡,沒有5G手機,可以先公升級5G套餐麼

可以先公升級5g 的,使用者可以通過電信網上營業廳辦理也可以通過電信營業廳辦理 中國電信的5g 總共分為7檔,129元 169元 199元 239元 299元 399元 599元,具體如下 129元 30gb全國流量 500分鐘全國通話169元 40gb全國流量 800分鐘全國通話199元 60gb...

為什么德國5g建設表示,依賴華為,後患無窮

這是因為如果你們都依賴華為的話,未來可能會被華為所操縱的後患無窮。可能他們覺得如果依賴華為的話,那麼往後所有的技術都會依賴華為。我覺得他們可能覺得華為有一天會超過他們吧 可能是他們意識到了華為技術的強大,所以說才會這樣。為什麼有的國家不用華為的5g而選擇別的國家建設,是華為技術不到位嗎?相信大家都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