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鄉變了作文東山島,我的家鄉變了作文500字東山島

2022-04-20 01:25:02 字數 4017 閱讀 6670

1樓:天蠍小灰馬

我的家鄉是一座縣城,我聽媽媽說,以

前的縣城就只不過是乙個小村莊,人們住的基

本上是破舊不堪的瓦房、泥房,有的房子甚至

只有豆腐干那麼大,生活簡陋的不能再簡陋,

衣敝履空,窮到幾乎揭不開鍋了,我的家鄉變了作文500字.街道又小又窄,還沆沆窪窪,下雨天連走路都成了問題,

天一暗下來,街道也就黑暗一片了.

現在的縣城卻已經成了一座不夜城,到

處豎立起了一幛幛高樓大廈,寬闊的街道乾淨

清潔,晚上的街道華燈閃亮,行人、車輛不絕

,讓你感覺不到是白天還是晚上,特別是縣政

府廣場熱鬧非凡,有的人在打羽毛球,有的人在打籃球比賽.小孩子們的內容並不必大人的遜

色:有的在捉迷藏,有的在玩青蛙跳,.瞧!有一群學生聚在一起好像在討論有關於清潔衛生方

面的.還有一群老人在下象棋、圍棋,他們有

的眉開眼笑、有的愁眉苦臉的.我想:應該是

快要把對手打敗所以眉開眼笑吧.白天,我抬

起頭一看,喲!天空中的風箏讓我的眼睛目不

暇接,有「老鷹」,有「蜻蜓」,有害羞的小

女孩以前那坑坑窪窪、崎嶇不平的小路,現在

已變成一條平平坦坦的柏油路,路兩旁種滿了

花草樹木,蜜蜂在唱歌,蝴蝶在跳舞,高樓大

廈撥地而起.小學生穿著整潔的校服帶歡聲笑

語著走過

啊!你使人們過上了好日子,從「溫飽

」到「小康」.和諧的社會正在建設,還要譜

寫新的樂章.我愛你家鄉.

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條坑窪路,颳風起沙,讓人發愁的是一下雨無法行走。

可是現在變了,路變成了油泊馬路,兩邊還有柳樹,路的北邊緊靠一條水渠,渠邊是一排整齊的枸杞園。說到枸杞它可是我們中寧有名的特產,聞名枸杞甲天下;路的南邊現在已是花池,花池中有各種花兒,在微風中隨著風的節拍舞動,給行人一種在花的海洋裡漫步,空中飄著白雲,那白雲像幾朵白色玫瑰,有的像威武的神龍,展翅的鳳凰,真壯觀那,比那五彩賓鈖的彩虹海要漂亮;

再看那一望無濟的田野上金黃色的水稻在風的浮動下像狼花一樣在海中隨波涿流,那亭亭玉立的玉公尺咧開了嘴巴在說秋天又是乙個豐收年。

你瞧,孩子們玩的多開心呀,他們的歡聲笑語給秋天帶來勃勃生機和豐收的喜悅;果園裡,蘋果掛在樹上害羞的臉兒都紅了,讓人們吃上一口就忘不了,還有那紅色的小布丁趁人們不注意從樹上跳下來,砸在我的身上好玩皮吆。著急讓人們把它採摘去做成棕子以供人們品嚐,新增節日的氣氛;

《福建東山島之旅》的作文400字

3樓:財務部長大人

東山島,位於福建最南端,數漳州管轄,是我省第二大島,因島呈蝴蝶狀,又名「蝴蝶島」。它是乙個巨大的「沙堡」,表面有厚厚的沙土,十分適宜蘆筍的生長,那兒有蘆筍、地瓜等種植基地。

我坐了八個多小時的汽車到達東山縣城,魚港的魚腥味撲面而來。島上有一塊銅山風動石,它高4.37公尺,長4.

69公尺,寬4.47公尺,重約200噸,屹立在磐石上,兩石接觸面積極小,以「奇、險、大」的特點著稱被譽為「天下第一奇石」,是東山島的標誌。這兒還有一小漁村,叫澳角,是我國十大文明村之一。

因受颱風影響,港內有上萬條漁船停泊,連綿幾里。

這兒還有著一些歷史故事。國民黨與共產黨在大陸的最後一戰就在這兒。在國民黨敗退台灣之前,在東山島七八個村鎮抓走了上千名壯丁。銅林村被抓走147人,使這兒變成了有名的「寡婦村」。

4樓:哎奇藝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永泰縣雲頂山遊玩。

永泰縣-離福州市區有九十多公里。我們坐了三個多小時的車才到。在車上很多人都吐了,其中包括我。

我們吃完豐盛的農家飯後,導遊就帶著我們爬山涉水。一路上除了人,還有泉水歡唱的聲音陪伴,我們走累了,就用山泉水洗洗手、洗洗臉、洗洗腳。把身上的疲勞都洗掉了。

山路彎彎曲曲的,路邊有很多樹藤。我在樹藤上盪鞦韆,快樂極了。

不知不覺走了兩個小時,我們來到了「彩虹瀑布」。水從瀑布頂部散開,直下一百公尺左右的瀑身,在水池上散開一陣浪花。有一首詩可以來說明:

「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有些人跨上岩石,與瀑布「親密接觸」。可是我一跨上岩石,就差點被吹到河裡去了。

幾年後東山縣的變化寫一篇作文

朗鄉東山景物作文500字

5樓:丨四季甜橙丨

東山它位於蘇州郊外的乙個小鎮,開車40分鐘就能到。那裡風景優美是乙個與世無爭的世外桃源,那就是我的家鄉,是我出生的地方。東山被太湖圍繞著,太湖清澈見底,裡面的魚兒歡快地游來游去,好像在一起快樂地玩耍。

東山生活著勤勞的漁民和農民,漁民凌晨的時候就要劃著漁船到太湖裡去捕魚,農民天不亮就要到菜地裡或農田裡把成熟的蔬菜收上來,一大早漁民和農民都要把他們捕到魚兒和成熟的蔬菜,挑到菜場上去賣。你想買新鮮的蔬菜和太湖裡的魚,你一定要趕早,那裡有最新鮮的蔬菜和活蹦亂跳的魚兒。

東山被人們稱為魚公尺之鄉,也被稱為茶葉之鄉,碧螺春就產自東山,碧螺春是十大名茶之一。關於碧螺春還有個小故事,康熙皇帝微服出巡路過東山,品茶後大加讚賞,此茶採自清明·穀雨時節,所以康熙皇帝賜名「碧螺春」,並列為貢品。泡碧螺春茶很講究:

先取少許茶葉,撒入溫水中,其絨毛會慢慢溶解,茶葉沉下,這時水程碧綠,但水尚無味,然後將水倒掉三分之二左右,再以沸水倒入,茶葉全部,此時水色淡綠如玉,茶香味醇。聽了我的介紹,大家一定動心了吧!來吧,請到我的家鄉來,我的家鄉張開雙手歡迎你的到來。

4年級下冊遊東山島作文

寫景作文600字臨洮東山

6樓:匿名使用者

他如今出落得如此美麗,只因為它身邊有一條美麗壯觀的洮河,洮河是臨洮最大的亮點,由它來裝扮這小小的縣城,那是再合適不過的了。它像一條巨龍,盤繞在城鄉地區,原本荒蕪的土地,開始蓬勃生輝了。洮河岸邊的風景在四季變幻中風情萬種,每當我不堪生活的重負時,便獨自去河邊,靜靜的看著河水流淌,看著它從容自若的從我身邊流過,它的格調極其簡單安閑。

我便明白了,與生俱來,生活的態度就是乙個"活"字,此刻的我,就在生與活的接踵間迷失,但只要像水一樣活起來,一心向前,身邊的紛擾都是微波一縷,轉瞬即逝,心裡愁苦和煩惱會隨河水慢慢流空,到那時我又能輕裝簡從了。

河面上的冰融化了,河兩岸的柳樹發芽了,小草也露出地面來了,一切都是新生的美,洮河水也獲得了新生命,像剛剛出生的嬰兒一樣,初來人間,活潑且充滿靈性,它用驚奇的目光望著我。對於這份濃厚的感情,我無法用合適的語言去表達,只有讓心裡的激動在水中澎湃,我一次次輕撫著純淨的水面,感受微光中的溫情,呼吸著新鮮的空氣,心跳在水波間嬉戲,任思緒伴著流水涓涓而去,一直流向遠方。在這莫大的洮河裡,生存的不僅僅是魚,還有那些不知名的精靈,它們各自在水底下忙碌著,吟唱著。

不驚意間,我便溶入了生靈的世界,靈魂得到了瞬間的牽引,溶入了洮水的萬丈豪情,心胸頓然變得寬闊博大起來了。洮河又像乙個夢,乙個屬於文人墨客的清寧夢,它的壯麗情懷一遍遍出現在文人墨客的筆尖下,唯妙唯肖,神韻典雅。它一次次出現在我的夢裡,和靈魂深情的對白,我在它的透明中看清了生命的歷程,有節律、有次序的湧動而來,便安然於這一泓清流裡,無論外界如何喧嘩,都驚擾不了我與這河水的心靈交際。

7樓:氫無於

我愛洮河

六年級 曹明穎

洮河,我們臨洮兒女的母親河。它發源於青藏高原,流經碌曲、岷縣、臨洮。最後匯入我國的第二大河——黃河。

洮河哺育了沿河幾百萬人民,它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它澆灌了成千上萬畝的農田,使沿線人民的生活得到了極大地改善。

我愛洮河春的甘露。春天來臨,洮河兩岸草木甦醒,桃樹含苞,柳樹發出綠的嫩芽,燕飛蝶舞隨處見。這時候農民忙著春耕,為秋收打下基礎。

洮河的夏日豔陽似火,楊柳迎風舞。洮河兩岸綠樹成蔭,人們茶餘飯後到樹下乘涼。成片的麥浪翻滾著,隨風起著波浪。這時候就有一些頑皮的孩子偷偷地溜進水裡游泳。

洮河的秋天霜葉黃花,瓜熟果香。農民伯伯忙著龍口奪食呢!到處可以見到他們忙碌的身影。你看他們一邊收菜一邊又忙著種菜,一片豐收的景象。

洮河到了冬天,還有美麗的「洮河流珠」。那還是我們臨洮的一大景觀呢!我的家鄉有了洮河的滋養,變得山川秀美,人傑地靈。

洮河四季景色宜人,美麗如畫,所以我愛洮河,更愛我的家鄉——臨洮

8樓:周哥王姐

吃個飯_復古還好還好哈和姐姐

從深圳 東山島的最優路線?賞分,東山島哪裡吃海鮮最實在又便宜

首先告訴這位仁兄,我是東山的,有乙個很好的辦法既可以節省時間,又可以節省金錢,我是這樣做的 第一,你需要先到 查詢有那些車有經過詔安林頭的,全國有很多車都要經過這個,因為這個是唯一的一條高速 比如到溫州的,福州的,廈門的,漳州的 然後提前去跟你出發時間的那個車的師傅要名片。這個人容易,而且只要要一次...

我的家鄉作文,我的家鄉作文300字

1.我讚美我的家鄉美景,因為在我眼裡多美的家鄉,乙個親切的詞 家鄉,乙個溫暖的家 家鄉,乙個優雅的地方。地方。也及不上家的溫暖。我的家鄉四面彬都是綠油油的景田野,人們天天都忙得不可開交。田野裡,一到春天,到處都是高大的大棚鐵架,像一座小部落 夏天,大棚的塑料一取,裡面全是綠油油的瓜枝和金燦燦的甜瓜 ...

我的家鄉福州作文,我的家鄉福州作文

我的家鄉是福州,它位於東海之濱,又叫 有福之地 我們福州四季如春,瓜果飄香,物產豐富.我們福州的特產是魚丸,他味道可口,非常好吃.我非常喜愛我的家鄉.要說起福州的變化,那才叫大呢 就從台江的中亭街說起吧 中亭街以前沒大修時,路面很窄,只能過兩輛車,而且路面坑坑窪窪,一到下雨的時候,路面就到處都是積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