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心理,這是什麼心理?

2022-04-19 19:40:55 字數 689 閱讀 2210

1樓:亞力士缺啥

根據您描述的情景,您還不是成熟的人,應該是個孩子吧?您描述的這種情況跟心理無關,跟為人處世的處事學(也就是社交方面)有關聯。母親的這種反應是處於禮貌和客氣,這句話也表示了對於他人的一種尊重和信任。

您說的「我覺得自己的東西不能這麼說」,您有沒有想過,對方也可以到別人家去借,為什麼一定要到您這裡來借呢?人都是相互的產物,您尊重別人,別人也會懂得尊重您,想要贏得別人的尊重,首先要尊重別人。

2樓:藍辰幻夢

親,不是你想的那樣的。遠親不如近鄰。假如都是你這種心態,再親的親戚都會被你疏遠,何況是沒有血緣關係的鄰居。

為什麼搬遷,喪喜事等都會請鄰居,不是因為那點禮金,也不是因為習俗,而是因為鄰里關係。哪怕你是億萬富翁,隔壁是貧民,鄰居有喪喜事,家裡主事的人也要過去喝酒。哪怕那裡的飯菜不是你平常吃的乙個檔次。

再親的關係也要維護,朋友如是,鄰里如是,家人如是。假如他們家有工具,就不會像你借,開口借東西不容易,有求與你,你得兜著。關係在平時日積月累中慢慢積澱。

工具是你們家的,隨時可以使用,鄰里需要時借給他,是正理。同樣的你像他們借,他們也是馬上給你的,哪怕他正在使用。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正常情況。如果沒在用卻說在用,是有些小氣。

4樓:匿名使用者

偏袒自家人啊。沒什麼膽小吧

我這是什麼心理?你有過嗎,我這是什麼心理?又該怎麼辦?

說明不用那麼累了,輕鬆了。工資又不會繫結工作量,也不會少。其實還是生意多好些,企業生存 個人也不必經常換工作。或許是以前的過於忙碌的工作狀態,在不知不覺 潛移默化中,讓你心裡產生 這工作太累了 而此時此景因人少聲降的場面反差過大,反而使你心裡有種莫名的舒暢感 放鬆感。好比溺水之人脫離水場一樣,能懂沒...

這是什麼心理疾病,這是心理疾病嗎

越在乎可能越緊張,反而得不到更好的效果。每個人都有這樣的特點,自己注意不要太過在意。應該是情緒的問題,不像是心理健康問題,你可以找個專業的心理諮詢師聊一聊 沒病,這種情況的解釋可能是有些遊戲不必太認真的玩,越認真精神上反而越緊張,成績反而不如不認真時的 這有什麼好後悔的,人本來就有精神不好不認真的時...

這是什麼心理問題?這是不是心理問題啊?

您好,一般說來,這是屬於心理問題,引起的原因可能與日常生活中的環境以及自身性格行為因素有關。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態,自我調節抑制。若是症狀比較嚴重,無法通過自我調節得到緩解,建議親自找心理醫生諮詢一下為宜。不用擔心的,沒什麼事情的,如果你相信一見鐘情,你就該知道,人與人本身就有沒腫親切感,只是對每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