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級是怎麼回事,能級的概念是什麼?

2022-04-19 15:07:45 字數 789 閱讀 2581

1樓:100鴻鵠之志

科技名詞定義中文名稱:能級英文名稱:energy level 定義:

微觀粒子系統(如原子、離子、分子等)所具有的確定的內部能量值或狀態。 應用學科:機械工程(一級學科);光學儀器(二級學科);雷射器件和雷射裝置-雷射器件和雷射裝置一般名詞(二級學科)

由玻爾的理論發展而來的現代量子物理學認為原子的可能狀態是不連續的,因此各狀態對應能量也是不連續的。這些能量值就是能級。能層(英語:

energy level)理論是一種解釋原子核外電子運動軌道的一種理論。它認為電子只能在特定的、分立的軌道上運動,各個軌道上的電子具有分立的能量,這些能量值即為能級。電子可以在不同的軌道間發生躍遷,電子吸收能量可以從低能級躍遷到高能級或者從高能級躍遷到低能級從而輻射出光子。

氫原子的能級可以由它的光譜顯示出來。

2樓:夏日娃

就是原子核外的電子離原子核的距離所具有的不同能量,離原子核越遠的電子層能量越大。

3樓:劉念念

理論研究證明,多電子原子中,同一能層的電子,能量也可能不同,還可以把它們分成能級

能級的概念是什麼?

4樓:澤五令

由玻爾的理論發展而來的現代量子物理學認為原子的可能狀態是不連續的,因此各狀態對應能量也是不連續的。這些能量值就是能級。

你可以參考

能級是什麼?(概念和習題.答案)

拉屎是黑色的是怎麼回事,大便黑色是怎麼回事?

有沒有給她吃過帶顏色的菜或是最近有沒有吃過藥,這些吃過以後大便就會變黑,如果沒有,那麼寶寶吃的也好,喝的也好,媽媽就不必擔心,過一段時間就會沒事的 引起黑便的原因有很多,象飲食不合理 服用中草藥 存在痔核 肛裂或消化道疾病等。如果沒有其他什麼異常表現,可以先觀察一段時間。如果發現大便出血或是肚子痛的...

氣短是什麼原因,氣短是怎麼回事

吸困難胸悶氣短是臨床上患者比較常見的主訴,分為生理性的和病例性的兩種情況。生理性的是健康人群在門窗密閉 空氣不流通的房間內逗留較長時間,或情緒發生壞的或者消極的變化,往往會發生這種呼吸困難 氣短,有器質性的和生理性區分。器質性的原因 1.肺功能不佳 有些患者患過肺部疾病,雖已 但肺部功能受到影響,常...

隕石是怎麼回事,隕石是什麼東西?

從古至今,大大小小的隕石掉落到地球的不計其數,有的落入了大海 荒山,有的則被大地侵蝕,所以現在能夠真正被發現的隕石少之又少,而正因為如此,使隕石有著非常高的價值!隕石是地球以外的宇宙流星脫離原有執行軌道或成碎塊散落到地球上的石體,是從宇宙空間落到某個地方的天然固體,也稱 隕星 它是人類直接認識太陽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