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河西區有幾個寺院,天津的寺廟都有哪些

2022-04-19 04:18:03 字數 2966 閱讀 5073

1樓:

好像就兩個吧,乙個是掛甲寺,乙個是薦福觀音寺。

天津的寺廟都有哪些

2樓:寶潔變電室

1.河北中山路附近大悲院

2.和平海光寺附近蓮宗寺

3.河東大直沽附近薦福觀音寺

4.西青的藥王廟

5.南開區新安商場附近的文廟

6.河西區天津醫院附近的掛甲寺

7.和平區古文化街的天后宮

薊縣獨樂寺位於天津市薊縣城內武定街41號

寶坻石幢 寶坻縣城十字街中心

薦福庵 天津市河東區大直沽小孫莊富貴裡

塘沽潮音寺 天津市塘沽區西大沽境內

盤山萬松寺 天津市薊縣盤山風景區

盤山天成寺 天津市薊縣盤山風景區蓮花嶺北

盤山多寶佛塔 天津薊縣盤山風景名勝區少林寺東盤山千像寺 天津市薊縣盤山風景名勝區盤山園陵東掛月峰雲罩寺 天津市薊縣盤山風景名勝區掛月峰山崖上

天津市有幾個佛教寺院?

3樓:

大悲禪院 河北區天緯路26號

蓮宗寺 和平區保安大街與南門外大街交口薦福觀音寺 河東區大直沽津塘公路與大直沽中路交口薦福庵 河東區小孫莊富貴裡光華橋下橋處掛甲禪寺 河西區新圍堤道靠近海河處

天津居士林 紅橋區東南角草廠庵清修院胡同10號潮音寺 塘沽區海河西岸的西大沽境內海河入海口南岸天津峰山藥王廟 西青區大寺鎮王村

東五颱寺 靜海縣雙塘村西雙塘村

薊縣 有獨樂寺 盤山腳下有萬佛寺 盤山上還有雲罩寺,萬松寺

誰知道天津有幾個寺廟,香火旺的

4樓:風雲再起

市內有大悲院,蓮宗寺,掛甲寺,居士林,薦福庵 薦福觀音寺西青大寺有藥王古寺(很大)王頂堤金冠裡坐津西二路終點站到塘沽有潮音寺

道教有天后宮 呂祖堂

5樓:匿名使用者

古文化街的天后宮,是北方地區唯一的乙個

6樓:寶潔變電室

佛教的有大悲院,蓮宗寺,掛甲寺,居士林,薦福庵

請問天津的寺廟

7樓:匿名使用者

掛角寺,又名雲封寺。位於江西大餘與廣東南雄交界的梅嶺上。梅嶺上有劃分江西跟廣東邊界的梅關,原寺在關樓南坡,今六祖廟東對面的一空地上,寺內有張九齡、張弼塑像,故又叫張公祠,或稱「二張」祠,以紀念他倆開嶺、修驛道的功績。

祠在「文革」中被毀,僅留下一塊塗湘過嶺的詩碑。雲封寺有聯雲:驛使暫停花下騎 寺門深掩嶺頭雲

今日雲封寺已移於嶺北山麓下、古驛道旁(山佛家信徒捐建)。掛角寺有乙個流傳很廣的故事:傳說話古代禪宗派有個叫正一的和尚,想在大餘丫山創寺弘法。

於是他雲遊到廣東翁源乙個財主家化緣,想施討些銀錢,不料那個財主很慳吝,不但未施捨銀錢,還出了乙個使人氣惱的難題。他說:「房子這裡已新建有100間,和尚若能連基搬去,就算我奉獻佛祖。

」正一無奈,只好返回江西,途中碰見八仙之一的呂洞賓,見正一垂頭喪氣而來,本來仙與佛是不搭界的,這次呂洞賓卻主動問正一:「為何愁眉不展?」正一如實奉告。

呂仙聽後便拉著正一,再回財主家施討。那財主見了他們二人,大笑著說:「不是我不肯施捨,只要你們能連基搬去,就算我的施捨。

」呂仙此時迫問:「不是戲言吧?」財主**知道神仙的功力,立即回答:

「決不悔言。」於是呂仙便作法,把這100間房屋,用根木棍挑起,騰空而飛。將飛越梅嶺關口時,恰好又竄出另乙個和尚,向呂仙討房子說:

「你也留一間給我在這裡修行吧!」因此呂仙便敲下一間放在南坡空坪上,成了掛角寺。其餘99間就放在丫山,成為靈巖寺。

掛角寺有聯日:

掛角何時,偶為嶺上主人,猶想像千秋風度;

舉頭欲問,可許山中置我,試管領萬樹梅花。

山中藏古寺,門外盡勞人* 大庾嶺上雲封寺(掛角寺)寺門聯。

驛使暫停花下騎,寺門深掩嶺頭雲* 大庾嶺上雲封寺(掛角寺)寺門聯。

8樓:匿名使用者

天津只有掛甲寺沒有掛角寺

9樓:匿名使用者

薊縣獨樂寺,獨樂寺位於天津薊縣城西門內。

漁陽觀音寺塔,天津市薊縣城內西南隅。

寶坻石幢,在寶坻縣城十字街中心。

掛甲寺,河西區掛甲寺街。

薦福庵,天津市河東區小孫莊富貴裡。

薦福觀音寺,天津市河東區大直沽,津塘公路與大直沽中路交口處。

藥王廟,天津市西青區大寺鎮王村。

潮音寺,塘沽區西大沽海河入海口南岸。

大悲禪院,天津市河北區天緯路。

盤山萬松寺,天津市薊縣盤山風景名勝區。

盤山天成寺,位於天津薊縣盤山風景名勝區蓮花嶺北。

掛月峰雲罩寺,位於天津市薊縣盤山風景名勝區掛月峰山崖上。

盤山多寶佛塔,天津薊縣盤山風景名勝區少林寺東。

盤山千像寺,位於天津市薊縣盤山風景名勝區的盤山園陵東。

天津市區的寺廟有哪些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10樓:saber後宮_獫

天津大悲禪院 [地圖] [出遊參考] 大悲院位於天津市河北區天緯路,是天津市儲存完好,規模最大的一座八方佛寺院。由西院和東院兩部分組成,西院又叫舊廟,始建於清順治年間,康熙八年(公元2023年)擴建,由文物殿和方丈院等組成,東院又叫新廟,... 天津獨樂寺 [地圖] [出遊參考] 獨樂寺坐落在薊縣城內,是全國首批公布的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是一座享譽中外的千年古剎。

獨樂寺始建於唐太宗貞觀十年(公元636年),遼代統和二年(公元984年)重建。明萬厲、清順治、乾隆、光緒年間維修,乾隆... 天津潮音寺 [地圖] [出遊參 http:

11樓:阿狸控

大悲院、獨樂寺、天后宮、潮音寺

天津河西區微山路中學分校區在哪,天津市河西區微山路中學小公升初要多少分

就在十字路口靠幼兒園的那邊,往裡走一點就看見了 就在微山路左邊的市場的後邊 天津市河西區微山路中學小公升初要多少分 是初中還是高中啊?初中很差勁 高中相對初中要好一些 首先從排名上 它屬於河西區的乙個區重點 整個河西區前幾名 有以下幾所學校 實驗中學 新華中學 天津4中 42中 海河中學 41中 1...

天津市河西區哪個健身房好

都鐸健身俱樂部我覺得比較不錯,除了華矩店 兒童醫院對面,13,685,904都到 之外,現在又新開張的店,位址在河西4中旁邊,場地很大,新會員並不多,因此感覺環境不錯。單車房是全市最大的。還有瑜珈房,熱瑜珈房,跆拳道房等,相對其他健身俱樂部,這裡的場地環境算是比較不錯的,加上位置設在四中校內,人員相...

天津市河西區距離津南區多少公里,天津市津南區和濱海區距離多遠

駕車路線 全程約23.5公里 起點 河西區尖山街光華裡 1.從起點向正南方向出發,行駛60公尺,右轉進入平江道2.沿平江道行駛160公尺,左轉進入隆昌南路3.沿隆昌南路行駛510公尺,右轉進入黑牛城道4.沿黑牛城道行駛450公尺,調頭進入黑牛城道5.沿黑牛城道行駛310公尺,稍向左轉上匝道6.沿匝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