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生活汙水排放怎麼記錄,生活汙水排放量如何計算

2022-04-19 03:25:04 字數 1739 閱讀 2359

1樓:嗨丶zh先生

通常,將船舶排汙,即排放環境汙染的物質,分為兩大類:油類(石油及其煉製品)和非油有害物質。

油類汙物的排放,有操作性排放和事故性排放兩種方式。

操作性排放包括油艙的壓載水、洗艙水,以及動力裝置運轉中排出並漏入艙底的油料所形成的含油艙底水的排放。需將排放的時間、船位、排放方式(一般是油水分離器)、數量,都記入《油類記錄簿》,具體記錄規則由輪機長負責。

事故性排放,及時控制汙染源後,立即記錄事故過程,匯報船舶管理公司、所屬區域海事局或最近沿岸國當局,填寫相對應的**,一般包括(1)船舶的特徵;(2)事故發生的時間、種類和地理位置;(3)汙染物質的數量和類別;(4)援助或救助的措施。各個國家的記錄有各個版本,無法詳述。

非油類排汙包括1.有毒類液體和海運包裝有害物質,,由船長或大副記錄在《散裝運輸有毒液體物質船舶貨物記錄簿》。2.

船舶生活汙水,通過糞便櫃排放,需機艙人員記錄排放時間和船位,以及糞便櫃的投藥量。船舶垃圾焚燒有或者由岸上接受,需大副填入《垃圾記錄簿》。3.

船舶壓載水換水由大副記錄在《壓載水記錄表》。

很複雜,根據船舶、航線的不同,無法一一細述。

2樓:匿名使用者

記錄開始排放的 時間和船位,結束排放的時間和船位,排放的立方數。時間記錄當地時即可。

生活汙水排放量如何計算?

3樓:諾諾百科

城鎮生活汙水排放量指城鎮居民每年排放的生活汙水。用人均係數法測算。

測算公式為:城鎮生活汙水排放量=城鎮生活汙水排放係數×市鎮非農業人口×365

應該是綜合生活汙水排放量可以依據綜合生活用水量的80%-90%來計算,具體根據居住條件、衛生器具完備程度進行選取。例如農村很多生活用水是沒法收集的,所以可以選擇低值;城市中心城區的衛生器具很完備,可以選擇高值。

4樓:匿名使用者

qs=kq1v1/1000

式中:qs——生活區汙水排放量,t/d。

q1——每人每天生活汙水量定額。

v1——生活區人數,人。

k ——汙水排放係數,一般為0.6~0.9,北方取小值,南方取大值。

5樓:珍惜一切

用人均係數法測算。測算公式為:

城鎮生活汙水排放量=城鎮生活汙水排放係數×市鎮非農業人口×365

現在市場上的化糞池分幾種,混凝土、玻璃鋼、預製混凝土。三種相比較還是玻璃鋼化糞池價效比比較好一點,但相比其它兩種**貴了一點。

6樓:柏密

汙水排放量一般是按人員算出耗水量,然後汙水產生量為用水量的80%左右,如果是餐廳一類的,則是按營業面積計算,化糞池的容積主要考慮階段最大排水量,還有乙個汙水停留時間。

7樓:匿名使用者

按人計算,不同地區的用水量不一樣,需查規範,化糞池體積很多都是靠經驗定的,多少戶人設定多大的體積......

船舶生活汙水能在港區排放嗎

8樓:蕭瑟中的寒風

根據《73/78 國際防汙公約》、《中華人民共和國防止船舶汙染海域管理條理》、《江蘇省內河水域船舶汙染防治條例》等法律法規的要求,到港船舶不得直接向碼頭所在水域直接排放汙染物。

港口應設定岸上船舶生活汙水收集站,以軟管吸取到港船舶的生活汙水,匯入陸域生活汙水處理系統處理。航道兩側應有船舶油廢水和垃圾**站,故到港船舶的油汙水、固體廢物一律送交至船舶油廢水**站和船舶垃圾站處理,不得在作業區碼頭水域排放。

生活汙水處理廠怎麼實現汙水零排放

一般環保部門都要求工廠有一套汙水處理裝置,並對裝置的指標做要求,再有就是迴圈使用,處理過的水再次使用,以達到減少汙染的效果 而且零排放只是理論上的,實際操作過程是做不到得 即然是汙水處理那就是沒有汙水才行才能達標 怎樣做到廢水處理零排放 氧化鋁生產過程中拜耳法的運用可達到廢水零排放。拜耳法是一種工業...

生活中的汙水未經處理可以排放嗎?

日常生活汙水經過汙水廠的處理加工後二次利用,可以作為水體的補給水,灌溉田地或排放水回用。1 生活汙水定義 指城市機關 學校和居民在日常生活中產生的廢水,包括廁所糞尿 洗衣洗澡水 廚房等家庭排水以及商業 醫院和遊樂場所的排水等。2 生活汙水中的有害物質 生活汙水中含有大量有機物,如纖維素 澱粉 醣類和...

生活汙水是怎麼處理的,城市的生活汙水是怎麼處理的?

城市的生活汙水是怎麼處理的?城市汙水站大多人的印象都是 臭 尤其是在曝氣池和汙水處理車間內,這些地方散發出來的陣陣臭味,讓人聞到後及其不舒服。隨著工藝的進步,現在的廠區內汙水處理做到了全封閉的執行,因此在廠區外基本聞不到味道,但是廠區內的情況還是一言難盡,因此現在的最佳處理方式是將臭氣都以管道將各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