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惠州市東江工業區天寶電子廠拖欠工資去哪裡投訴

2022-04-19 02:02:32 字數 1309 閱讀 7307

1樓:貴陽傑律師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你們要確認和單位之間的勞動關係的事實,如 工資單,考勤記錄,工作過程中的檔案記錄。

其次,確認勞動關係後,可以要求單位補繳社會保險,補發工資。

第三,單位應當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提前乙個月通知勞動者,否則應當支付乙個月的經濟補償金作為代通金。

第四,不簽訂書面勞動合同支付雙倍工資,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應當簽訂書面勞動合同。

第五,單位違法解除勞動合同,可以要求經濟賠償金,為經濟補償金的兩倍。

第六,如果協商不成,帶好相關資料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者直接到單位所在地的勞動仲裁委提出勞動仲裁。祝福!

2樓:匿名使用者

拖欠工資可以選擇通過提起勞動仲裁維權。如仲裁後對仲裁裁決不服的,還可以起訴至法院。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我國刑法第二百七十六條之一規定:以轉移財產、逃匿等方法逃避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或者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數額較大,經**有關部門責令支付仍不支付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造成嚴重後果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單位犯前款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有前兩款行為,尚未造成嚴重後果,在提起公訴前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並依法承擔相應賠償責任的,可以減輕或者免除處罰。

3樓:匿名使用者

到當地勞動局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不服才到當地法院起訴。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在惠州天寶電子工作五年,公司從來不拖欠工資,都是月底28~29號左右就工資打到賬上。就連**商的貨款也不欠,準時發放。何來拖欠你的工資呢?你是不是自動離職的人呀

我在惠州市惠城區水口鎮東江工業區天寶電子****上班兩年多了為什麼沒有幫我購買社保卡其他人都有我是 10

5樓:風過雲散

應該先找老闆或者單位辦理這些,相關工作人員了解一下為什麼?如果理由不充分就去社會勞動保障局反應一下情況

惠州有哪些大學,廣東省惠州市有哪些大學

惠州市大中專院校一覽表 惠州學院 廣東惠州市演達大道46號 本科西北紡織學院惠州分院 豐湖書院 大專惠州市廣播電視大學 麥地路大專 惠陽衛生學校 東坡亭中專 惠州市供銷學校 下角中專 惠州市商業學校 龍峰中專 惠州市司法學校 江北中專 惠州市農業幹部學校 江北中專 惠州市糧食學校 江北文化路 中專惠...

廣東省廣州市番禺區化龍鎮工業區2號中藥祛斑

你是啥班呀,我覺 得班就甪專門除斑的就好,廣州市一共有幾個火車站?截止2019年,廣州市一共有廣州站 廣州東站 廣州南站 廣州北站和廣州西站。1 廣州站 guangzhou railway station 位於中國廣東省廣州市,是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 管轄的一座特等站。廣州站最具特色的要算是站房正面兩...

宜賓南客站到廣東省惠州市有長途汽車嗎

宜賓南客站有直達廣東省惠州市的長途汽車 截止2016年10月,宜賓南客站到廣東省惠州市長途汽車時刻表 從宜賓南客站到宜賓火車站坐幾路車 公交線路 5路,全程約6.6公里 1 從南客站乘坐5路,經過13站,到達火車站 2 步行約380公尺,到達宜賓火車站 5路南bai客du站 西客站 約9.45公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