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跑焦相片還是模糊怎麼回事

2022-04-19 01:43:39 字數 2680 閱讀 9175

1樓:皆有可能

跑焦指的是儀器本身有問題,導致合焦的焦平面不在使用者指向的位置上。這個和相機的對焦系統有關係,一台對焦系統出問題的相機,的確會出現這樣的情況,不過相機跑焦的問題需要相關檢測機構才能作出準確的裁斷。對於大多數的使用者來說,跑焦只是用來解釋為什麼自己拍的**比較模糊。

原因在於大多數類似跑焦的情況,很多時候還是和操作有關係。

1、手持晃動

相機跑焦只有在相機與合焦物體都處於靜止狀態時才會發生,但是平時我們拍**的時候大部分是手持拍攝的,相機本身就存在不穩定的因素,所以所謂的跑焦,更多的是人為移動了相機平面,使得對焦距離在合焦後發生了改變,焦點變得模糊也就在所難免了。除了手持相機會改變對焦距離外,被攝物體處於非靜止狀態也會改變對焦距離,同樣會得到不清晰的**。

2、光圈開太大

光圈越大越好已經成為了共識,不過很多人只知道大光圈更好,卻不知道大光圈拍攝的特性。大光圈下的確可以有效提高快門速度,抓拍更加方便。也更容易拍得背景虛化的效果。

但是這些都只是宣傳大光圈鏡頭好處時的賣點。大部分人不會知道你得到背景虛化效果的同時,整張**的虛化範圍也會大幅度擴大,這會讓你更難拍得焦點清晰的**。

2樓:可愛晨晨

如果沒跑焦相片還是模糊的話就是畫素的問題了

3樓:春風也是有味道的

怎麼回事?我不太記引上有點問題

數位相機的硬體指標什麼意思?

攝像頭上面的 cmos 畫素和硬體畫素有什麼區別?

重灌系統後usb介面就怪怪的,開始數位相機,攝像頭等插上還有反映,說找到新硬體,但是卻無法使用

4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是什麼系統,如果是2003就要在mmc裡面新增磁碟管理!

手機拍照和數位相機拍照的硬體差在哪?原理相同嗎?

5樓:御行克己

原理差不多,

但是手機的硬體哪能跟相機相提並論?現在三星也有500萬甚至更高相素的拍照手機,但是你會發現相素可媲美相機的手機拍出來的**還是不行的,首先在硬體上手機的鏡頭就不行,就別提變焦,**控制,防抖,閃光也很不專業,其次兩者的圖象訊號處理器也不一樣。我一般都從數碼世界這個雜誌上了解,不過你上sony這些專業數碼品牌的**應該也行

6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的相素太低了 如果相素高也可以

7樓:手機使用者

主要是變焦的問題,關於變焦的具體問題可以看一下有關的書籍!

8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大多用的cmos攝像頭 而數位相機用的是ccd感光元件 效能上有很大差別

還有就是畫素問題了.

數位相機的硬體畫素和最高畫素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區別啊?

9樓:

硬體畫素是相機的實際畫素,最高畫素是插值畫素。就是通過軟體算出來的,對畫質不會有提公升。簡單的說最高1200萬畫素說你照出的**大小與硬體畫素為1200萬相機照出的**大小是一樣的。

但是畫質是與500萬相機是一樣的,與硬體畫素為1200萬的相機是根本沒法比的。買相機的話可以直接忽略掉這個引數。

10樓:匿名使用者

硬體畫素500萬 最高1200萬 呵呵 這樣的就別買了 垃圾

11樓:匿名使用者

硬體畫素是硬體配置能達到的畫素,最高畫素是經過軟體處理後的畫素。硬體畫素是實際的指標。

12樓:匿名使用者

真和假的區別。2樓都說了。

13樓:

這種都是山寨機!!!

真正的名牌產品最大畫素和有效畫素差距不過50萬,而且是最大畫素大於有效畫素

14樓:匿名使用者

畫素分為物理畫素和有效畫素。

物理相素是指相機ccd感光元件上的感光單元個數。也稱ccd相素。一般數位相機在宣傳中所表示的多為物理相素。(如一千萬,一千二百萬等等)

有效畫素是指在拍攝中真正能被利用起來的畫素!(有效畫素是要低於物理畫素的)

你所說的網上宣傳的最高畫素和硬體畫素都有點文不對題,肯定沒好貨!不要去買!

如何將數碼攝象機錄製內容轉存到電腦並刻盤,需要裝什麼硬體和軟體嗎?跪請指教!

15樓:樹烴然

你首先需要採集卡(硬體),在科技市場可以買到,如果是業餘的買乙個100rmb左右的就夠用。玩玩嘛。

再乙個就是影音專家,一般是送的,也可以買到。正版的可能300rmb。可以讓你對內容編輯。

聽好用的,我一直用它(不是廣告)。

什麼是數位相機硬體插值?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copy只聽說軟體

插值,就是根據瞎亮灶bai感光片測到的影象資料,兩個du相鄰點間用軟體算出zhi中間dao乙個點的值,從而實現擴大數碼相片畫素的目的。

我理解硬體插值就是把這個演算法固化在晶元上完成了,處理速度較軟體插值磨扮要快。

但是不管怎麼樣,多出的畫素都是插值算出來的,所以影象肯定不如直接ccd或者cmos感光得到的要好。

所以買的時候要注意看一下插值出來的影象質鍵頃量,質量不好,再大的圖又有什麼用?

眼睛痠脹視力模糊是怎麼回事

建議您要眼科專科醫院或三甲級醫院就診,您這種情況還是早就診的好,因為已經影響到視力的,這個是不能耽擱,希望我的答案可以幫助到您,祝您早日 應該到眼科去作一次全面的檢查了呵!眼睛痠脹模糊,有什麼方法快速緩解?10 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好好休息 現在的人經常一天到晚看手機眼睛不疼才怪呢 所以說大腦也是要休...

手機沒訊號怎麼回事?手機沒訊號是怎麼回事?

你可以檢驗一下,換張能打 的卡試試,如果換卡還不行,就說明是手機問題。手機問題包括手機可能設定了限制,恢復出廠設定試一下。還有些地方為雙頻網路,就是900兆和1800的網路,例如廣州 深圳等地,但絕大多數地區都不是雙頻網路,在單頻網路下,你如果將手機切換到另外的頻率,那也不能使用 最常見的就是nok...

小狗追車瘋跑怎麼回事

這是 邊境牧羊犬 的天性,她的本能反應。她天生就是牧羊的。在大城市裡沒有羊,可是有車,看到跑動的東西都當成羊咩咩嘍。所以就追。樓主要注意,上街最好拉牽著,一是防被車撞 當然,這個機會比較小,車通常撞不到她,因為她非常敏捷 二是防嚇著別人,因為,她經常會突然跑上去追的,怕嚇著別人了,特別是騎車的,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