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筋間距偏差值等於設計值減實測值嗎

2022-04-17 14:05:34 字數 3824 閱讀 4039

1樓:莊若菱

安裝鋼筋的允許偏差

專案允許偏差(mm)

受力鋼筋

間距兩排以上排距

±5同排

梁、板±10

基礎、墩台、樁

±20灌注樁

±20箍筋、螺旋筋間距

0,-20

鋼筋骨架尺寸

長±10

寬、高、直徑

±5彎起鋼筋位置

±20保護層

厚度柱、梁

±5基礎、墩台

±10板

±3三、安全

1、鋼筋施工場地應滿足作業需要,機械裝置的安裝要牢固、穩固,作業前應對機械裝置進行檢查。

2、鋼筋高超及冷拉場地應設定子房護擋板,作業時非作業人員不得進入現場。

3、電焊機在接入電網前需注意電壓應相符,多台電焊機同時使用時應分別裝在電網上,並保證三相負載平衡。

4、電焊機二次側把線、地線要有良好的絕緣性能、柔性好,導電能力要於焊接電流相匹配,需要接長時應保證搭接面積,接點處用絕緣膠布裹好,接點不宜超過兩處。

5、電焊機的外殼應有可靠的接地或接零,其

一、二次接線端應有防護罩,多台電焊機的接地或接零必須獨立設定,每台焊機要有單獨的斷路器。

6、氧氣和乙炔瓶不得混放,不得靠近熱源和電器裝置為,夏季要防上暴曬,與明火的距離要大於10公尺,儲存要有專人管理,保持瓶的直立並要有防傾倒措施

7、焊接場地要有防火措施,配備防火器材,焊接工作人員要有可靠的焊接保護措施,登高作業必須有安全帶。

8、鋼筋切斷機在工作時手和切刀之間的距離應保持在15 cm以上,嚴禁用手直接清除切刀附近的斷頭和雜物。

9、鋼筋調直機在工作中嚴禁開啟各部防護罩及調整間隙,當鋼筋送入後,手與曳輪必須保持一定的距離。

10、嚴禁在鋼筋彎曲機的作業半徑和機身不設因定銷的一側站人,彎曲好的半成品應堆放整齊,彎鉤不得朝上。

11、上班必須戴安全帽,高空作業必須綁安全帶。

12、雷雨天氣嚴禁高空作業。

四、環保和文明施工

1、保證施工方案同時要具備環保防範措施,以保護現場環境,避免由於施工方法不當引起對環境的汙染和破壞。

2、在施工中,嚴格遵守國家、省市環境保護的有關規定,採取有效的措施預防、消除任何因施工造成的環境汙染。

3、盡量不破壞原有植被,不隨意砍伐樹木,並在其周圍植草或植樹綠化,建立美好環境。

4、做好生產區的衛生工作,保持工地清潔,定時打掃,垃圾定點存放,定期運到指定的位置。

5、做到現場的整潔,道路平順、暢通,標誌醒目。

6、堆料整齊,機具擺放有序。四周應有排水措施。

2樓:旁人

鋼筋間距偏差值,就是實測值與設計圖紙要求值之差。在gb50204-2002(2011版)《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的鋼筋安裝分項裡,規定鋼筋間距偏差的測量方法是用鋼尺量兩端、中間各一點,取最大值。規範容許間距偏差是±10mm。

見規範表5.5.2.

3樓:李七

不是.偏差是規範規定和要求的

關於施工驗收規範中的允許偏差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施工規範中的允許偏差一般都是在各個專業規範中的,不同的工程系統要求是不一樣的

這個建築部分主要是《建築工程消防設施施工及驗收規範》,安裝工程部分在各個專業的規範,如《通風與空調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自動噴淋滅火系統施工及驗收規範》《火災自動報警系統施工及驗收規範》,實際常用的可允許偏差基本上都在各自的專業的檢驗批質量驗收記錄表裡包含,如

5樓:匿名使用者

規範要求偏差值不是針對兩根鋼筋之間的間距來定論的,施工質量檢查時,板鋼筋間距一般丈量5根或10根鋼筋間距總和,誤差值小於規範要求就算合格,監理單位在檢查時是任意抽取點進行檢查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偷工減料,@100的話總長量下來除以間距就是設計根數,不夠的話就是減料了,規範說的是施工起來做到橫平豎直的很標準是很困難的所以有點歪歪扭扭的現象是允許的,但是總的說來還是100一根的。

我是做施工的,如果你是監理,差不多就行了,施工單位也不容易 呵呵。

7樓:李秋珝

你要看清楚規範允許的偏差是每三個間距的偏差是那麼多啊,看規範要仔細啊。一般來說現在的施工單位很少這樣做

道路工程資料裡的高程測量記錄表內的允許誤差是設計減測量,還是測量減設計?

8樓:匿名使用者

允許誤差是規範內規定的乙個數值一般是正負多少這個偏差是指實測數值減去設計數值的差值,為正就是多(高)了,為負就是少(低)了

9樓:

測量減設計,結果是+表示高與設計標高了,-表示底於設計標高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誤差是正負(±)多少, 設計減測量。

靜力壓樁檢驗批各項指標實測值怎麼算啊?最重要是那個樁頂標高偏差怎麼算啊? 5

11樓:建設單位安全生產

實測樁頂標高值與設計樁頂標高值之差就是樁頂標高偏差。

各項指標都是用設計值與實測值進行比較相減得出的。

鋼筋加工的允許偏差值應該參照哪本規範?

12樓:傅豆蕾他爸看社會

鋼筋加工的允許偏差值應該按照《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4-2002 (2023年版)。

長度及允許偏差長度:鋼筋通常按定尺長度交貨,具體交貨長度應在合同中註明; 鋼筋以盤卷交貨時,每盤應是一條鋼筋,允許每批有5% 的盤數(不足兩盤時可有兩盤)由兩條鋼筋組成。其盤重及盤徑由供需雙方協商規定。

長度允許偏差:鋼筋按定尺交貨時的長度允許偏差不得大於+50mm。彎曲度和端部:

直條鋼筋的彎曲變應不影響正常使用,總彎曲度不大於鋼筋總長度的0.4%;鋼筋端部應剪下正直,區域性變形應不影響使用。

擴充套件資料

鋼筋表面不得允許有裂紋、結疤和摺疊。鋼筋表面允許有凸塊,但不得超過橫肋的高度,鋼筋表面上其他缺陷的深度和高度不得大於所在部位尺寸的允許偏差。

公稱直徑範圍及推薦直徑鋼筋的公稱直徑範圍為6~25mm,標準推薦的鋼筋公稱直徑為6、8、10、12、16、20、25、32、40、50mm。

帶肋鋼盤的表面形狀及尺寸允許偏差帶肋鋼筋橫肋應符合下列基本規定:橫肋與鋼盤軸線的夾角β不應小於45度,當該夾角不大於70度時,鋼筋相對兩面上橫肋的方向應相反;橫肋與間距l不得大於鋼筋公稱直徑的0.7倍;橫肋側面與鋼筋表面的夾角α不得小於45度;

鋼筋相對兩面上橫肋末端之間的間隙(包括縱肋寬度)總和不應大於鋼筋公稱周長的20%;當鋼筋公稱直徑不大於12mm時,相對肋面積不應小於0.055; 公稱直徑為14mm和16mm,相對肋面積不應小於0.060;公稱直徑大於16mm時,相對肋面積不應小於0.

065。

長度及允許偏差長度:鋼筋通常按定尺長度交貨,具體交貨長度應在合同中註明; 鋼筋以盤卷交貨時,每盤應是一條鋼筋,允許每批有5% 的盤數(不足兩盤時可有兩盤)由兩條鋼筋組成。其盤重及盤徑由供需雙方協商規定。

長度允許偏差:鋼筋按定尺交貨時的長度允許偏差不得大於+50mm。彎曲度和端部:

直條鋼筋的彎曲變應不影響正常使用,總彎曲度不大於鋼筋總長度的0.4%;鋼筋端部應剪下正直,區域性變形應不影響使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鋼筋加工的允許偏差值應該按照gb50204-2002 (2023年版)第5章的要求執行

14樓:旭日東昇

參照每個行業自己的施工規範,而且還有每個部位都要求不一樣的。

15樓:弄舟散人

國家標準規範gb50204-2002(2011)

16的鋼筋間距160,用18的鋼筋代替間距是多少

一般按200mm。同等級的鋼筋,用18代替16間距160,則用18鋼筋的間距是202.5mm,由於一般樓板 基礎底板 牆板等鋼筋間距的間距不大於200,所以一般替代後取200的間距.鋼筋代換是等截面代換,16的鋼筋間距160,用18的鋼筋代替間距是125。用16鋼筋的總截面積除以18單根截面積,算出...

問鋼筋間距怎麼算,鋼筋籠的間距怎麼計算?

答 舉例 1000 上均布著6根鋼筋,但它只有襲5個間距,計算百式可這樣例,1000 6 1 1000 5 200 度問 若用語言來表達 長度除以根數減一即為所求的鋼筋間距。答用符號來表示 l n 1 保護層厚度不知道,按通常20mm計算 4 20 2 20 120mm 250 120 130 13...

路基邊坡的允許偏差值是多少?(規範上說的是符合設計要求

偏差不超過設計值的1.5倍 如果以上回答能幫助到你,請記得隨手點 採納 y y 這個路基邊坡坡度及路基寬度檢驗應該是乙個嚴肅的事情,現在的標準 規範都是 符合設計要求 滿足設計要求 個人覺得這是極不負責地推卸責任 玩笑似的做法。設計規範及設計圖給出的是乙個確定的數值 而不是乙個範圍,施工多少必定會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