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血症屬於哪種熱型

2022-04-16 18:05:01 字數 2715 閱讀 5465

1樓:完美de沉澱

敗血症的熱型是馳張熱,馳張熱是指24小時內,體溫波動相差2度,但最低點未達到正常水平的體溫曲線型別,常見於傷寒緩解期,敗血症,風濕熱,細菌性肝膿腫等。

敗血症屬於哪種熱型

2樓:雷鳴般窘斜

敗血症都是由於病毒或者

是細菌進入患者血液迴圈,從而引發的一種全身性疾病,患者常表現為發熱,畏寒,還會累及器官心臟等等,敗血症的熱型包括有稽留熱,間歇熱,不規則熱,波浪熱等等,患者一旦發熱一定要接受正規醫院的**,才能有效的緩解和恢復。

3樓:匿名使用者

敗血症常見的致病菌有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肺炎鏈球菌或肺炎克雷伯菌等,小兒及免疫功能低下者的致病菌可以是表皮葡萄球菌。下列情況可能導致敗血病的發生: 1.

**黏膜發生破損和傷口感染、大面積燒傷、開放性骨折、癤、癰、感染性腹瀉、化膿性腹膜炎。 2.各種慢性病如營養不良、血液病(特別伴白細胞缺乏者)、腎病症候群、肝硬化、糖尿病、惡性腫瘤、先天性免疫球蛋白合成減少、白細胞吞噬作用減弱等,容易誘發細菌感染。

3.各種免疫抑制藥物如腎上腺皮質激素、抗代謝藥、抗腫瘤藥以及放射**等。4.

長期應用抗菌藥物易導致耐藥菌株繁殖而增加感染機會。 5.各種檢查或**措施加內鏡檢查、插管檢查、大隱靜脈插管、留置導尿管、靜脈高營養**、各種透析術、臟器移植等均可導致細菌進入血迴圈,或發生感染性血栓而形成敗血症

敗血症屬於哪種熱型?

4樓:匿名使用者

敗血症是指致病的病原體通過不同途徑入侵人體的血液迴圈系統,並且在血液迴圈系統裡進行繁殖,並產生大量毒素,從而引起全身感染的感染性疾病,因此敗血症並不屬於某乙個系統,它是屬於全身系統的感染性疾病,它可能會導致多器官的功能受損,比如心功能受損,肺功能衰竭,還有中毒性腦病,中毒性肝病,急性腎功能衰竭等等。

因此一旦診斷敗血症,一定要早期的**,以免的發生多臟器的功能衰竭,危及到患者的生命,**最主要的的就是明確**,針對**進行**,加強營養支援預防併發症的發生。

敗血症屬於哪種熱型?

5樓:

敗血症患者的熱型大多為弛張熱或者是間歇熱,一小部分為稽留熱、不規則熱等等。對於敗血症患者一般會有明顯的毒血症狀,主要表現是畏寒、寒戰、高熱,伴有全身不適,有頭痛、關節的痠痛,有的會有噁心、嘔吐、腹脹、腹瀉等表現。

對於一些嚴重的患者,可能會出現一些相關的併發症,如中毒性心肌炎、感染性休克甚至出現dic,這樣的患者需要積極的進行抗感染**,不然可能短期內會危及到生命。

6樓:禹峰

敗血症患者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疾病。由於敗血症是一種全身**染性的症狀因此患者最重要的就是出現發熱。另外患者還會出現有其他的伴隨性症狀不要出現乏力,有的時候還會影響到患者的神經系統出現嗜睡,或者是精神萎靡的症狀。

當患者出現敗血症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早期的進行**。並且要注意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防止出現擴散

7樓:ss小柳

or名字我好以為啥在人轉切我溫柔無語xp

敗血症屬於哪種熱型?

8樓:匿名使用者

敗血症患者是由於細菌在血液當中生長繁殖,並產生一系列毒素誘導全身炎症反應,其中一些炎症介質作用於體溫中樞而導致敗血症患者呈現乙個稽留熱的熱型。

所謂的稽留熱熱型就是指敗血症的患者一直處於高溫的狀態,對於敗血症患者要進行積極的、有效的抗生素應用,同時要進行有效的支援**如果控制感染之後溫通常會下降。

發熱的熱型有哪幾種

9樓:風吹流雲漣漪起

稽留熱:是指體溫恆定地維持在39—40℃以上的高水平,達數天或數週,24小時內體溫波動範圍不超過1℃。常見於大葉性肺炎、斑疹傷寒。

馳張熱:是指體溫常在39℃以上,波動幅度大,24小時內波動範圍超過2℃,但都在正常水平以上。又稱敗血症熱型。

10樓:啞巴太陽陽

1.稽留熱:是指體溫明顯公升高在39℃~40℃及以上,24小時內體溫波動相差不超過1℃。

2.弛張熱:是指24小時內體溫波動相差超過2℃,但最低點未達正常水平的體溫曲線型別。

3.間歇熱:體溫驟然公升達高峰,持續數小時,又迅速降至正常水平,無熱期可持續1天至數天,如此高熱期與無熱期反覆交替出現。

4.回歸熱:是指急公升型高熱持續數日後自行驟降,但數日後又再出現的體溫曲線型別。

5.波狀熱:是指體溫逐漸上公升達39℃或以上,發熱數日後逐漸下降,數日後又再發熱數日的熱型。

6.不規則熱:指發熱病人體溫曲線無一定規律的熱型。

11樓:逾_輪

(1)稽留熱的典型症狀:體溫持續在39~40℃左右,達數天或數月,24h波動範圍不超過1℃。多見於肺炎球菌肺炎、傷寒等;

(2)弛張熱的典型症狀:體溫在39℃以上,24h內溫差達1℃以上,體溫最低時仍高於正常水平。多見於敗血症、風濕熱、化膿性疾病等;

(3)間歇熱的典型症狀:體溫驟然公升高至39℃以上,持續數小時或更長,然後下降至正常或正常以下,經過乙個間歇,又反**作。即高熱期和無熱期交替出現。見於瘧疾等;

(4)不規則熱的典型症狀:發熱無一定規律,且持續時間不定。見於流行**冒,癌性發熱等。

12樓:醇苟食興家寂

發熱分為稽留熱、弛張熱、間歇熱、波狀熱、回歸熱、不規則熱。

敗血症屬於哪種熱型?

敗血症是什麼,什麼叫敗血症

敗血症是由致病菌侵入血液迴圈引起的。細菌侵入血液迴圈的途徑一般有兩條,一是通過 或粘膜上的創口 二是通過癤子 膿腫 扁桃體炎 中耳炎等化膿性病灶。患有營養不良 貧血 糖尿病及肝硬變的病人因抵抗力減退,更容易得敗血症。致病菌進入血液以後,迅速生長繁殖,並產生大量毒素,引起許多中毒症狀。病人常常突然發生...

敗血症菌血症和毒血症有什麼區別

菌血症 細菌由區域性入血,在血中沒繁殖,沒產生毒素,沒有全身中毒症狀,血培養能找到細菌。毒血症 細菌產生毒素或毒素代謝產物被吸收入血,細菌未入血,出現全身中毒症狀,血培養找不到細菌。敗血症 毒性強的細菌入血,在血中大量繁殖,並產生毒素,出現嚴重的全身中毒症狀,血培養細菌陽性。這樣專業只是自己去找書 ...

求救小孩出生才12天,得了敗血症

快去兒童醫院吧,我有乙個親戚的孩子就是剛出生得的敗血症,去了兒童醫院,住了乙個星期院,後來就好了,不會有後遺症,一般各地的兒童醫院都可以治。這不是很嚴重的病,不用擔心。祝寶寶早日 趕快補充維生素c,最好是液體的!祝願寶寶早日 啊!最佳答案 去醫院 為bb祈禱 願bb早日 說到底就看你錢夠不夠多了 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