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庸關和八達嶺哪個更像長城?如果我要遊長城,應該選擇哪段

2022-04-16 13:36:00 字數 5277 閱讀 8897

1樓:騎驢探生活

八達嶺更值得一看。居庸關雖有燕京八景之名,但是,景色氣勢絕對比不上八達嶺,八達嶺雖然人多,但設施齊全,登頂能感受到長城的偉大壯麗,具體幾個原因如下。

1、居庸關長城,自古以來就是兵家的必爭之地。因為其獨特的地理位置,有著很重要的作用,可以說,占領了居庸關就像是掐住了別人的咽喉一樣,克敵制勝,也是很簡單的事。所以說,在軍事上,居庸關有著很重要的戰略位置,而八達嶺長城又在最前面,這樣的位置也是很獨特的。

大家都說「居庸關之險不在關而在八達嶺」,可見八達嶺還是很有用的。

2、八達嶺長城有著很悠久的歷史,據相關史料記載,戰國時期築建的長城當中就含有八達嶺長城,在歷史上就有著舉足輕重的位置,歷史悠久。現在還可以看見古老的殘牆,古老的墩台等等的遺留物品,很有紀念意義。八達嶺長城作為居庸關的一部分,它的地理位置很重要,也是顯而易見的。

歷朝歷代都對長城加固修建,對於這麼重要的戰略位置,更是不可忽視。

3、八達嶺長城作為很重要的交通要道,地理位置特殊,加之有著險要的地勢作為屏障,易守難攻。作為明代長城的代表性作品,不僅有著很重要的研究價值,還有深厚的歷史文化價值。八達嶺長城,雖說是作為居庸關的重要部分,但是,它也有著自己的特徵。

有人評價,八達嶺長城就是長城中的代表之一,可見它的社會位置很高。作為極具代表性的建築,八達嶺長城的工藝肯定是很講究的,工藝複雜精湛,很重要的交通要道建築。

2樓:暴走少女

居庸關歷史悠久風光秀美,更加值得一看。

有人說,居庸關是萬里長城中的精華。比起八達嶺的名聲大噪和人山人海,它能讓人更為清晰地看到這裡的一磚一石,一草一木。但比起修繕未完整的其他段落,它又更為細緻精巧。

三大亮點,讓人不忍錯過。

早在春秋戰國時代,燕國 就要扼控此口。漢朝時,居庸關城已頗具規模。南北朝 時,關城建築又與長城連在一起。

此後歷唐、遼、金、元數朝,居庸峽谷都有關城之設。居庸關現存的關城  是明太祖朱元璋  派遣大將軍徐達 督建的。

景區山下是居庸關景區廣場,這裡有一座石門,名叫雲台,是一座白石結構的藏傳佛教建築珍品,內部有菩薩像,漂亮獨特。

居庸關長城的第一大亮點,就是「險」。作為萬里長城的重要關口,這裡地勢險要,易守難攻,是京城西北方位的重要防護線,乃兵家必爭之地。

居庸關長城所處地帶地形獨特。這裡有雄奇的天然峻嶺,同時有縱深的溪溝,為軍事防禦提供了天然屏障。古人在此基礎上,修城牆,建城樓,因地制宜,建造出巍峨壯麗的長城之景。

去居庸關的車公交有很多。如:德勝門919路,龍澤20路,昌68路都可以直達。

在北京站也有直接到達居庸關的。不過從北京站坐地鐵然後到長城會比較方便些。推薦路程:

北京站坐地鐵2號線到西直門下,然後轉13號線到龍澤站下。

再從龍澤做昌68路到農家院站下步行到長城下就可以。地鐵全程只需要2塊錢。公交的話如果有公交卡很便宜,學生卡只有2折,普通卡4折。

所以如果出門的話還是辦一張公交卡比較好。如果離開北京公交卡可以退的。20塊錢一張。

3樓:八方**

八達嶺長城更好一點,自然風光秀麗,景觀巨集偉。

八達嶺長城為居庸關的重要前哨,古稱「居庸之險不在關而在八達嶺」。八達嶺長城是明長城向遊人開放最早的地段,八達嶺景區是全國文明風景旅遊區示範點,以其巨集偉的景觀、完善的設施和深厚的文化歷史內涵而著稱於世,是舉世聞名的旅遊勝地。

八達嶺長城城牆高6~9公尺,平面呈梯形,底寬6.5~7.5公尺、頂寬4.

5~5.8公尺。大部牆頂寬闊平坦,可以「五馬並騎、十人並行」;城牆中線偏於外側,外側牆高,內側牆低。

八達嶺長城分南北兩段,北段長城共12個樓台,南段長城共7個樓台,北八樓是這段最高的,海拔888.88公尺,有一塊「好漢坡」就在北八樓。八達嶺是我國向世界展示中國形象的國家名片,截至到採訪為止,八達嶺接到外國元首和領導人已累計高達519人。

舉目遠眺在山間蜿蜒曲折,迤邐而去的長城,會不由地感慨,這連綿起伏的山巒間畫出優美的弧線,最終成就了這般雄偉壯麗的長城。

4樓:匿名使用者

八達嶺長城比居庸關長城好,其知名度最高。因為八達嶺長城是整個明長城最巨集偉的部分,風景優美,從長城上看周圍山景很美,氣勢磅薄,城體儲存完整,各種設施齊全。

1、八達嶺長城

八達嶺長城位於北京市延慶縣軍都山關溝古道北口。史稱天下九塞之一,是萬里長城的精華,在明長城中,獨具代表性。八達嶺長城馳名中外,譽滿全球。

它是萬里長城向遊人開放最早的地段。「不到長城非好漢」。

八達嶺已接待中外遊人一億三千萬,先後有尼克森、里根、戴卓爾、戈巴契夫、伊莉莎白、希思等372位外國首腦和眾多的世界風雲人物,登上八達嶺觀光遊覽。這種情況,在世界風光名勝景點中,實屬罕見。八達嶺長城給來訪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無窮的回味。

2、居庸關長城

居庸關長城是萬里長城上著名的軍事古關之一,自古以來就是守土戍邊的雄關險隘。這裡山巒重疊,溪水長流,植被繁茂,景色怡人。素有「關溝72景」的美稱。

早在金代便以「居庸疊翠」名列「燕京八景」之首,清乾隆皇帝曾親筆手書「居庸疊翠」。

從金代經元、明、清七百餘年,燕京八景第一勝景就是居庸疊翠。居庸關長城集雄、奇、險、峻於一身,東跨翠屏山,西跨金櫃山,如鯤鵬展翅,全長4142公尺,古時就被稱為「天下第一雄關」。

「 居庸天險列峰連,萬里金湯固九邊。」清乾隆帝的這兩句詩,道出了居庸關的雄偉險要。 居庸關的南北券城呈半圓形,上有券城樓三間,為南北向歇山三重簷磚木結構。

城樓南北側懸掛兩塊白底黑色「天下第一雄關」巨匾。

「天下第一雄關」之名來自清代錢良鐸撰寫的一篇遊記《塞外紀略》「十五裡至居庸關城,城門額曰「天下第一雄關」。

5樓:summerr星空

各有各的優勢。兩者區別在於歷史、遊客的客流群體以及特色的不同。從遊客的客流群體來看:八達嶺長城一般是境內團參觀的比較多;居庸關長城一般是外賓團參觀的比較多。

6樓:了凡學長

八達嶺長城好。

八達嶺長城是這些長城中比較著名的,曾經***的「不到長城非好漢」就是在此處出產,其他一些長城的知名度遠遠不及八達嶺有名。

而且八達嶺這段長城地勢起伏比較小,相對其他長城對於體力的要求比較低,是比較平緩的一段長城。還有就是八達嶺長城的旅遊工具比較齊全,纜車、滑道開發比較完全。

7樓:洞若觀火人世間

從軍事地位上看,八達嶺是外層防線,居庸關是內層防線+區域指揮中心

建築風格和旅遊價值類似,但八達嶺的名聲要大得多了

從**背後山形和長城走勢看應該是八達嶺

8樓:壹加壹是不等於二

居庸關長城。

四時之景不同,居庸關的樂亦無窮。一年四季中,除了春天的「居庸花海」,夏天的「居庸疊翠」,秋天的長城更是有別樣的美景:城牆兩旁的紅葉絢目多彩,登高遠眺,憑古懷幽,古戰場的金戈鐵馬似乎就在眼前。

9樓:隱墨出琛瑞

居庸關比較險峻,難攀登一些。梯級也比較高。八達嶺人潮比較多。景色也不錯。不過夏天可以看到居庸疊翠,算是乙個景色。

10樓:窗外的社會

相比較之下八達嶺長城會更好點。在南4樓和北8樓處,還建有索道。不想步行的遊客,可以乘坐索道直接抵達敵樓,遊玩結束再乘坐索道返回。可節省體力,輕鬆遊玩。

11樓:nill芒果

我覺得是八達嶺長城,景色宜人,尤其國慶假期去,可以看到處處紅葉,景色秀麗,雄偉空曠,給人釋放的感覺。俗話說不到長城非好漢,去領略一下祖國的大好河山。

12樓:百味交感

從旅遊角度來看的話,那麼相比來說,八達嶺長城會更好一些,八達嶺長城的風景更加優美,可觀性更強,而且遊樂設施比較齊全,也是比較出名的景點之一。

13樓:情感核彈

一樣好,萬里長城蜿蜒曲折,橫貫中國北部,全長12700多里,遍布全國16個省市自治區。而北京境內的長城,因保護和修復得好,成為全國觀賞長城的最佳地點。北京有八達嶺、居庸關、慕田峪、黃花城水長城、水關長城、箭扣長城、司馬臺金山嶺長城等多處長城遺址。

初來北京參觀遊覽的人往往不能分辨,而旅行社總是以遊覽長城的統一說辭混淆到底是去哪個長城,反正這些地方都叫長城。其實,每個長城的特點景色都不一樣,**更是差別很大。

14樓:魅力之藍

都去過,個人感覺居庸關吧

八達嶺長城和居庸關長城那個更值得一看

15樓:du知道君

北京長城最好的應該算是慕田峪長城、居庸關長城、八達嶺長城 不過八達嶺長城最有名氣,公交比較方便 要是去居庸關長城就是公交不是很方便,可以從龍澤地鐵乘坐68路公交直接到居庸關長城 因為時間很長,所以還是建議你還是去八達嶺長城 直接從德勝門乘坐919路公交車直接到八達嶺長城,耗時75分鐘 全程高速 路途中要經過居庸關長城、水關長城

16樓:貝小拉

八達嶺長城為居庸關的重要前哨,古稱「居庸之險不在關而在八達嶺」。明長城的八達嶺段是長城建築最精華段,集巍峨險峻、秀麗蒼翠於一體,「玉關天塹」為明代居庸關八景之一。2023年修復關城和部分城牆後,闢為遊覽區。

經多次整修,可供遊覽地段達3741公尺,其中南段1176公尺、北段2565公尺,共有敵台16座。2023年3月「萬里長城——八達嶺」被確定為第一批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2023年被列為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2023年被評為全國十大風景名勝之首;2023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2023年被評為「北京旅遊世界之最」中的第一名;2023年八達嶺長城被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命名為「全國愛國主義教育基地」。2000~2023年,共有500餘名世界各國的國家元首、**首腦或執政黨領袖登上過八達嶺長城。

2023年5月8日,八達嶺長城經國家旅遊局正式批准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

居庸關歷史悠久風光秀美。文人墨客,達官顯貴寫下大量描繪居庸關的詩詞賦和碑刻,石刻文字,其中,古詩詞有170首左右,近1萬3千餘字。

居庸關現存石碑近20塊,其中14塊較為完好。其中還有***題的「不到長城非好漢」。

居庸關長城和八達嶺長城有什麼區別?

17樓:仁昌居士

居庸關長bai城和八達嶺du

長城區別為:位置不同

、景點zhi級別不同、開放時間不dao同。

一、位回置不同

1、居庸關長答城:位於昌平縣城以北20千公尺的峽谷中。

2、八達嶺長城:位於北京市延慶區軍都山關溝古道北口。

二、景點級別不同

1、居庸關長城:是北京旅遊局評定的國家aaaa級景區。

2、八達嶺長城:是北京旅遊局評定的國家aaaaa級景區。

三、開放時間不同

1、居庸關長城:淡季8:30-16:

00,旺季8:00-17:002、八達嶺長城:

旺季:6:30-19:

00,其中暑期6:00-19:30;淡季:

7:30-18:00

八達嶺和居庸關長城哪個比較好,八達嶺長城和居庸關長城那個更值得一看

居庸關長城比較好。居庸關長城,是京北長城沿線上的著名古關城,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是北京旅遊局評定的國家aaaa級景區。位於昌平縣城以北20千公尺的峽谷中,距北京市60千公尺,距八達嶺長城20公里,地形險要,是長城重要的關隘。2013年2月居庸關景區泮宮牌坊處的兩個漢白玉的柱頭獸被盜走,2013年5月...

八達嶺長城,居庸關長城,慕田峪長城哪一個更適合

1樓 lian彤 其實都不錯,各有特色,我覺得如果時間充足有條件的可以全部去一遍 我給做個簡單介紹吧 八達嶺長城 北京。延慶。天下九塞之一,萬里長城向遊人開放最早的一段,也是遊人和旅行團最多的長城,網上長城人海壯景就是這裡的寫實。居庸關長城 北京。昌平。古關城,與八達嶺長城相距20公里,是長城最重要...

八達嶺長城多長,八達嶺長城有多長?

八達嶺長城段長7600公尺。八達嶺長城位於北京市延慶區軍都山關溝古路北入口。明長城的八達嶺段被稱為 玉官天魔 是明代居庸關八景之一。是明長城最早對遊客開放的一段。古建築。據 史記 記載和文物工作者普查,證明長城始建於戰國八達嶺地區,至今仍存有城牆和橋墩遺跡。勇二門。北魏 水經注 說 居庸關在居庸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