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表燈一直亮怎麼回事,電表的燈一直亮怎麼回事?

2023-03-16 23:30:02 字數 2154 閱讀 8730

1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電表顯示屏一直亮著的原因如下:

1、當電表顯示屏一直亮著的時候,可能是因為你家的電費已經少於了一定的數值,這時候它的報警燈就會一直亮起,其實就是提醒你該補交電費了,如果不及時繳納的話,它就會一直亮著。

2、如果家裡的電費是充足的,可能是電表出現了故障,有的還會顯示錯誤的資訊碼,上面的用電量或者費用都是不準確的。比如出現了err-01,那麼就說明是控制迴路出現了故障。

3、如果電表上所顯示的是err-04,這就是因電池沒有電,才會造成螢幕一直亮著的狀態。對於這種情況,就需及時更加電池,以免影響到使用效果。

4、也有可能是電表通訊不上造成的,當它進入這種狀態時就會連續召喚,從而導致背景光一直亮著。

5、如果電表出現損壞的現象,螢幕也會一直亮著,此時就需聯絡電力部門,讓其請專業人員來處理。

2樓:每天晚必早睡

一般是報警燈,說明電表的狀態不正常。一般是電池欠壓(看看電筆上會有err-04)的符號。如果不是的話,一般報警會有**,直接找供電所就可以了。

電表的燈一直亮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電表螢幕常亮的原因如下:

1、當剩餘電費小於報警電費時,提示「請購電」。

2、當電能表出現故障時,顯示出錯資訊碼(用err-xx表示):err-01為控制迴路錯誤;err-02為esam錯誤;err-04為時鐘電池電壓低;err-08為時鐘故障;err-10為認證錯誤;err-16為修改金鑰錯誤。

3、電能表通訊不上,通訊裝置將連續召喚,可能致使led背光燈常亮。正常時電能表通過rs 485通訊介面通訊時,喚醒液晶屏led背光燈,通訊結束60s後自動關閉。

電能表本身功耗是非常小的,其使用的高亮長壽命led作為背光燈功耗更是極其微小。由於維持電能表執行和背光指示燈用電接線是接在計量採集之前,所以電能表的功耗是不計入表內的。如果是接在計量採集之後的話,那麼客戶欠費停電以後,該錶計將無法進行遠端控制停送電。

電表的燈一直亮怎麼回事

4樓:服務至上

1:您好朋友,電表有個報警燈,當電費少於某一數值時,報警燈會亮起,提示該交電費了,電表液晶屏也會長亮提醒及時充費。

2、電表裡的電池沒電。有的客戶家電表液晶屏長亮,並出現err-04**,這說明電表裡的電池可能沒電了朋友。

[嘻嘻]提問電費不欠。

電表也沒有出現err一04

電表一直亮著怎麼回事

電表報警燈一直亮怎麼了

5樓:法律張叔

電表是每家每戶都會有的電器, 很多人對於電表的理解都是看用電度數。沒錯,這是電表的最大功能。那麼,電表度數怎麼看?

家裡的電表報警燈一直亮是怎麼了?下面我們通過文章一起來了解下吧。

電表報警燈一直亮怎麼了

電表報警燈一直亮著是有兩個原因,乙個是家裡的電費不足50元的電費提醒,這個時候只需要充值就可以。還有乙個是因為電表裡面沒有電了,這種情況只能等待廠家更換,電力換不了。

電表功能特點

可靠性:電表可以長時間保持的精度不變,沒有輪校、安裝等影響。

準確度:電表的量程寬,啟動靈敏。

功能:電表可以集中抄表,還有預付費、防竊電和網際網路接入服務等功能。

價效比: 電表的價效比高,很大原因是因為原材料漲價影響小。

電表怎麼看度數

單相電表和三相電表一樣,是可以讀取數字的,這次的度數減上次的度數就是這一階段的電量使用情況。

三相電表怎麼看度數

三相電表接線有10根,電流互感器有電流比,如100/5 、150/5,讀取方式就是數字乘電流比的電量。

智慧型電表怎麼看度數

智慧型電表的功能十分多,智慧型電表看度數比較簡單,液晶屏離會直接顯示總電量和剩餘電量,ic卡電能表會有個小紅點,小點跳到總用那就是總用,在剩餘那就是剩餘。

小結:上文就是關於電表報警燈長亮和怎麼看電表度數的詳細介紹了,希望對您會有幫助,下次電表報警燈亮起來就知道該如何處理了。對家裡的電表怎麼看相信大家也都知道了,在電費處於不足50元的時候就可以繳費了,以防斷電造成生活不便。

冰箱燈一直亮怎麼回事冰箱溫度指示燈一直亮著是怎麼回事

開啟冰箱門,手壓下開關,燈還亮說明開關故障,如燈不亮那就是門沒有壓到位,調整間隙就可以了。冰箱溫度指示燈一直亮著是怎麼回事 應該是冰箱還未達到設定的溫度,等溫度達到設定的標準後,指示燈會自動熄滅的。你那是報警吧,是不是溫度超過設定值了,你把檔位調節的高一點試試呢?如果還是不行估計是感測器的問題了,得...

冰箱這個燈一直閃怎麼回事,冰箱顯示燈一直在閃怎麼回事

冰箱裡的燈是門開關控制,也就是門開關在開啟門的時候開關接觸不良,還有就是燈頭接觸不良,這二個原因造成。冰箱顯示燈一直在閃怎麼回事 冰箱顯示燈一直閃爍的問題分析 1 如果一時出現了顯示屏閃爍,之後又正常了,這種問題是冰箱內沒有達到人為設定的控制溫度,沒有探測到溫度訊號,液晶顯示屏接受不到訊號造成的閃爍...

聯通光貓上PON燈一直亮,LOS燈一直不亮,也上不網是怎麼回事,請大神解釋一下

los光線路訊號指示燈應為常燈綠色為正常.月初了.各大運營商,開始做欠費停機了。如果不通您接路由器肯定也是不好用的。如果通暢把路由器接起來.重新配置路由器即可。光纖通訊因其頻帶寬 容量大等優點而迅速發展成為當今資訊傳輸的主要形式,要實現光通訊就必須進行光的調製解調,因此作為光纖通訊系統的關鍵器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