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學打五筆怎麼才能學會

2022-04-15 23:02:17 字數 1220 閱讀 3482

1樓:姜昊磊

g--------11 王旁青頭戔(兼)五一,(「兼」與「戔」同音)

f--------12 土士二幹十寸雨,一二還有革字底

d--------13 大犬三羊古石廠,羊有直斜套去大 (「羊」指羊字底「?」)

s--------14 木丁西,

a--------15 工戈草頭右框七。 (「右框」即「匚」)

h--------21 目具上止卜虎皮,

j--------22 日早兩豎與蟲依。

k--------23 口與川,字根稀,

l--------24 田甲方框四車力。 (「方框」即「囗」)

m--------25 山由貝,下框幾。

t--------31 禾竹一撇雙人立, (「雙人立」即「彳」)      反文條頭共三一。 (「條頭」即「夂」)

r--------32 白手看頭三二斤,

e--------33 月彡(衫)乃用家衣底,愛頭豹頭和豹腳,舟下象身三三里

w--------34 人和八登祭取字頭

q--------35 金勺缺點無尾魚, (指「勹) 犬旁留叉多點少點三個夕,氏無七(妻)。

y--------41 言文方廣在四一,高頭一捺誰人去。

u--------42 立辛兩點六門病(疒),

i--------43 水旁興頭小倒立。 (指「氵」)

o--------44 火業頭,四點公尺,

p--------45 之字軍蓋建道底, (即「之、宀、冖、廴、辶」)            摘礻(示)衤(衣)。

n--------51 已半巳滿不出己, 左框折屍心和羽。

b--------52 子耳了也框向上,兩折也在五耳裡, (「框向上」即「凵」)

v--------53 女刀九臼山朝西。 (「山朝西」即「彐」)

c--------54 又巴馬,經有上,勇字頭,丟矢矣, (「矣」去「矢」為「厶」)

x--------55 慈母無心弓和匕,幼無力。 (「幼」去「力」為「么」)

z--------空

把這些背下來就能打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先背下來字根,然後再學習拆字規則,下乙個金山打字練習,日常聊天也堅持使用,慢慢的就會了。

3樓:涉世已深澤

先背五筆字根表,背會就水到渠成了

4樓:小水

先背背字根,再多加練習

怎樣學打五筆最快,學打五筆的最快方法?

第。一 熟練掌握五筆輸入的基本規律,主要包括字根 拆字規律以及各字根在標準鍵盤上的位置。第。二 直接從片語輸入開始,不必要再乙個字乙個字的拆分打字了。如 春遊 可以直接輸入dwiy,而不必分別輸入dw iytb。再如輸入成語 熟能生巧 只要輸入ycta就行了,根本不需要去拆字了。第。三 對學習五筆輸...

怎麼學五筆,五筆怎麼學?

當然要先背過字根,了解字根在鍵盤上的布位,然後就要學習拆字啦 包括常用的高頻字啊什麼的 再通過一些練字的程式或者文章,把你腦袋反應的程度練上去就ok啦,五筆打字除了不用拼音似的乙個乙個選字之外,還有乙個好處,就是不太會產生提筆忘字的現象,因為你每打乙個字都會在腦海中浮現這個字的啦,有助於記憶哦。學習...

五筆怎麼打,筆字五筆怎麼打?

在五筆輸入法中 組被拆分為 糹 月 一 其因為 簡碼,所以其編碼是 xeg 左字的五筆編碼是 da.第一鍵 d,字根 橫撇 第二鍵 a,字根 工 打全碼的話第三鍵是末筆識別碼 f。計算機用五筆打作ytsm。用五筆輸入法可以打片語。一 先來看二字詞的輸入。比如 熱愛 這個詞,輸入方法是取每個字的前二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