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有什麼大忌嗎,搬家有什麼講究和忌諱?

2022-04-15 23:02:13 字數 5729 閱讀 4105

1樓:

1. 不可空手入屋

搬家的那一天,第一次走進去的時候,手上一定拿一些貴重的東西。

拿著公尺桶、存款簿、或裝有138元(一生發)的紅包,也就是第一次走進新屋時,不可以空手走進去。

表示這家裡未來會很充實,財富越來越多的意思。

2. 入宅後不再修造施工

還沒搬家前,可以盡量去隔間、敲敲打打、什麼地方要做都可以。

一旦搬進去之後,盡量就不要再修造施工了。搬東西可以。如果要再做的話,就一定要擇日了。

3. 家有孕婦不搬家

一定要搬家的話,可以請孕婦先回娘家住一陣子,等搬好後才入新居。

孕婦盡量不要參加搬家的整個過程。

4. 要擇吉日,時間一定要午前

選好的日子、吉日,看農曆上哪天宜入宅搬家,還要注意不要沖剋到方位,就是家裡成員的生肖日。

搬家時間盡量要在午前,因為中午以前叫做陽,中午以後就叫做陰。盡量在陽的時間搬家。

5. 新屋要"火庵"

搬進去之前的前三天,家裡的燈要全部打亮,亮三天三夜

亮到你第三天搬進去,這叫火庵。

亮三天三夜的意思是,火一照了,一方面旺了,家裡開始興旺。

一方面空氣就開始流通,再下去呢,不好的也請他走開。

"火庵"原本是指在蓋房子前,對在尚未動土的土地上做些火燒的類似儀式。

如果我們是買建築公司的房子,就不知道對方當時是如何做"火庵"。

所以才會用上述方法來自己做。

6. 當天或事後請客

入厝當天請客,如果當天太忙可事後選個日子請客。

或者呢,搬了新家之後,常常請好朋友來泡茶也可以。讓家裡人氣更旺一點。

7. 搬家時要親自在場

要親自在場,不要只委託人去幫忙搬家。親自搬家的話,東西也才知道,比較不會掉。

8. 當天**煮湯圓甜茶

搬家那天"灶"一定要**,不要冷灶。

可以煮些甜的東西,像甜湯圓或甜茶,吃點甜,求個喜氣。

2樓:匿名使用者

忌夜行、忌婚取子、忌貪便宜、忌行醫…那天不宜做的事…

3樓:理智的小花朵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根據民間說法,初一搬家是不好,因為初一是拜神明的日子,會衝撞到神明,帶來不吉利。

遷涉新居,講究風水的人喜歡挑選吉日。根據黃曆上所說的,搬家宜選擇驛馬日、三合日、黃道日、成日等時間。比如一些民俗忌日、黑道日、破日、敗日等是凶日,不宜搬家。

另外,若是這日與家人的生肖相沖,也是不宜選擇的。

搬家選擇乙個風和日麗的晴天是最重要的,天氣好搬家也順利。

更多1條

4樓:三爺說事兒

搬家有什麼講究?有哪些禁忌?

5樓:小桂l林

有啊,很多的。家裡不易亂大動。會有殺氣吧!

搬家有什麼講究和忌諱?

6樓:番茄會有貓的

搬家的講究和忌諱:要選擇吉日、要在日落之前入住、第一次進新房不可空手、搬家前清潔好新屋、要宴請親戚朋友。

1、選擇吉日

遷涉新居,最重要的就是挑選吉日。根據黃曆上所說的,搬家宜選擇驛馬日、三合日、黃道日、成日等時間。比如一些民俗忌日、黑道日、破日、敗日等是凶日,不宜搬家。

另外若是這日與家人的生肖相沖,也是不宜選擇的。

2、要在日落之前入住

搬家當天入住新宅的時間最好是在早上也可以是中午,但是一定要趕在下午日落之前,盡量避免夜間進入新宅。否則風水知識中有早出晚歸,日夜操勞的不利寓意。

3、第一次進新房不可空手

搬家的那一天,第一次走進新房的時候,切不可空手入新屋。手上一定拿一些貴重物品或生活用品。可以選擇公尺缸或是公尺桶,寓意衣食無憂;也可抱著被蓋,象徵生活安穩;或是拿著存摺、銀行卡,象徵一路財運跟著入住新家。

4、搬家前清潔好新屋

也就是對新房進行清理和打掃,確保房屋內不存在因裝修等原因留下的各種垃圾、雜物,因為這些雜物會招來晦氣、煞氣,影響房屋內風水的穩定。一旦在搬家之前未能清潔乾淨,就有可能導致搬家之後屋內風水不佳,無法改善個人的運勢達到旺運增財的效果,反倒是會影響福運、財運的匯聚。

5、要宴請親朋好友

入宅當天最好多請一些親朋好友來家裡吃頓飯。如果入宅當天做不到,最好在一週之內宴請賓客,多請一些目前運勢比較好的人到家裡來。人氣就是陽氣,也是財氣,多請一些貴人到家裡做客,陽氣旺才能鴻運當頭。

7樓:匿名使用者

搬家的講究和忌諱:要看黃曆、公尺油鹽醬醋茶進屋、搬家當天不掃地、神佛應該提前搬拿、新枕頭入新宅、搬家時親自在場、多講些吉言吉語、

1.要看黃曆

參照農曆搬家宜忌,盡量避開家人生日。搬家時間盡量要在午前,易於家居風水。

2.公尺油鹽醬醋茶進屋

搬家當天,第一次進新屋,拿公尺油鹽醬醋茶等。寓意為家裡未來會很充實,財富越來越多。

3.搬家當天不掃地

4.神佛應該提前搬

如果家裡有神位,要提前把神佛搬入新家,然後進行拜祭。挑選吉時安床,吉時還沒到的話就先把它斜靠在牆邊,等到吉時再就位,如果能找乙個屬龍的人壓床就更好了!

5.拿新枕頭入新宅

搬家是氣場的重新轉移,這個時候需要讓枕頭先入夥,按照家裡的人口,拿著新枕頭開門進宅,然後按個人床位進行擺放。

6.搬家時親自在場

要親自在場,不要只委託人去幫忙搬家。親自搬家的話,知道東西放在哪,找起來也容易一些。

7.多講些吉言吉語

進屋時燃放鞭炮,不要生氣,不要罵人,多講吉利話。

8樓:順利度過

想必經歷過搬家的小夥伴都知道,搬家是一件非常勞心勞力的事情。但如果有更好的房子、更優美的環境,人們總是會想方設法甚至不懼千辛萬苦,搬到新的住所、新的地方。搬家其實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項,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選好搬家的日子

首先一定要看好天氣預報,盡量選乙個陽光燦爛的日子,不要選擇颳風下雨或者出現極端天氣的日子,因為這樣不僅使搬運工作變得麻煩,還會有不小心弄髒物品的可能性。

二、不要在中午之後搬家

搬家的時候,最好早早的就出發,在中午的時候就把所有的東西都搬完,不要拖到下午太陽落山的時候再搬入。因為越早搬入,可以越早進行物品整理,如果太晚搬家的話,到了夜裡可能還沒有全部處理完畢,更重要的是可能會打擾到鄰居、影響鄰里關係。

三、拜訪一下鄰居

搬入新家之後,如果時間不算太晚的話,最好跟旁邊的住戶打一聲招呼,告訴對方自己是新搬來的,希望大家能夠互相照應。

搬家的主要講究和注意事項就是以上幾點了,全部完成以後,泡上一杯咖啡,安心的享受新居吧。

9樓:最重要個

搬家的講究和忌諱有:

1、搬家之間記得看日曆,看哪天是可以搬家的,切忌搬家那天家人屬相相沖;

2、進住當天,必然要燒一壺開水,寓意財路滔滔;

3、搬家那天要心平氣和,不要大罵孩子,也不要生氣;

4、搬家當天不要在新家睡午覺,否則以後容易得病,也是對身體不好的。

10樓:鹿

一、搬家選擇吉日吉時十分重要,不僅要考慮這一天是否與家人屬相相沖,還得避開在衝煞的日子搬家。

二、在選擇搬家的具體適宜時間,最好是選擇白天上午搬家,不僅是因為白天上午陽盛之氣很適中,而且如果選擇下午搬家,可能從天氣的角度過於燥熱。而選擇夜間搬家,不僅看不清路,還特別容易影響主的運氣。

三、搬家當天一定要說吉祥話、做吉祥事,千萬不能生氣。

四、搬家當天不要在新家睡午覺,因為午睡之後還要起來,暗指生病半夜需要起來看醫生。

五、搬家後的第一天或第一周,一定要請親朋好友、左鄰右舍到家中熱鬧一番,越熱鬧越以驅邪旺新房。

六、搬家期間,孕婦應當迴避。可以在搬家吉時內燒水、煮飯、拜神等等。

七、入住當天,一定要開啟窗戶通風,風扇四圍吹風,但是不要對著大門吹,寓意風生水起之意。

搬家需要有哪些忌諱和注意事項?

11樓:四通搬家

注意事項

搬家當天的整理:

(1)在搬家工人來之前,室內要稍作規劃整理,比如地上要鋪上幾層廢布,以免在搬運過程中摔落物品或者劃傷地板;

(2)搬運前,跟負責人再次確定一下搬運**,以免出現糾紛;

(3)再次告訴搬運工人哪些包裹是易碎品需要輕拿輕放;

(4)物品送抵新房時,相應的家具直接告訴搬運工人擺放的位置,省去自己的勞力;

(5)在搬運結束結算之前,一定要先清點所搬運的物品:尤其重點檢查貴重物品是否丟失,易碎物品是否損壞,大件家用電器是否執行良好,家具是否有磕碰或損壞等;

(6)簽字前記錄合同號、車號;

(7)結算之後索要發票或收據。

搬家後的整理:

(1)將地面清理乾淨,將桌子、椅子、櫃子等平面擦乾淨;

(2)先把一些日常用品整理歸位,便於維護正常的生活秩序;

(3)一些平時基本不用的東西可以先存放在櫃子裡或者盒子裡,以後有時間再慢慢整理;

(4)當所有的物件基本就位,房間也打掃乾淨後,開始整理衣物、床鋪;

(5)最後,可以在新房擺放一些裝飾物,是新家有一種新鮮感。

搬家的準備工作

冰箱搬家前一天將插頭拔去,除霜以去水份,搬移新居定位後,請放置30分鐘後再行通電。

電視機先用棉被捆邦於螢幕上保護;再用膠帶將電視插頭綁好固定。

電腦把你的所有文件都存入軟盤或壓縮檔案,用電腦專用的箱子和保護材料裝好,要注意遠離電視、音響和其他一些可能產生磁場的電器;若沒有,要用泡沫塊裝好並放入紙箱裡(比如聚笨乙烯沫塑料、毯子、摺皺的紙等),在外面註明電腦,這樣可確保將您的電腦安全快捷的送到目的地,也能讓您更放心更安心。

印表機用原來的箱子裝好,把調色盤和托盤從雷射器或噴墨印表機上取下業,再用一張紙插入針印表機的壓紙捲筒內。

照明器具先將燈具裝箱,並且在燈具周圍放些報紙讓其固定;不用封盒,使搬運者能看見。

微波爐、烤箱裝臬後,割開一孔讓人能看見饈內的物品。

音響用毛巾等物品包好裝箱來保護,用膠帶固定放片匣等主機。

床頭櫃拆取下業的螺絲零件裝塑膠袋裡封口,用雙面膠在床頭板粘住,以免遺落。

桌子先用厚紙皮將四個桌角用膠帶固定保護,再用繩包裹桌角以防止損壞。

櫥櫃先將抽屜裡的物品取出,再用膠帶將各抽屜貼好固定;取出的物品再裝入紙箱、搬運起來非常方便

12樓:易豐搬家物流公司

搬家需要有哪些忌諱和注意事項?搬家的日子通常是指:舉行「入宅儀式」的日子,最好在「入宅儀式」前把所有家電、家具就定位、床、書、衣服、等雜物(鍋、碗…)整理好,封門(把門關好),等「入宅儀式」的吉日開門、上香祭祖、**(點火)或放鞭炮…等,在當天入住。

一、"入宅儀式"要祭祖!"入宅儀式"祭祖的祭品:

1、香、燭、酒、錢紙(和鞭炮)。

2、菜、飯、肉、(水果)…(家常宴客的食物)。

二、入宅儀式時燒香祭祖是對著哪個方向?

(1)如果有祖先牌位,則向著祖先牌位祭拜。

(2)如果沒有祖先牌位,則在進門看見的第一堵牆擺桌祭祖,向著牆祭拜。

搬家前五天:

清理家具櫥櫃,噴灑殺蟲劑,避免把蟑螂帶到新居。

將新居徹底清掃乾淨,在牆角和排水口噴灑殺蟲劑。

檢查新居的馬桶排水孔是否暢通,天花板和牆面是否漏水,是否還有需要補修的地方。

切記將家中電腦硬碟的重要資料做好備份,以防萬一。

搬家前三天:

(1)接通有線電視頻號線;

(2)辦理**停機或移機手續;

(3)向物業或電力、煤氣、自來水公司查詢最後使用度數,暫停銀行代繳業務;

(4)通知郵政和送奶公司變更位址;

(5)通知親友變更位址;

(6)拆裝空調和熱水器,冰箱清洗和除霜;

(7)將證件、首飾、存摺、有價**集中保管,如有必要存到銀行保險箱。

財神搬家有什麼講究,財神爺搬家注意什麼,搬家財神爺

移動前要說一聲的 之後擺放好就趕緊燒香就行了!財神不管文武 絕對不能對大門 不然財都出去了 很多實踐經驗都驗證了這個問題!一般除不能面對北方 其他自願就行了 財神爺搬家注意事項 一 搬家財神怎麼辦 往往市民在開公司或者商店以及相關跟生意金錢掛鉤的生意的時候,往往會請財神進來,請財神的時候首選藥選擇適...

新家搬家注意風水有什麼禁忌,搬家有什麼講究和忌諱 新房搬家風水注意事項

搬新家需要注意通風,即使現在的材料裝修家具已經越來越先進,用專的材料越來越環保,裝修 屬的方式也是盡量的避免甲醛的產生,所以一定要在家裡面盡量的開啟窗戶進行通風透氣。打掃角落,新家大面積可能看起來十分的乾淨,但是角落可能會有灰塵的堆積。並且進入新房把所有的角落進行徹底的清潔,意味著新生活美好和乾淨。...

搬家有什麼講究?搬家後第一頓飯要吃什麼

搬到新家的時候,對於每乙個人來說都是一件喜事兒,這是意味著人生當中迎來了新的階段,除了去選擇乙個好日子進行搬家,很多人也都知道風水上面的講究在搬家的第一天,一定要在新家裡面做飯的。而且,當天自己吃什麼也是有很多講究的。在搬家當天的早晨,可以去蒸上一鍋饅頭,這就象徵著蒸蒸日上的運勢,還代表著發財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