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筆怎麼打,五筆被怎麼打

2021-03-04 01:26:56 字數 6723 閱讀 8415

1樓:cccchh2011靚麗

學五筆首先要擺正心態,不要想著有什麼速成的方法,或者幻想不用苦練只靠理論的學習就能熟練掌握五筆。學習五筆需要認真苦練,沒有三個月的日夜操練,五筆打字是不可能熟練的。

第一步,要背字根。這是學五筆必走的一步,而且是最重要的第一步。這一步如果過不了,五筆不可能學成。背字根是枯燥的,需要靜下心來認真記。

背下字根後,對照著鍵盤,熟悉一下每個鍵所代表的字根。你可以用一些專門的五筆打字學習軟體來幫助記憶熟悉字根。相信時間不長,只用幾天你就可以熟悉每個鍵上的字根了。

字根熟練後開始練習一級簡碼。五筆中有一二**簡碼,第一級簡碼是最常用的二十幾個字,所以要首先熟練。這一步驟是非常簡單,如果認真練習,借助軟體的話可以在半天的時間內掌握。

接下來二級**簡碼。當到這一步的時候,你就應該非常熟悉拆解部件的規則了,否則不能熟練五筆。開始不要怕慢,借助軟體認真熟悉每乙個字的打法。這需要大量的時間才能熟練掌握。

最後,有針對性地對一些難拆分的或者不規則的字進行熟悉和練習。相信這樣的難打的字在五筆教程中都會有說明的,只要按照說明練習就可以了。

經過上面幾個步驟的練習,相信你就可以用五筆來打字了。如果你用慣了拼音,剛開始用五筆打字的時候會忍不住換回拼音,這時就需要你的自制力了,千萬不要用回拼音,否則會前功盡棄,要逼著自己堅持用五筆打字 ,雖然開始比較慢,但只要堅持,很快就會快於拼音。

當你熟練了五筆打字的時候,打字完全是在下意識中進行的,完全不用在想每乙個字的拆分方法,想到乙個字,手指自然地在鍵盤上敲出了這個字的編碼。這時你便可以享受指尖在鍵盤上飛的快感了。

五筆被怎麼打

2樓:天海

**五筆,被puhc,五筆不同字母稍有變化。

3樓:匿名使用者

被 puhc

極點五筆打法

4樓:七彩虹科技****

被的五筆編碼

被:puhc

筆字五筆怎麼打?

5樓:116貝貝愛

筆字五筆: ttfn

拼音:bǐ

部首:

筆畫:10

結構:上下結構

筆順:ノ一丶ノ一丶ノ一一フ

倉頡:hlq

鄭碼:mxbd

釋義:1.寫字畫圖的用具:毛~。鉛~。鋼~。粉~。一支~。一管~。

2.(寫字、畫畫、作文的)筆法:伏~。工~。敗~。曲~。

3.用筆寫出:代~。直~。親~。

4.手跡:遺~。絕~。

5.筆畫:~順。~形。

6.a)用於款項或跟款項有關的:一~錢。三~賬。五~生意。b)用於字的筆畫:「大」字有三~。c)用於書畫藝術:寫一~好字。他能畫幾~山水畫。

7.姓。

漢字演變:

相關組詞:

1.畫筆[huà bǐ]

繪畫用的筆。

2.毛筆[máo bǐ]

用某些動物的毛製成的筆,是書寫漢字和畫中國畫的傳統工具。分紫毫(兔毛)、狼毫(黃鼠狼毛)、羊毫(羊毛)、間毫(雜以兩種動物的毛)等多種型別。

3.筆直[bǐ zhí]

狀態詞。很直:~的馬路。站得~。

4.筆算[bǐ suàn]

用筆寫出算式或算草來計算。

5.粉筆[fěn bǐ]

在黑板上寫字用的條狀物,用白堊、熟石膏粉等加水攪拌,灌入模型後凝固製成。

6樓:愛笑的

筆字的五筆打法是ttfn。

五筆之所以叫五筆並不是說一定要按五次鍵才能打出乙個字或詞句,它的意思是五筆包含五個區:橫豎撇捺折『一丨丿丶乙』。

記五筆字根時就要分這五區記:橫豎撇捺折『一丨丿丶乙』,這樣記才會記得更快。

再細分下來就是鍵的名字,所謂鍵名字就是每個鍵的名字,不是字母,而是代替那個鍵的漢字或偏旁部首。

一區:橫類『一』起筆字根分布在g至a鍵中;

二區:豎類『丨』起筆字根分布在h至m鍵中;

三區:撇類『丿』起筆字根分布在t至q鍵上;

四區:捺類『丶』起筆字根分布在y至p鍵上;

五區:折類『乙』起筆字根分布在n至x鍵上。

「聿」是「筆」的本字,最早見於甲骨文,讀作bǐ,其本義為手握由竹管和獸毛製成的軟性書寫工具書寫,後引申指書寫、書畫作品、漢字的筆畫、檔案數量等。

部首是毛部,筆順是撇、橫、點、撇、橫、點、撇、橫、橫、豎彎鉤,共十畫。相關組詞有畫筆、絕筆、執筆、彩筆、俗筆、筆摩、仙筆、筆述、轉筆、筆海等。

擴充套件資料:

詞語解析:

一、畫筆

1、拼音:huà bǐ

2、釋義:一般採用動物粗毛、或精緻纖維製作而成,大小不一,品種繁多。主要用途為彩繪,油畫等方面。

二、絕筆

1、拼音:jué bǐ

2、釋義:死前最後所寫的文字或所作的字畫。

三、執筆

1、拼音:zhí bǐ

2、釋義:指寫文章。

3、出處:漢 劉向 《列女傳·珠崖二義》:「關吏執筆書劾,不能就一字。」

白話文:「關吏寫文章**,不到乙個字。」

四、彩筆

1、拼音:cǎi bǐ

2、釋義:畫彩色圖畫用的筆或彩色的圖畫筆。

五、俗筆

1、拼音:sú bǐ

2、釋義:平庸的筆法。

3、出處: 宋 黃庭堅 《跋與徐德修草書後》:「 錢穆父 、 蘇子瞻皆病予草書多俗筆。」

白話文:「錢穆父、蘇軾都病我草書都是平庸的筆法。」

參考資料:

7樓:天地牧羊神女

此字在五筆中為二級簡碼:

字根: ? 丿

鍵位: t t全碼為:ttfn ( ? 丿 二 乚)

8樓:匿名使用者

筆 漢語拼音:bi

五筆:ttfn

韓文:붓

英文:pen

俄語:ручка

9樓:無非有我

五筆狀態下打兩個t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字根表與方法要掌握的。很快就會打字。

11樓:匿名使用者

98版的是teb,86版的是ttfn。

12樓:張春蘭春天蘭花

二級簡碼:bm

全碼:bmk

詳解:b:凵

m:山k:識別碼

版的五筆怎麼打

13樓:驚夢洛陌

漢字「版」使用五筆輸入法的拆解輸入順序:

所需材料:五筆輸入法(86版本)。

一、「版」字第乙個字根為撇「丿」,單筆撇字根在t鍵。

二、「版」字的第二個字根為豎「丨」,單筆豎字根位於h鍵。

三、「版」字的第三個字根為橫「一」,橫的字根位於g鍵。

四、「版」字最後乙個字根為「又」,該字根位於c鍵。

五、所以「版」字的拆解輸入順序為thgc。

14樓:浮駿喆龍妙

除了背字根以外,還有個巧門,區位記法:

trewq分別是丿、丿丿、丿丿丿、丿起頭的4筆、丿起頭的5筆字根的鍵(一般是這樣,也有特殊,要記往,如在t上);

yuiop分別是捺(點)、2捺(點)、捺(點)起頭的3筆、捺(點)起頭的4筆、捺(點)起頭的5筆字根的鍵(一般是這樣,也有特殊,要記往,如宀在p上);

gfdsa、hjklm、nbvcx同理,分別是一區、丨區、乚區。

再說是字的結構,左右結構是1,上下結構是2,其它是3,比如「胖」左右結構,最後一筆是丨,那麼就打euf+h(丨區的第乙個鍵);"尖"上下結構,最後一筆是捺,那麼就打id+u(捺區的第二個鍵);「團」是其它結構,最後一筆是丿,那麼就打lft+e(丿區的第三鍵)。還有一些鍵名字,打4下鍵名就行了,如「王」gggg。還有就是字根字,如「石」,先打一下所在字根鍵d,然後按筆畫打第一筆,第二筆和最後一筆(注意:

是筆畫,不是字根),即打d(所在字根鍵)+g(第一筆「一」)+t(第二筆「丿」)+g(最後一筆「一」)。

回答人的補充

2009-04-23

00:07

五筆字根,背下還是有好處的:)

一(橫)區

g:王旁青頭戔(兼)五一

f:土士二幹十寸雨

d:大犬三(羊)古石廠

s:木丁西

a:工戈草頭右框七

丨(豎)區

h:目具上止卜虎皮

j:日早兩豎與蟲依

k:口與川,字根稀

l:田甲方框四車力

m:山由貝,下框幾

丿(撇)區

t:禾竹一撇雙人立,反文條頭共三一

r:白手看頭三二斤 e:月彡(衫)乃用家衣底 w:人和八,三四裡 q:金勺缺點無尾魚,犬旁留兒一點夕,氏無七(妻)

\、(捺點)區

y:言文方廣在四一,高頭一捺誰人去

u:立辛兩點六門疒

i:水旁興頭小倒立

o:火業頭,四點公尺 p:之字軍蓋道建底,摘礻(示)衤(衣)

乚(折)區

n:已半巳滿不出己,左框折屍心和羽

b:子耳了也框向上

v:女刀九臼山朝西 c:又巴馬,丟矢矣

x:慈母無心弓和匕,幼無力

15樓:刁瀚海書舒

五筆,有一定規律的其實

我最初學五筆時不是背的字根,是掌握的規律,規律如下:gfd,一橫到三橫,hjk一豎至三豎,tre,一撇到三撇,yui一點到三點(一捺至三捺),最下面一排除m外,基本是折的,但如果這個折在下面一排鍵上沒有,那就肯定在n鍵上.即n鍵的折筆是最多的.

還有要知道一些例外的字,例如,基本的基字,如果按五筆的輸入次序分別是:艹,三,八和土,但是你可以試下,四個鍵打全了,反而是打不出基字的,所以這個字比較特別,只能打前兩筆才打的出這個基字,即只要打艹和三(a鍵和d鍵)

還有拆字的順序:從上到下,從左到右,從外到內

有些字如果在某個鍵上就有這個字,那這個字的五筆打法就是:先按那個有這個字的鍵,然後再把它一筆的拆出來.比如耳朵的耳,在b鍵上就有這個字,那這個耳朵的耳的打法就是先打耳,再打橫豎橫,就出來了(即bghg)

知道了規律,你再記25個字母鍵(z鍵除處)所**的25個一級簡碼字(即只要按一下那個鍵,這個字就出來了),下面我按25個字母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的順序把25個一級簡碼字打給你,他們分別是:a工  b了  c以  d在  e有  f地  g一  h上  i不  j是  k中  l國  m同  n民  o為  p這  q我  r的  s要  t和  u產  v發  w人  x經  y主

第26字母z鍵,是萬能鍵,像以前只有86五筆的時候,你不知道下一筆怎麼打你可以用z鍵代替,查出那個字的打法,現在的五筆輸入法越來越多,越來越方便,所以很少會用到z鍵了.

目前想到的就這些,有啥不明白的可以再向我追問

16樓:宦文玉暴己

你先看著字根表,慢慢地適應了,然後再脫離字根表就ok了...

基本字根:

g--------11

王旁青頭戔(兼)五一,(「兼」與「戔」同音)f--------12

土士二幹十寸雨,一二還有革字底,("一二"指五筆中12號鍵,即f)d--------13

大犬三羊古石廠,羊有直斜套去大

(「羊」指羊字底「」)

s--------14

木丁西,

a--------15

工戈草頭右框七。

(「右框」即「匚」)

h--------21

目具上止卜虎皮,

j--------22

日早兩豎與蟲依。

k--------23

口與川,字根稀,

l--------24

田甲方框四車力。

(「方框」即「囗」)

m--------25

山由貝,下框幾。

t--------31

禾竹一撇雙人立,

(「雙人立」即「彳」)

反文條頭共三一。

(「條頭」即「夂」)

r--------32

白手看頭三二斤,

(「三二」指五筆中32號鍵,即r)

e--------33

月彡(衫)乃用家衣底,愛頭豹頭和豹腳,舟下象腿三三里w--------34

人和八q--------35

金勺缺點無尾魚,

(指「勹)

犬旁留叉兒一點、夕氏無七(妻)。

y--------41

言文方廣在四一,高頭一捺誰人去。

u--------42

立辛兩點六門病(疒),

i--------43

水旁興頭小倒立。

(指「氵」)

o--------44

火業頭,四點公尺,

p--------45

之寶蓋,摘礻(示)衤(衣)。

(即「之、宀、冖、廴、辶」)

n--------51

已半巳滿不出己,

左框折屍心和羽。

b--------52

子耳了也框向上,(「框向上」即「凵」)

v--------53

女刀九臼山朝西,

(「山朝西」即「彐」)

c--------54

又巴馬,丟矢矣,

(「矣」去「矢」為「厶」)

x--------55

慈母無心弓和匕,幼無力。

(「幼」去「力」為「么」)

z--------無

五筆怎麼打,筆字五筆怎麼打?

在五筆輸入法中 組被拆分為 糹 月 一 其因為 簡碼,所以其編碼是 xeg 左字的五筆編碼是 da.第一鍵 d,字根 橫撇 第二鍵 a,字根 工 打全碼的話第三鍵是末筆識別碼 f。計算機用五筆打作ytsm。用五筆輸入法可以打片語。一 先來看二字詞的輸入。比如 熱愛 這個詞,輸入方法是取每個字的前二個...

尹五筆怎麼打五筆,尹字五筆怎麼打

尹 的五筆編碼為 vte 第一筆字根為 彐 對應鍵盤上的v,第二筆字根為 丿 對應鍵盤上的t,最後乙個是識別碼,對應鍵盤上的e。尹的詳細釋義 1 治理。2 古代官名 府 道 尹的字形資訊。拼音 y n 部首 筆畫 4 五筆 vte 筆順 橫折,橫,橫,撇。點選檢視大圖 擴充套件資料 一 奄尹 y n...

五筆怎麼打? 用五筆怎麼打

五筆 ahjj 簡體部首艹部,部外筆畫8畫,總筆畫11畫,繁體部首艸部,部外筆畫8畫,總筆畫14畫,倉頡 tyaj,鄭碼 eike,四角 44406,結構上下,統一碼 44ec,筆順 一丨丨丨一丨 一一一丨。用五筆怎麼打?這不是漢字,是連線符,按shift 7 主鍵盤區的7 用滑鼠左鍵點五筆輸入法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