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個人幹部身份的問題,請懂文兒的朋友解答一下

2022-04-15 04:05:37 字數 4408 閱讀 9294

1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一直從事幹部人事工作,可以確定地告訴你,你的檔案身份就是國家幹部。按照一直以來的慣例,國家統招的中專生以上學歷的畢業生就是國家幹部。但幹部這個概念在實行市場經濟以後,逐步發生了演變,但至今還沒有取消這個概念,組織部系統從上到下都使用幹部這個概念,例如,江蘇省委組織部裡有幹部一處、二處、三處、四處、五處,分別負責青年幹部、機關幹部、市縣幹部、企業幹部、高校幹部工作,但**序列現在用得越來越多的是公務員這個概念,強調公務員管理,而不是使用幹部管理這個概念,例如公務員局設在**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過去叫人事局)。

應該說只要成為公務員(無論你原來檔案身份是幹部還是農民、工人),進入黨政機關,幹部和公務員是乙個概念。但在非公有制企業(包括經濟組織和社會組織),有的承認你的檔案身份,有的不承認(將你的檔案身份封存,憑能力,聘你當部門管理人員就叫幹部,兌現相應工資和福利待遇),這個,**部門也不好干預。

不知上述回答能否滿足你的要求。

2樓:匿名使用者

到了勞動局,幹部身份就沒了的說法是正確的。幹部身份是根據三方協議,派遣證而定的,三方協議的有效期截止到與用人單位簽訂老務合同,也就是說你與原來那個國企簽約之後三方協議就失效了。另外,派遣證是針對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人員編制而言的,你的檔案之前是存放於勞動局而不是人才交流中心,或人事局,或事業單位上級主管部門,這說明你在那個國企工作的時候就是工人身份了,所以派遣證也就無效力了,既然以上2條都不成立,結論就是你已無幹部身份了。

反正我知道的就這些,不知你是否滿意

3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我的**老師^ω^

關於檔案中的「幹部身份」問題

4樓:

朋友,現在是憑能力吃飯的社會,如果僅僅因為檔案上寫著幹部就牛×了,那誰都可以搞假,也許在國企這些會被看重,在私,民企就想都別想了吧?領導們需要的是乙個最能創造價值的人,檔案只是乙個籍而以,職稱的話得去專門的部門考,公司的不靠譜,還的審阿^^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 你都畢業四年了早過了時間 如果丟了目前政策也回不來的第二 你正規大學碩士畢業分配工作可以獲得相關幹部身份第三 你去私企 民企工作不影響你的幹部身份第四 你的職稱和幹部身份無關 職稱繼續保留 你可以申請中級職稱等等第五 具體問下你所在的單位 了解下政策第六 也可以問下你所在地 社會保險中心 **12333第七 網上回答五花八門 只有當地解答最權威 最準確第八 祝福你工作順利 事業發達 生活安康 家庭幸福

關於大學生畢業之後幹部身份問題

6樓:_擇一城終老

幹部身份還是有的,可以考公務員事業編。只要你的檔案在人才市場或者人事局,而不是勞動局或者教育局裡,那麼你就擁有國家幹部身份。

幹部身份可不是單位或公司給的,是國家體制留下的。幹部身份是我國現行的人事管理的制度。僅在一些情況下還有用,比如報考公務員,一些國有企業、事業單位。

職稱的認定、評定,工齡的審核等也和此有關。

單位提幹、計算工齡等都與幹部身份有關。在檔案履歷表裡,幹部是有行政級別的,群眾則沒有行政級別。在**及其直屬部門的職務聘任上,基本只對擁有幹部身份的人開放等。

另外,薪酬待遇和各類保險福利也都與之掛鉤。

擴充套件資料

幹部身份失去的情況:

1、檔案交給就業單位,而單位沒有檔案儲存、管理資質,則失去幹部身份。

2、沒有就業、檔案轉到原籍居委會的話就沒有幹部身份了。

3、就業單位沒有資質導致檔案失去管理也沒有幹部身份。

4、已經有幹部身份後的如果在檔案再轉交過程中失去有資質的單位管理,也自動喪失幹部身份。

5、全民所有制單位辭職人員從事個體經營、到私營企業工作或辭職後一年之內找不到接收單位的,不再保留其全民所有制幹部身份。

6、全民所有制事業單位人員要補辦辭職手續。其餘的要動員返回。對拒不返回和拒不補辦手續的,按自動離職處理。工齡從重新錄用之日起計算。

7、全民所有制事業單位人員被辭退人員從事個體經營、到私營企業工作或被辭退後一年之內找不到接收單位的,不再保留其全民所有制幹部身份。

8、深圳市人社局相關政策,辦理了積分入戶後,原有的幹部身份將轉為工人身份。

【給追加50】天津本地應屆畢業生關於檔案、三方、幹部身份的問題 5

7樓:元清珈藍

問題1:不簽三方,也是可以拿到報到證。報到證抬頭嘛,你這種情況,估計不到一年跳槽的話,為了方便,建議你把檔案和報到證都弄回天津的人才中心。

應屆畢業生2年內託管不收費。我的在省人才中心是這樣的。

問題2:同1.放天津人才託管。拿去公司,又不是國企事業單位,還不是由公司轉手放在公司所在地的人才中心。

問題3:檔案和報到證都託管在天津人才,在人才中心也可以辦理轉正定級手續。

問題4:畢業兩年內都能去辦理轉正手續,獲得國家幹部身份,你第二份工作別一年不到就辭職也行。或者去考研讀研,研究生畢業就有了這個身份。ps:這個身份作用越來越小了。

打字累,過來人的經驗,給追加分數吧。

8樓:哀又夏侯

我不太明白你的目的是什麼?是單純為了存檔還是為了幹部身份?

如果我給你的建議是放在中天人力,好像是180一年存盤費,去找高校部說明你的情況諮詢。

一般他會幫你籤乙個單位,然後一年以後轉成幹部身份。

三方協議也是根據他提供的內容填寫。

有什麼問題可以追問。

【高分諮詢】關於轉正定級和幹部身份的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1、前單位有義務但不是責任,如果人家不願意,也沒辦法。

2、北辰人才開具介紹信後,到新人才就不一定能即刻辦理了,因為有的人才要求在那存滿一年才給辦理。

3、像你的情況,晚一年辦理不影響什麼,因為這個身份尤其對於非國企、事業單位的人,沒有多大意義。

但是能辦就早點辦,建議你個方法,如果人才同意或者要求不嚴的話,你可以找朋友或者關係,找其他單位蓋章。

4、私刻假章,後果嚴重,而且你這個事也沒到那份上。

10樓:柳訪彤

1.原單位沒有業務給你蓋章,因為你已經不是他們公司的人了。新單位蓋公章無效。轉正定級的單位必須跟報到證上的單位保持一致。

2.北辰人才的說法是正確的。轉正定級的單位必須跟報到證上的單位保持一致。

3.如果新單位能夠辦轉正的話 推遲一年也沒有什麼虧損 少一年工齡吧。

4.不清楚。

建議:跟原單位疏通一下關係,哪怕花一些錢都可以

11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轉正定級是這樣的:由用人單位根據崗位需要,根據人事局職改辦下達給單位的轉正指標(人數),向人事局上報轉正名單。人事局審批後,通知單位與於轉正。

過程是這樣,但這裡有許多人事規定的奧秘。首先是:在單位工作必須滿一年,且圓滿完成實習任務。

其次是:用人單位根據你的表現,願意為你轉正。因為轉正後,就算正式人員,工資、待遇都要公升級,用人單位必須負起這個責任和指標。

所以,根據你所講的,工作了幾個單位,都沒有連續12個月的,按人事規定,是無法圓滿轉正的。做人事的人厲害,比較幽默,玩起了「貓捉老鼠」的遊戲,就看你明白不明白。前單位蓋公章,是為了達到滿12個月的實習期,其實這裡已經有乙個中斷時間,按規定也是不允許的,關鍵是乙個人很難做到讓各個單位都滿意。

只要有乙個單位不願意,轉正就無法實現。這是不告訴你而已。私刻假章,這是違法的事,千萬別這樣做。

只要你能忍耐,好好克服一年,轉正的事是水到渠成的事,何必冒風險呢。

12樓:綠茶與白開水

1、我不知道你所謂的幹部身份是什麼意思,現在大學生畢業後,要麼是考取公務員,要麼是進事業單位,要麼是進企業,也就是說身份要麼是公務員身份,要麼是事業單位人員,要麼是企業人員,根本沒有幹部身份這麼一說了。所謂的幹部身份,是7、80年代的稱呼,當時對所有國家機關、教師和大學生都統稱為幹部,90年代以後基本已經沒有了。

2、你不是在**機關或事業單位,不具有公務員身份或事業單位人員身份,那麼轉正應該是在企業試用期滿後轉為本企業正式員工。你就算在前單位轉正了,到了新的單位,仍然會有試用期,然後再轉正。也就是說你的轉正不轉正,對於你進入新的單位來說根本沒有任何意義。

3、私刻公章是違法的事情,你到刻章的地方,如果要刻公章,都必須要有單位介紹信或者營業執照人家才給你刻,要不然刻章的要承擔責任的。

4、建議你在單位變動時及時將檔案接轉,對工齡是有影響的。

13樓:手機使用者

轉正定級都是你的用人單位給做的,你的同學那個怎麼操作的我就不清楚了,我覺得可能是他的用人單位本身就是人才交流中心,例如:**的事業編人員、三支一扶人員等等,這個轉正定級現在看也不算重要了,以前本科生都是幹部身份,但是現在滿馬路都是本科生,而且也只有在需要考職稱的崗位或者**部門才有用,別的企業才不管你是幹部還是工人,人家只在乎你能不能給單位創造效益,所以,你去你單位給做定級就行,沒有什麼影響,如果還有疑問,直接打青島市人社局**諮詢找zhichengzhengcom

關於本科畢業生檔案幹部身份的問題

1 可以,學校一般會按照沒有按時就業將戶口發回原籍。2 見下面參考。3 只要學校給你發派遣證 報到證 就可以。以下內容參考 說明以下,對於幹部身份,個人的看法不同,我認為如果去了國企事業單位或者是以後考取公務員,最好還是按照程式走。一般正常情況下畢業學生正常辦理檔案託管程式,一年後自動或者需申請都可...

關於房屋風水問題,請懂的朋友幫忙看看謝謝

不要租給別人的,會代來不必要的事.宅與你的年月日時,相配在才,你沒的提供,我只能說這些,租的錢,是因小失大.這個你有體會的.財運不錯,只是主人會出車禍,生瘤子。小心肺癌!按圖分析 有2個錯誤,1,西門不能開,2,衛生間不能在東方.建議 封閉西門,把衛生間移到西方去,就ok了.請懂的幫忙看看風水,謝謝...

關於社保及住房公積金的問題。請懂的人解答

社保,社會保險也。包括養老 失業 醫療 工作 生育險。公積金,住房公積金也。一種住房補貼性措施。合在一起即五險一金也。都是以一定的基數為基礎,個人和所在單位按照一定的比例繳納。社會保險很多都被社會統籌而去,留在自己個人賬戶的不多矣,而住房公積金無論是單位繳納部分還是個人繳納部分,皆入個人賬戶,並可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