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經濟師合格標準會降低嗎

2022-04-15 03:10:04 字數 4455 閱讀 1171

1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師考試滿分140分,根據歷年經濟師考試成績合格標準,**經濟師考試分數線仍然為84分,部分地區因考試難度會降低合格標準,具體以當地人事考試網釋出為準。

經濟師考試實行全國統一考試制度,由全國統一組織、統一大綱、統一試題、統一評分標準。參加考試並成績合格者,獲得相應級別的專業技術資格,由人事部統一發放合格證書。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成績採取非滾動管理模式,考生須在當年一次性通過方為合格。

2023年經濟師考試成績預計12月下旬開始公布,查詢入口是中國人事考試網。具體的公布時間,請繼續網校經濟師頻道,我們會在第一時間更新經濟師成績查詢時間。

注:經濟師考試查詢需要身份證號、護照、准考證號等其中一種身份證明即可,如果准考證丟失,用其他途徑也可查詢。

2樓:留致

估計降分的可能性不大,您可以關注chinatat

3樓:再找新歸屬

2023年中級經濟師合格標準

科目名稱 試卷滿分 合格標準

經濟基礎知識(中級) 140 84

工商管理專業知識與實務(中級) 140 84

農業經濟專業知識與實務(中級) 140 84

商業經濟專業知識與實務(中級) 140 84

財政稅收專業知識與實務(中級) 140 84

金融專業知識與實務(中級) 140 84

保險專業知識與實務(中級) 140 84

yd119.cn/article/1420

運輸經濟(公路)專業知識與實務(中級) 140 84

運輸經濟(水路)專業知識與實務(中級) 140 84

運輸經濟(鐵路)專業知識與實務(中級) 140 84

運輸經濟(民航)專業知識與實務(中級) 140 84

人力資源專業知識與實務(中級) 140 84

郵電經濟專業知識與實務(中級) 140 84

房地產經濟專業知識與實務(中級) 140 84

旅遊經濟專業知識與實務(中級) 140 84

建築經濟專業知識與實務(中級) 140 84

中級經濟師考試合格線還是84分嗎

4樓:

2023年度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初級、中級各科目合格標準均為84分(各科目試卷滿分均為140分)。

成績有效期

參加考試的人員須在1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經濟師考試科目不具備連續性。

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合格者,授予人事部統一印製的《專業技術資格證書》,全國範圍內有效。

具體的可以看下niceloo

5樓:

2023年中級經濟師考試合格線還是84分,您可以看我們網哦

中級經濟師通過率是多少?

6樓:科學呀

根據相關資料顯示,全國中級經濟師考試通過率平均水平在30%左右,且不超過40%。

中級經濟師考試是有一定的難度的。原因有這些:

1、必須同時通過兩科

經濟師考試分為兩個科目,乙個是《經濟基礎》,乙個是《專業知識與實務》。其中《經濟基礎》是不管報考哪個專業的考生都要考試的乙個基礎科目,另外經濟師考試需要在一年內通過兩科才算是成績合格。

2、考試內容比較廣泛

中級經濟師考試科目之經濟基礎出題往往緊扣大綱、全面考核。經濟基礎6大部分37章,每年幾乎都是章章都有考點出現在試題中,因此考核非常全面。

3、知識點多記憶量大

中級經濟基礎部分題目都是教材上的原話,但考核的知識點很多,記憶量很大,關鍵是內容繁雜,沒有一定的方法是很難記憶清楚。

7樓:帥帥帥

中級經濟師通過率不到30%,2023年中級經濟師成績雖然還未公布,但是預計通過率也是不到30%,因為今年考生普遍反映出題有點偏,難度有所有增加。

「中級經濟師」是我國職稱之一,屬於經濟師類別。要取得「中級經濟師」職稱,需要參加「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考試每年舉行一次,考試時間一般安排在11月初。

經濟專業技術資格實行全國統一考試制度,由全國統一組織、統一大綱、統一試題、統一評分標準。中級經濟師資格考試設定兩個級別:經濟專業初級資格、經濟專業中級資格。

參加考試並成績合格者,獲得相應級別的專業技術資格,由人事部統一發放合格證書。

8樓:林學禮

中級經濟師考試通過率很低,大概在20%左右。沒有通過經濟師考試的原因大致有以下三點:部分考生因為無人監督不能堅持學習,所以沒有通過考試。

部分考生因為考點多,記憶不清,所以沒有通過考試。部分考生因為沒安排好複習時間,只是考前複習幾天,所以沒有通過考試。

「中級經濟師」是我國職稱之一,屬於經濟師類別。要取得「中級經濟師」職稱,需要參加「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考試每年舉行一次,考試時間一般安排在11月初。

認證流程:經濟專業技術資格實行全國統一考試制度,由全國統一組織、統一大綱、統一試題、統一評分標準。資格考試設定兩個級別:

經濟專業初級資格、經濟專業中級資格。參加考試並成績合格者,獲得相應級別的專業技術資格,由人事部統一發放合格證書。

9樓:若雲若依

2023年中級經濟師通過率不到30%,2023年中級經濟師成績雖然還未公布,但是預計通過率也是不到30%,因為今年考生普遍反映出題有點偏,難度有所有增加。

10樓:高頓教育

中級經濟師通過率比較低,一般維持在30%左右,具體數值每年可能有所變動,這個和考試的難度和考生水平有關係。

11樓:233網校考證指導

根據近幾年經濟師考試合格資料可知,實行機考後,2018-2023年的中級經濟師考試通過率為10%~15左右。實行機考前(2023年及以前),中級經濟師通過率大概是20%-30%。可想而知,機考改革後,考試難度增加不少,通過率直接降低了50%左右。

1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相關資料顯示,全國中級經濟師考試通過率在27%左右,初級經濟師考試通過率在27%左右。但是與其他職稱考試相比,經濟師已經是通過率比較高的考試了。

13樓:華彬告淳美

難與不難都是相對的,如果你是經濟管理專業的,就容易,如果對經濟學接觸少,就相對難一點;通過率還是比較高的,每個省情況不一樣,大概超過五成吧

14樓:6笑一笑永遠少

通過率應該在90%以上,應該是這樣子。

15樓:鄒洪傑

中級經濟師說難考也不難,說不難吧,但需要付出一定的學習時間的,中級經濟師沒有太高的專業壁壘,只考兩科、全是客觀題,滿分140分、考到84分即合格,所以中級經濟師職稱是好考的。

中級經濟師只考兩科《經濟基礎知識》與《專業知識與實務》,考試雖然涉及的內容和知識點比較多,但是考題比較容易都是教材中的知識點,極少內容是書本上找不到的,更多的是在題庫中差不多的題目。

乙個考試到底難不難,要因人而異,正確看待考試,正確評估自己的實際情況才是最重要的。

2023年中級經濟師甘肅省省線是多少分? 之前幾年是153分,今年有變化嗎?

16樓:留致

2023年全國經濟師考試合格標準已經公布,初、中級經濟師考試各科目合格標準仍為84分。甘肅省的還沒公布,您可以參考國家線。chinatat

2023年中級經濟師重慶地區的合格分數線是多少分?什麼時候公布?

17樓:匿名使用者

【聖】【才】【學】【習】【網】為您解答:

全國初中級經濟師考試兩個科目合格標準均為84分(滿分140分),個別地區略有不同,如:重慶、內蒙古、貴州分數線略低於全國分數線。具體可以參考中大網校經濟師考試網合格標準。

中級經濟師兩科分別是多少分算合格

18樓:吉佑平大鳥

全國2006、2007、2008、2009、2010、2011、2012、2013、2014、2023年度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合格標準均為84分(各科目試卷滿分均為140分),所以niceloo預計2023年經濟師成績合格分數線為84分,具體以官方通知為準。

19樓:莫梅彭丙

中級經濟師沒過是不能改分的,不要聽網上那些廣告說的,以免上當。還是按正常流程走比較好。平時多努下力。相信自己通過自己的努力一定可以通過考試的

2015中級經濟師職稱評定教育課時修滿發證書嗎

20樓:砂粒

2015中級經濟師職稱評定教育課時修滿不發證書,但要在《繼續教育證書》上登記和蓋章,就算相當於發了證書。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這裡沒有得到合適的答案,建議你點我的名稱到網校論壇裡諮詢一下,那裡專業的人比較多一些,看看能不能給您乙個合適的答案。

中級經濟師成績合格進行考後複審,網上申報,等待抽檢是什麼意思

抽樣檢查吧 抽到的估計會嚴查,看看你報名資訊是不是真實的,特別是工作證明工作年限 就是抽樣檢查,檢視報名資訊是不是真實的,比如工作證明工作年限及專業是否符合要求。中級經濟師考過後複審時間過了沒有去,還能補救嗎?根據各來地公告,一般情況下,自按國家規定,一般不可以的,只能參加在一年的了 你好 在嗎我也...

2019或2019中級經濟師考試電子教材(經濟基礎知識 金融

你好,18年教材還沒出版,但是今年教材變化不大,17年的可以先用 這裡有2018中級經濟師的備考指導的免費兌換課,可以看下網頁鏈結 2017 年中級經濟師基礎 專業電子版pdf 經濟基礎知識和金融專業備考資料您可以看chinaacc 經常被問到中級經濟師哪個專業比較好考,難度小。這個問題沒有乙個統一...

2023年一級建造師合格標準,2023年一級建造師合格標準

一級建造師考試合格標準會在成績公布後半個月左右公布,因此,2020年一級建造師合格標準預計會在2021年1月9日公布。除了2014年市政實務分數線有變化外,其他各科合格標準均未發生變化。合格標準分別為 工程經濟60分 工程法規78分 專案管理78分 實務科目96分,預計2020年一建合格標準變化概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