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欄式明細帳本可以記現金帳戶嗎

2022-04-14 11:53:33 字數 820 閱讀 8923

1樓:匿名使用者

現金日記帳只能記錄在現金日記帳上。

對於你所說的問題,涉及到複式記帳的問題,即發生一筆經濟業務的時候,要同時在兩個或以上的賬本當中同時登記。

如你所說的支出招待費,會計分錄為

借 管理費用-業務招待費

貸 現金

登帳的時候,一方面登記管理費用賬本,表示費用的增加,一方面登記現金日記帳,表示現金的減少。

如果是預支了現金,然後再從支出的現金當中報銷,那麼在預支的時候借 其他應收款

貸 現金

在報銷的時候

借 管理費用-業務招待費

貸 其他應收款

這樣,並沒有重複記帳的情況發生。

2樓:匿名使用者

現金就應該記在現金日記賬上,沒有必要再記在其他地方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現金就應該記三欄的

4樓:儒雅之林

可以,如費用帳一樣。

5樓:匿名使用者

現金日記帳其實就是明細帳薄.再設立十七欄式明細帳顯得有點多餘.

如果你真要細分你的現金收支,只能做內部帳,但在我看來,只怕十七欄都不夠你記得了.

還是在費用方面做明細吧,如你所說的招待費、汽油費等.

你說得情況不是重複記帳,登現金帳薄是體現你現金的增減情況,登另一面是具體說明現金流入流出的物件,它在財務上叫做複式記帳.

6樓:陳亞瑜

可以啊如果是內賬的話的,這樣做更好,可以較清楚的看出我們每個月的每一項日常開支是多少

也比較簡單

明細帳上年結轉餘額寫錯如何改,登明細賬時餘額寫錯了怎麼改

1 明細帳的上年結轉餘額寫錯了,現在已經記了六個月的帳了,如何改版,如果劃紅線改,就太亂權了 如果是活頁式賬頁可重新換一頁,從頭來過。否則只能劃紅線改。2 銀行存款總帳1月份借方彙總寫錯了,直接劃紅線改,還是在帳的最下方補上借方少寫的金額 直接劃紅線改,不興在帳的最下方補上借方少寫的金額。不就是六個...

年末結轉利潤分配各明細帳會計分錄該怎麼做

1 借 本年利潤 貸 利潤分配 未分配利潤 2 宣布分配方案時 借 利潤分配 提取盈餘公積 利潤分配 分配利潤 貸 盈餘公積 3 應付股利支付股利或利潤 借 應付股利 貸 銀行存款 或庫存現金 4 結轉利潤分配明細賬 借 利潤分配 未分配利潤 貸 利潤分配 提取盈餘公積 利潤分配 分配利潤 借 利潤...

三欄式明細賬怎樣月結,三欄式明細賬怎樣月結

摘要寫本月合計,餘額不是發生額的差額,要考慮期初餘額。如果是資產類科目 期末餘額 期初借方餘額 本期借方發生額 本期貸方發生額,如果是負債類科目 期末餘額 期初貸方餘額 本期貸方發生額 本期借方發生額。三欄式明細分類賬簿的格式與三欄式總分類賬簿的格式基本相同,設有 借 貸 餘 三個基本欄次,但一般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