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分的分怎麼解釋,緣分 的 緣與分 分別是什麼意思?

2021-03-24 09:34:15 字數 2193 閱讀 3526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說句實話,我們應該相信緣分大千世界,茫茫人海,能夠相遇就是一種緣分,相遇是緣,相逢是緣,相識也是緣,有些失去是注定的,有些緣分是永遠不會有結果的,相信緣分相信命運對我們來說也是一種困惑與解脫,有些緣分是我們無法解釋清楚的,有時命運也好像是在成心的作弄我們,有些事情在冥冥之中是有定數的。是你的終歸是你的,不是你的強求不來,緣分和命運都是上蒼注定的,從我們來到人間的開始就已經安排好的。佛說:

「今生你嫁的人,就是前世葬你的人。」前世的因今世的果,前世的情今世的債。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終須求。

人生在世人與人之間都是一種緣分,緣來緣去、緣起緣落、緣聚緣散、緣隨緣盡,都是乙個緣字。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見面不相識。有些人有緣而無分、有些人有分而無緣,有些人即便是擦肩而過也不見得因為相遇而停留太久,因為他們無緣而無分,有些人即使是有緣相遇,但是停留的時間也許是很短暫的,因為他們無分,也只不過就是生命之中匆匆的過客而已,有些人為了求緣卻等待了很久甚至會付出一生和沉重的代價,可是他們還是無緣以對,而一路上所經歷的也只是孤孤單單的長途跋涉,以及全身累累的傷痕,這就是無緣的結果。

乙個人從相遇、相識到相知都是緣分,命運是違抗不得的,強求不來,人生在世靠的就是乙個緣字,一切還是隨緣吧。這樣最低起碼不會讓自己受傷。

緣分 的 緣與分 分別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辭海》「緣分」是因緣、機緣,指出「緣」為梵語,經典解釋為「原因」,它常常和「因」一起合稱為「因緣」。

一:什麼是緣分?有人問隱士。

隱士想了一會說:緣是命,命是緣。此人聽的糊塗,去問高僧。

高僧說:緣是前生的修煉。 這人不解自己的前生如何,就問佛祖。

佛不語,用手指天邊的雲。這人看去,雲起雲落,隨風東西,於是頓悟:緣不可求的,緣如風,風不定。

雲聚是緣,雲散也是緣。

感情也如雲,萬千變化,雲起時洶湧澎湃,雲落時落寞舒緩。感情的事如雲聚雲散,緣分是可遇不可求的風。

3樓:修斌斌展芳

緣,就是天注定的意思。分,就是人自身努力奮鬥的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有緣只是能見面,有份是看你們能否在一起。

5樓:匿名使用者

緣在天。份在人。緣分兩全的情人。才可長久。

6樓:匿名使用者

有緣就會見面,在一塊

有分就是會互相喜歡

7樓:秦千洛

緣分什麼意思?意思的就,兩個人在一起。

8樓:輝鬱藤懿

緣是機會、機遇,分是把握、抓住,緣分就是抓住機會不錯過。

9樓:拾荒的擺渡人

相聚即為有緣,離開即為無分。如同雲聚雲散,聚散即為緣分。

你怎麼解釋緣分,緣與分!!!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個世界裡,你和他相遇了,相識了,在一起了,就是緣

同樣,你們相遇了,卻不能在一起,就是分

緣分的分是什麼意思!

11樓:兩性心語錄

第1次見面就注定的結果

12樓:手機使用者

幸福不會時時等著你,愛你的和你愛的人不是隨時可以出現,請你學會珍惜。 當乙個深愛著你的人為你而改變,那是因為他愛你,當你遇到乙個人,他為你收起他的頑固脾氣;也因為他愛你,他把你的興趣也變成是他的興趣時,,……還是因為他愛你. 喜歡乙個人是沒有理由的,無悔的付出 都認為是值得的,只要能和相愛的人在一,,,.

,,,,,,,起。 其實我們的身邊都有一些這樣的人,只是(你.我.

他)還沒發現,最懂你的人,總是會一直的在你身邊守護你,不讓你有一絲的委屈;真正愛你的人,也許不會說許多愛你的話,卻會做許多愛你的事。 如果你發現 身邊有這樣的人的話,請你好好珍惜……。 請你記住!

摘不到的星星,總是最閃亮的,溜掉的小魚,總是最美麗的。錯過的電影,總是最好看的,失去的情人, 總是最懂你的。 這世界 上, 每個 人都有個 想要尋找的人,一但錯過了, 就在也不會回來。

如果愛上,就不要輕易說放 棄 。鬧彆扭了,可能你後悔一陣子;但是你放棄了,可能使你後悔一輩子。經歷過愛 情的人生才是美好,經不起考驗的愛情是不深刻的。

美好的愛情使人生豐富,經的起考驗的愛情才是完美的.......

記得採納啊

與緣分有關的成語形容緣分的成語有哪些?

命薄復緣慳 m ng b o yu n qi n指命制運壞,緣bai 分淺。結不解緣 ji b ji yu n形容男du女zhi熱戀,不能分開。也指兩者有dao不可分開的緣分。隨緣樂助 su yu n l zh 隨著緣分的深淺,樂意捐助多少就捐助多少。duwenz.一面之緣 y mi n zh yu...

緣故的緣有哪些換部首,緣分的緣偏旁換成木是什麼字

喙 腞 褖 瑑 蠡 篆 蒃 剶 堟 椽 猭 盠 禒 蝝 掾 湪 湪 緣可換什麼偏旁 喙 冡 椽 篆 堟 掾 椽 緣字的部首是什麼。緣部首 糹 拼音 yu n 釋義 1.因由,因為 由。何 為何,因何 故。起。2.宿命論認為人與人之間命中註定的遇合機會,泛指人與人或人與事物之間發生聯絡的可能性 分 f...

與緣分相關的句子有哪些,有關緣分的句子有哪些?

新生人很多,點名就用了員緣分鐘。我們要不是有緣分,怎會一見如故,談得如此投機呢?來!照張相,紀念咱們這一見如故的緣分。其間幾度分分合合,終於緣分天定。我們緣分已盡,就此一刀兩斷。人生中也會遇到很多感人的緣分,不經意間的萍水相逢,卻發現也可以給予很多,簡單的邂逅和錯過,也可以在心中烙下清晰的標記。茫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