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鼻嚴一年發做好幾次,吃點藥打點針又馬上好怎麼治療好阿

2022-04-14 07:10:02 字數 4284 閱讀 7419

1樓:留昊天

慢性鼻炎是現在的多發病,除了防止感冒,及時就診以外,想辦法增加自己的的抵抗力才是最好的辦法,如果你確定是慢性鼻炎,年齡又不是很大,就多參加體育鍛煉吧!!!每天晨練,短跑一小時,堅持下去,就不用吃藥打針了。

2樓:仰溶

有的人做穿刺,挺疼的,不過會好一段時間,但是感冒了好像又會**,也有的人用中藥貼穴位,具體哪個效果更好也不好說,反正這類的診所患者都挺多。

祝,早日**。

3樓:我也愛糧食

做手術吧,找個好點的醫院做手術,比如同仁醫院

慢性鼻炎吃什麼藥

4樓:充金玉

慢性鼻炎不容易**,主要是預防,避免**,避免損害鼻粘膜因素,如吸菸,冷空氣等,急性發作則根據情況決定**方案。 平時可以服用些中藥,增強區域性防禦能力。可以請教耳鼻喉科醫生或中醫科醫生 !

5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分析:你好!根據你的病情分析,考慮你是患有鼻炎的可能,最常見的是慢性鼻炎,其最明顯的表現是鼻塞、流涕等症。

意見建議:建議您注意飲食和環境衛生,使用鼻血管收縮劑時一定要按醫囑服用不可濫用,分泌物過於粘稠而難以排除時,可用溫鹽水沖洗鼻腔。最好不要服用藥物,你可以使用生理鹽水沖洗鼻部,或者配合鼻.

安.舒 效果更好,可以極大地幫助緩解。平時也可以使用熱蒸氣燻蒸鼻部,能夠起到一定緩解鼻炎的作用。

鼻炎要多久沒有**才算治好?

6樓:

■鼻炎分為兩類:

一類是風熱性鼻炎(如鼻竇炎)

一類是風寒性鼻炎(如過敏性鼻炎)

當風熱佔據主導時,鼻炎表現為鼻乾、鼻塞、流濁涕,甚至流鼻血、生鼻瘡、鼻甲肥大等;當風寒佔據主導時,鼻炎表現為鼻塞、流清涕、打噴嚏等

當遭受感冒或遭受風寒後,**不及時,或**不徹底,外邪進入內臟,急性鼻炎就成了慢性鼻炎,**起來就不那麼容易了。

根據以上**分析,對風熱性鼻炎就要以祛風、化濕、清熱、開竅為**原則;對風寒性鼻炎就要以解表、祛寒、化濕、開竅為原則。

1、蒼耳子30-40個,輕輕捶破,放入小鋁鍋內,加入麻油50克,文火煎炸蒼耳子,待蒼耳子炸枯時,濾取藥油裝入清潔瓶內備用。

用時以消毒小棉球沾藥油少許塗於鼻腔內,每日2-3次,兩周為一療程。

注:藥油塗入鼻腔時,應盡量塗進鼻腔深部。使用本法應持之以恆,盡量不要間斷,**為止。

2、上等龍井茶 30克 ,川黃柏 6克 ,共研細末 ,以少許藥粉嗅入鼻內 ,每日多次。具有清熱瀉火、解毒排膿之功效。主治鼻竇炎、鼻塞伴膿性分泌物自覺鼻臭等症。

3、孩兒茶適量 ,研為細末 ,吹鼻 ,每日 3次。具有清熱化痰、消腫排膿之功效。主治鼻竇炎流膿者。

4、苦葫蘆子 30克 ,將上藥搗碎並置於淨瓶中 ,以 150毫公升好酒浸之 ,1週後開封 ,去渣備用。用時取少許滴入鼻中 ,每日 4次。可通竅。主治鼻塞、眼目昏痛等。

5、老幹絲瓜末方 :老幹絲瓜 2條 ,燒灰研末儲存。每次服 15克 ,每日早晨用開水送服。可化淤、解毒。主治鼻竇炎、副鼻竇炎流臭鼻涕者。

6、蜂巢 1片 ,經常嚼食之 ,10分鐘左右吐渣 ,一日 3次。主治過敏性鼻炎、鼻竇炎。

7、辛夷花 15克 ,雞蛋 2枚。辛夷花、雞蛋加水適量同煮 ,蛋熟後去殼再煮片刻即可 ,飲湯吃蛋。可解毒、消炎。主治慢性鼻竇炎、各種鼻炎。

8、芝麻油適量 ,每側鼻腔滴 2滴 ,每日 2次。具有潤燥、清熱、消腫之功效。主治萎縮性鼻炎、鼻炎秋季發作乾燥難受者。

9、鮮大薊根 60克 ,雞蛋 3枚。加水同煮至蛋熟即可。每日 1次 ,連服 1周。具有潤肺解毒 ,育陰止血之功效。主治由肺經伏火引起的鼻竇炎、鼻出血等。

10、公尺醋適量 ,雞蛋 1枚。將雞蛋打碎 ,去黃留蛋清在蛋殼內 ,注入醋 ,放在乙個預先備好的鐵絲架上。置火上煮至微沸 ,取下放涼 ,再置火上煮微沸 ,如此 3次 ,乘熱服之。

可散淤消腫、潤燥生津。主治由肺經鬱熱所引起的咽痛、鼻瘡、乾嘔、頭痛

慢性鼻炎的中藥方劑

摘自三九醫藥,僅供參考

方劑1白芷30克,薄荷、辛夷各15克,

炒蒼耳子7.5克

制用法:共為細末。每次服6克,飯前用蔥湯或涼開水送服。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2鮮枸杞根90-120克,甘草9-12克

制用法:水煎。代茶飲,連用1個月。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3龍骨粉、白芷粉各20克,辛夷花粉30克,冰片3-5克,撲爾敏80毫克

制用法:共研為細末,裝瓶備用。用時先用硼酸粉洗淨鼻腔,再用消毒棉球蘸此粉末塗鼻腔患部,每日2 -3次,癒後停藥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4荊芥、百合、黃芪、雞血藤、蒼耳子各10克,辛夷6克,細辛3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5蘇葉、蔥白、生薑各10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6絲瓜根、瘦豬肉各適量

制用法:取曬乾的絲瓜根研成粉,與瘦豬肉拌和,做在肉丸煮熟。連服半個月見效。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7桑葉、元參各12克,菊花、桔梗、辛夷各10克,黃芩、杏仁各6克,生石膏20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8辛夷、蒼耳子各9克

制用法:水煎成汁,加入蔥汁少許。滴鼻,每日3-5次。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9穿心蓮、虎杖各20克,鵝不食草60克,麻黃6克,金盆15克,冰片3克

制用法:研細末,凡士林調成藥膏,如黃豆大。每日2次,每次1個,塗入鼻腔內。

適應症:鼻淵

方劑10

桑葉、菊花、當歸、川芎、辛夷、蒼耳子、黃芩各15克,穭豆衣50克,銀花20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鼻淵

方劑11

蔥鬚20克,蔓荊子15克,薄荷6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鼻淵

方劑12

魚腥草30克,麻黃3克,杏仁12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鼻淵

方劑13

蒼耳子、藁本、薄荷各10克,白芷、麥冬各20克,葛根、黃芩各15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鼻淵

方劑14

薄荷(後下)、石菖蒲各6克,桔梗、牛蒡子、辛夷各9克,荷葉、連翹各12克,細辛3克,元參15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慢性鼻炎風火證

方劑15

連翹、南沙參各12克,桔梗、荊芥、訶子肉各6克,麻黃、細辛各3克,辛夷9克,銀花15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慢性鼻炎風寒證

7樓:江城五官科醫院

採用鼻內窺鏡微創技術,該技術**微創、**快、不易**,是目前最先進的**鼻炎的方法.鼻內窺鏡微創技術在鼻內窺鏡下,運用等離子 低溫消融系統瞬間對引起鼻炎的增生組織進行消融,從而減輕組織的損傷,並能大大減輕病人的痛苦和縮短**的週期,此**損傷小,效果好,恢復快,不影響嗅覺,無後遺症.

8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大體分為呼吸道型感冒和消化道型感冒,而最常見的感冒便是以「急性鼻炎」為主要症狀。

如果你的鼻炎沒有了相關症狀,只能算這次全癒。

你可以想想,你以後會不會得感冒?感冒易**,鼻炎當然也易**。

所以,你現在沒有鼻炎,只能代表你這次犯的病好了,下次有沒有不好說。

9樓:匿名使用者

先握手,我有鼻竇炎也有8年了,至於你說的多久不**算好,依我病的經驗,這不能用時間衡量,只要感冒就會**,反正我是這樣。之後就得吃藥,打針,你現在沒有症狀了就算暫時好了,但是最重要的是鍛鍊身體少感冒,提高身體素質是關鍵。天氣稍涼就得加衣服,因為鼻子一直露在外面是非常脆弱的部位,一不小心就會**。

我以前一到冬天感冒就犯,一年得吃幾個月的藥,相當遭罪。但最近有一年沒**了,保護的好!但不能說這就算好了,感冒還會**。

明白我的意思不?

10樓:教會為止

不**不表示治好了,只是症狀沒有了,鼻炎是不能**的。

**鼻炎目前最常見的就是藥物、手術等**方法。平時防止感冒,減少鼻炎發作的機率。鼻炎不能**,容易反**作,除了藥物、手術等**方法外,建議你嘗試鹽水洗鼻的方法(參考中國鼻炎綠色**網),這個方法不用藥物,沒有***。

對單純性鼻炎效果不錯,鹽水的濃度、溫度、操作方法掌握好了,可以有效的緩解症狀,消除炎症,堅持一段時間一定回有好的效果

11樓:

說不好.自己感覺好了就是不**了吧.

12樓:

兄弟,不是吧,這麼簡單就治好了啊,不知道在哪的醫院啊?

鼻炎真是摻啊`````````````

李子樹一年能發幾次芽,李子樹一年打幾次藥,每次都打什麼藥?

一般情況下,李子樹一年能發兩次芽,第一次在春季,第二次在夏季 6 7月份春梢停止生長後頂芽再次萌發長出秋梢 如果在生長季節進行多次摘心或短截,李子樹一年可以發出4 5次芽。李子樹一年打幾次藥,每次都打什麼藥?果樹 北方李子樹 什麼時候打藥比較適宜,既能除掉蟲害,又不損害花期和結果 作業幫 根據我的經...

我認識女孩一年多了,為什麼約她好幾次都說沒時間,可是我送

可能真的沒時間吧,下次再約她時,問她今晚有沒時間,如果說有,那你就說明晚呢?依次類推,如果真的是每天都是這麼的忙,那你問她哪天不忙,能給你機會約她,看她怎麼說,那如果每天都沒時間,都忙,那我看你還是算了吧,哪有人這麼忙的!作為乙個女生 我覺得女孩這樣的做法應該是不喜歡吧 但我的意思不是說她討厭你 而...

喜歡上一年前相親的男孩,當時他約我好幾次,我都拒絕了,但後來慢慢了解發現有點喜歡他了,就主動聯絡他

你定下心來回憶當時為什麼拒絕?當時對他有什麼不良印象?按照主次排列幾條原因。再排列現在過去對他不滿意的因素轉變了幾條?他現在的優缺點各是什麼?他是不是你終生的依靠?然後確定你是不是該去追他。如果你主動了,他還愛理不理的,就說明他對你感覺不怎麼樣了,你也不要過度去追,一廂情願的事往往結局並不理想。愛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