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設計師是如何找靈感的,寫給剛入行的設計師 如何尋找設計靈感

2022-04-14 04:55:12 字數 2774 閱讀 5646

1樓:天倉倉阿瑩

很多都是取自動物,比如寶馬鷹眼大燈,馬自達阿特茲獵豹,

2樓:要一次就過

根據動物的身體結構或構造。再簡化成數學模型。

寫給剛入行的設計師:如何尋找設計靈感

3樓:上海千祥裝飾

室內設計師怎麼找設計靈感

1.日常行業**和素材的積累

移動網際網路時代讓傳播和分享更加的便利和迅速,可以方便的吸收同時代下全球頂尖設計師作品裡的營養,也有乙個同行模擬,讓自己知道和全球同行相比自己的差距和優勢。

2.創意思維的轉換

創意就是舊元素的重新組合。其實套用在設計上也一樣適合,乙個好設計可以套用、借鑑和置換後成為乙個新的設計。

把表現廚衛刀具的「薄」運用到「超薄手機」上,把表現汽車速度快的方式運用到快遞「速遞」上等等,運用好的話可能成為乙個偉大的創意,如果拿捏不好尺度就容易讓人覺得有抄襲的嫌疑。

3.一定量的文字閱讀儲備

為自己的設計找乙個支點,這是乙個作品誕生後靈魂的一部分。當然這也是乙個新人走到資深的過程,除了基本的設計技巧之外還有表達和闡述自己作品的能力,這需要設計師保持一定的文字閱讀量。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主要還是看你個人習慣吧,像我的話,大作,花瓣,覓圖,大師助手,這些**都用,只不過大師助手不收費,我用的多點

設計師的設計靈感是如何培養出來的?

怎樣找到設計靈感

5樓:seed品牌設計

多看看周圍的事物、也許看到乙個跟設計毫無關聯的東西或事物、就會激發你的靈感、多學多看多練習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作為乙個職業設計師最最基本也是最有效的積累設計靈感的途徑之一。網際網路時代下,資訊可以通過網路平台化,在你從事的領域裡國內外有哪些**你常去?有沒有自己的網上的行業圈子?

常規的素材**去找?(設計師大多喜歡攝影)攝影和**分享你上哪乙個?等等……

請問平面設計師如何獲取設計靈感?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主要還是看你個人習慣吧,像我的話,大作,花瓣,覓圖,大師助手,這些**都用,只不過大師助手不收費,我用的多點

如何找到一位好的設計師

8樓:閒筆先生

給您提供一些好的設計師具備的能力和氣質,您可以憑此標準做乙個初步的判斷:

1、思考能力。思考是設計前最先做的一步,我們從事商業設計,要有市場意識和商業頭腦。初級設計師由於實踐經驗不夠、主觀因素較強,市場對設計的反應將怎樣只是憑自我感覺,而有一定設計經驗的設計師,思考的角度和範圍相對要成熟些。

優秀的設計師一定要有營銷意識,不一定要精通,但至少要懂。

2、設計師要有靈感。雖說靈感可以後天培養,但成效不會很大。愛迪生說過他的成功是1%的靈感加上99%的勤奮,我認為是激勵後人的一種方式,其實天生的靈感是造就一名優秀設計師的基礎,地球上,「天才」是存在的。

靈感是聯絡事物的敏感力和創造力,設計師不僅要有較強的靈性,還應具備捕捉經過腦中萬條思緒,延伸聯想的能力。

3、洞察力。 好的設計師無時不刻的在觀察身邊的事物,從餐桌上刀叉的造型到公共廁所上的指示識別,都會無意識的進入設計師的大腦,設計師不一定要主動記住這些資訊,但能在設計無意識的提供靈感資訊,融入自己的思想,開拓更多的思維空間。設計師應積極了解世界的視覺語言,多鑑賞國內外資深設計師的作品,提高設計意識。

4、創新性。 設計的主題思想如平白的表現,給人們的印象會不深刻,所以設計需要創意。創意一定是在整合營銷的策略上提煉出來的,創意是建立在產品利益點或主題上的演繹,也是與設計師藝術素質和靈感摩擦後產生的結果。

好創意不僅來自靈感點滴,更來自設計師通過自己各項知識面和理性分析。一幅好的的設計作品,除了良好的視覺表現外,最重要的是其中包含了很豐富的學識量,其中有美學、心理學、營銷學支援,有的設計甚至還包含文學、天文、數學等,設計師的知識面越廣,創意思維越活躍,表達方式越豐富。

5、原創意識。設計師都經歷過模仿的過程,但當成熟到一定程度時,就要創作屬於自己的東西,不要再習慣地用曾見過的資訊和創意來生硬的堆積元素,要漸漸的用自己方式表達觀點。可以借鑑,但不可抄襲。

如設計師有攝影能力,應多採用原始拍攝。繪畫功底強的設計師在創作時新增了手繪元素,就是原創性的典型表現。

6、 設計師要有高度的概括能力。首先體現在平面把握上,當乙個設計專案擺在設計師面前時,設計師要馬上根據涉及專案的市場、人們對此設計的基本品味或反應,在腦海裡將出現此設計方案的基本框架(並非圖形框架,而是一種抽象的表達方向),這種概括能力是建立在一定市場和實踐經驗上的,深入實踐得越多,設計的成品就越成熟。

希望您可以在此基礎上判斷乙個設計師,助您盡快找到適合自己的設計師。

9樓:玖赫設計機構

可以從一下bai幾方面綜合考慮:

1、設計師du所在的公司

一般而言,zhi正規公司的設計師都比較靠譜dao,至於怎麼辨別公司是否正規,可以通過詢問公司已經完成的訂單情況,客戶滿意度等資訊判斷。如果條件允許的話,甚至可以上門參考。

2、和設計師溝通

可以看設計師的作品,以往的設計案例,如果又條件也可以看設計師負責的施工現場。來判斷是否是一位好的設計師。

3、根據常識判斷

如果乙個設計師不去現場量房,不懂一些施工常識,請直接pass4、設計作品

要找到值得信賴的設計師,可以蒐集與你喜愛風格接近的設計師相關作品,正面接觸時,對於你提出的問題設計師給你的解答,從中可以判斷設計師是否和你契合。

希望對題主有所幫助。

汽車設計師的工作型別,汽車設計行業有哪些崗位

按照國際標準,汽車開發團隊是由具有不同思維和性質的人員組成,設計師和工程師。概括的來講,概念企劃 具體到造型開發屬於設計,車身結構 動力 加工製造屬於工程。常常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造型確實很到位,但功能實現有問題 車的質量還不錯,就是造型太難看了。如何讓這兩類人各自發揮特長,而又能配合默契,是全世界汽...

知名中國頂尖設計師?中國最有名的設計師是哪個

戴帆,當代先鋒派設計的旗手,設計師的工作是替人類準備乙個自覺思考與行動的重要時機。以前衛的顛覆性的思想和表現著稱。深度中國吧 誠邀所有愛國人士共敘當下熱點 改革開放總設計師 中國知名的十大設計師?中國著名的設計師有哪些?這個好像沒有特別官方權威的排名哦。中國著名的設計師有劉紅蕾 當今中國最有影響力的...

影視動漫設計師是做什麼的,動漫設計師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隨著近幾年國內電 copy影 電視產業的發展,從前期拍攝到後期製作,從虛擬實境到視覺特效,需要大量具備影視動漫專業技能人才。無論二維動畫 三維動畫還是影視後期,影視動漫都與當下熱點緊密結合,越來越多的高薪崗位應運而生。可擔任的職位有遊戲模型師 動畫師 影視後期模型師 廣告傳媒設計 影視vr 產品包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