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PS該如何學習呢,想自學PS從基礎開始該怎麼學起?

2022-04-14 03:29:22 字數 5953 閱讀 4595

1樓:足夠資源工作室

以上是自學ps該如何學習,我的觀點。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謝謝。

2樓:環球青藤

學習ps的話首先從軟體上說。

學習一款新的軟體,我們要知道軟體的布局,以及各個功能,面板等等。這個部分是最容易的,只要仔細熟悉介面,記住就ok了。

當掌握軟體基礎功能之後,就開始運用於基礎的操作,繼續深化掌握軟體。

這個過程也不是很難,基礎工具掌握之後,基礎的影象操作以及簡單的調色肯定沒有問題了,只要用簡單的例項試著跟著製作就可以了,這個時候對軟體應該已經更加熟悉了。

掌握了基礎的軟體之後不代表你學會了,也只能說你掌握了軟體,學會ps簡單操作之後需要自己繼續深化研究各種特效、調色、合成等等,這個階段還是建議根據一些教程例項一點點的學習,可能你感覺跟著做一定能做出來覺得沒有必要,這裡我想說你堅持試試,經過一段時間你會發現自己的改變,建議一天乙個例項。

當例項感覺自己掌握的差不多的時候,也是到了最難的時候,自己開始做各種效果,這個過程是最困難的,各種工具你也許熟練使用,但是當用於實際,可能你感覺工具會使用,但是好像不會設計,不知道怎麼下手,這個時候不要著急,回歸本來,從最簡單的開始做起,注意,自己製作,不要仿製了,從就簡單的海報,卡片,宣傳單,從最基礎的布局,構造開始,不要怕簡單,不要怕拿不出手。

以上是一些學習ps的方法和經驗。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3樓:匿名使用者

學ps,沒有任何年齡限制,只要你想學,沒有學不到的東西。只是說,年齡大的朋友,從記憶程度上不如年輕人那麼深刻。但是也不至於學完就忘。

除非你學習後,從來沒有練習過ps。我的學生當中,有不少是年過半百的,但是學習的勁頭絕不輸於年輕人。所謂老有所樂。

學點ps確實能為您的生活增添幾分色彩和快樂。

4樓:匿名使用者

自學ps會踩很多坑。當看著其他人各種操作行雲流水,到了自己手上卻笨拙得可以,是會小號很多耐心和興趣的。

這方面我深有體會,從最開始安裝軟體尋找非正版資源,多次重灌系統;到後來學了各種高階的知識,感覺自己已經大師級了,但是臨到實際應用,卻各種掉鍊子。真懷疑學了乙個假教程。最後重新深入的學習了基礎,發現很多高階的技巧原來是很基本的原理,不得不說柳暗花明又一村。

這裡奉上整理的一些資料,供新手入門,資料鏈結,提取碼:tmuo

想自學ps從基礎開始該怎麼學起?...

5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你好給你介紹一些photoshop圖象處理中的一些小技巧:

photoshop是印前系統中最常用也是最實用的專業影象處理軟體,經常使用發現了一些小技巧可以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在此略作介紹。

1.要快速地改變對話方塊中顯示的數值,可先用滑鼠點選那個數字,讓游標處在數值框中,之後就可以用上下方向鍵來改變該數值了。同時按下shift鍵,數值的改變速度會加快。

2.想要放大濾鏡對話方塊中影象預覽的大小,只要按下ctrl鍵,用滑鼠點選預覽區域,影象就放大:按下alt鍵,用滑鼠點選預覽區域,影象就會縮小。

3.使用裁切工具時,常出現這種情況,調整裁剪框時,裁剪框接近影象邊界時會自動地貼到影象的邊沿,而無法精確裁剪影象,這時只要在調整裁剪框的同時按下ctrl鍵,就能精確裁剪了。

4.如果用鋼筆工具畫了一條路徑,而且滑鼠的狀態是鋼筆的話,你只需按下鍵盤右下方小鍵盤上的回車鍵,路徑就馬上被作為選區載入。

5.當你想"緊排"(調整個別字母之間的空位)時,先單擊兩個字母之間,然後按下alt鍵,再調整左右方向鍵,就可完成"緊排"。

6.可以用以下的快捷鍵來快速瀏覽影象:home,捲動至影象的左上角;end,捲動至影象的右下角;page up,捲動至影象的最上方;page down,捲動至影象的最下方;ctrl加page up,捲動至影象的最左方;ctrl加page down,捲動至影象的最右方。

7.要把當前的選中圖層往上移。只要按下ctrl鍵後,再按下]鍵,就可以把當前的圖層往上移動;按下ctrl鍵後,再按下[鍵,就可以把當前的圖層往下移動。

8.在各種設定框內,只要按住alt鍵,cancel鍵會變成reset鍵,按reset鍵便可恢復預設設定。

9.按"shift+backspace"鍵可直接呼叫fill(填充)對話方塊;按"alt+backspace(delete)"鍵可將前景色填入選取框,按"ctrl+backspace(delete)"鍵可將背景色填入選取框內。

10.要把乙個彩色的影象轉換為灰度影象,通常的方法是用"影象模式灰度",或 "影象去色"。還有一種方法可以讓顏色轉換成灰度後影象更加細膩:首先把影象轉化為la*b*顏色模式,即"影象模式la*b*顏色",然後在通道面板中刪掉通道a和通道b,即可得到一幅灰度更加細膩的影象。

11. 按ctrl+r出現標尺,在標尺中拉出輔助線時按住shift鍵就可以準確地使輔助線貼近刻度。

12.要自動選擇圖層,可以在移動工具選項板上的自動選擇圖層項打鉤,而不需要這項功能時,你必須手動取消這個選項,比較麻煩。另有乙個好方法,即按下ctrl鍵後,移動工具就有了自動選擇功能,這時你只需單擊某個圖層上的物件,photoshop就會自動切換到物件所在的圖層:放開ctrl鍵,移動工具就不再具有自動選擇的功能了,這樣還可以防止誤選。

6樓:匿名使用者

先熟悉ps各個鍵的功能,可以買一本基礎書,對照學

7樓:匿名使用者

複製

提取碼 x8s2

獲取2021最新ps教程 從基礎到精通 內含軟體素材等等

8樓:__青石板街

設計資源,教程,工具,外掛程式ps等 都可以在gz號[優選設計教程]上面找呢

自學ps該從**開始學習?

9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本有關ps的書,從基礎開始,裡面又會很多教程。

ps頁面掌握了,就可以在網上找找課程看看,有助於理解和實用。

10樓:ps休閒時刻

先熟悉各種工具的使用方法。

想自學ps應該怎麼辦?

11樓:包大善人

我是自學成為設計師的,當時是在網上找了些教程,然後自己跟後面慢慢學的!剛開始學覺得根本就看不懂,但是堅持下來後發現,那些基礎的東西弄懂後不難!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共75集,帶課件素材打包

提取碼: 27zy

13樓:

網上的教程這麼多啊,可以隨便找乙個學習的,但是要勤加練習,轉換為自己的知識。

14樓:方方有有

1.photoshop只是乙個工具,沒那麼難。

2.基礎很重要,但是必須牢固。

3.多去看一些操作技巧,多欣賞別人的作品,多分析。

4.不需掌握ps的所有功能,熟悉和你工作最相關的部分就可以了。

5.每天堅持學習設計三個案例以上,反覆練習。

6.練習練習還是練習

7.學習ps不僅要堅持,耐心也很重要

能做到這幾點,下乙個ps高手就是你!

15樓:卿鯢

可以加入大鵬教育班 需要可以來找我

16樓:眼前的黑是黑

可以買本書從基礎開始

17樓:

那就學習啊,自學也能學好的

18樓:來自異世界的我

買本書看看,先簡單的入手,慢慢深入

19樓:

先學美圖秀秀裡面的操作

自學ps難嗎?

20樓:天琥教育

其實bai學習ps這件事情,不並像大家想的du那麼艱難zhi。

想要學好ps最主要

dao是有沒有決心,不妨版先用60秒時間權來測試下點選測試我適不適合學設計

21樓:797啊

哈嘍你bai好,我是蘇大廣告學的學生,du其實不用擔心zhi的,其實不用擔心的。這dao個很好上手的回,當然也需

22樓:堵靖眭奧

當然了,我就

是自學的,但你要是實在不懂就得找高手,稍稍點撥一下,回這樣很快答的,還有看書,但是書上介紹的很複雜,看懂需要耐心,多看看好的ps圖,研究一下,好的效果是需要多少的步驟做成的,分別是什麼步驟,通道比較複雜。

23樓:思小師要屠鴨

ps自學的話其實也是

bai學一du些皮毛,真正的大神不止會zhips這麼簡單,ai這些都是要

dao會的,還有,略版知一二者權跟大神之間的差距就是:同樣的方法,同樣的素材,後者時間很快,效果好看,前者怎麼都做不出滿意的效果,所以你想更深了解,走入美工行業,報班會好一些,如果只是平時簡單運用的話,自學足以。

24樓:尚佳魯振國

絕對bai

可以自學,我就曾經在乙個du月zhi內學了三種繪圖設dao計軟體

25樓:薇薇的青城夢

ps你要學出來做什麼,這是最重要的。如果你想單學乙個ps就出來工作,

版這基本很難了。而且你只權學乙個,還是自學,你自己也沒信心是否會堅持不下來,因為如果你是想要做到專業的,學習的東西是很多的,拿平面設計來舉例,除了常規的ps ai cdr這幾個軟體的操作,還有設計思維創意表現,這都是簡單的了,還有專業的海報設計,畫冊設計,廣告設計,三摺頁,vi品牌設計,logo設計,包裝設計等等,這時候就不是乙個ps可以搞定的啦,客戶可能會有各種各樣的要求,需要你去拓展專業的知識。之前在創意視覺設計講過,學什麼軟體不重要,一定是要知道自己為什麼學。

你才不會陷入盲目中,因為ps網上教程太多了,但是和就業的關係不大。

26樓:受梅昌陶宜

當然可以,比如多去書店兒找找相關的書吧(最好別在網上下),把書上的詳細例子好好的看一遍,在安裝photoshop操作工具..慢慢學,應該可以。加油吧!朋友!

27樓:cc**我最大

自學還是有一定難度的,因為ps裡有很多操作是沒有

書面介紹的,當然如果你能回

28樓:顏落芯

自學可以的,我就是自學的,基本操作沒問題,你要學麼?可以給你推薦資源~

29樓:匿名使用者

不難。而且我也一直不支援去專門花錢去學。ps只是個軟體而已。 先把軟體下下來,然後自己在網上看教程,然後多看案例,不要眼高手低,學一點就做一點。

30樓:流星雲團

不難啊,你網上搜幾個教程照做,很快就會熟悉的。書其實也不用買什麼,多用下這個ps你自然就知道的,遇到難題,直接網上查一般都會有的,無需糾結。

31樓:夕廂

不難下個軟體自己做圖,時間長了

就會了我就是玩著玩著就會了

ps這個東西,很回多種方法可以做出一種效果答你慢慢的就會找到你自己的那一種滴~

加油~ps:我也不支援看教程,無聊死了,而且一開始也根本看不懂那些術語。

比如你看到一張圖,你想自己做成那樣,你就自己把ps開啟,看看裡面的工具啊試一試用了這些工具會有什麼效果啊之類的。慢慢的就熟了,然後就會了~\(≧▽≦)/~

嘛嘛、不過有些效果還是可以看看教程的,比如 批處理 這種,不看也許試不出來。不要太迷信教程就好了。

現在就去下個軟體,看看工具,看看效果吧~

有問題直接度娘,慢慢的就會了~

32樓:他們都很樂觀

我也是自學的,已經5年了,說說我的方法:首先,不要買書看,那些枯燥的東專西會讓你看睡著。再次屬,不要在網上找那種從頭學的教程,和看書沒什麼區別,枯燥而無味。

最好的方法是一開始就在網上找例項教程,比如你看到有個文字教程很漂亮,你就照著他一步步的做,有的步驟不用管它為什麼這麼做,你自己多做幾遍就會懂的。在這過程你就會慢慢熟悉各種工具,當然也不要找過於複雜的教程。

想學習該如何自學呢,想學習word 該如何自學呢,

從您能上網查資料的情況看,您的電腦知識水平相當高,應用能力也是相當強的呀。關於怎樣學習word的應用,村夫的體會是 帶著問題學 邊學邊用 學用結合 重在實踐 由點到面 由淺入深。比如說,你想從 怎樣學word 入手來學習電腦應用,就是一個很好的切入點。這和電腦教程上從電腦的發展史講起然後又講電腦的構...

PS,能自學成才麼,PS,能自學成才麼

ps自學是 bai可以的.定位成功與否很難du定位zhi,即便正規學 完全沒問題,只要你有足夠的興趣。因為我也是這麼學來的。建議你多結合一些網上的製作例項去學。這樣效率會高一些。能的,先要買一本書,邊看邊學,然後多練習,網上有很多好的教程,學習一下別人的方法,這樣就可以提高很快的 可以,不過花的時間...

一本自學PS的好書,推薦一本自學PS的好書

看書是看不懂滴。據本人經驗。多做幾張海報就好了 ps從基礎到精通 清華大學出版 photoshop 買什麼書自學最好 完全自學 推薦中國教程網祁連山老師的photoshop教程,先學下然後再買書,因為網上的書實在是太多了。請問自學cs6買那本書好?關於ps學習有什麼入門書籍推薦嗎 先你要會最基本的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