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鼠吃什麼 怎麼搭配 多少量 什麼時候吃 謝謝

2022-04-13 21:55:47 字數 4051 閱讀 8700

1樓:幽美貞子

搭配一些五穀吧,不要看到食槽空了就放食物,要看看倉鼠的腮幫子有沒有鼓起來,因為倉鼠有屯食的習慣,喜歡把嘴巴塞到不能再噻的情況,很容易讓嘴巴受傷,不過它噻到一定程度會找個隱蔽點的地方吐出來,然後藏起來。倉鼠不能直接用水洗澡,很容易死的,嫌髒的話就買寵物店裡專門有賣的一種沙子裡滾一滾就乾淨了。

2樓:小鼠鼠

倉鼠吃鼠糧,不過不要自己配,因為自己配的沒什麼營養,一般一天吃五克左右,早上起來就幫它換糧。

3樓:狸子氺

吃鼠糧,**上有且品種齊全,有什麼海鮮的,還有什麼麵包蟲,其實除了這些自己也可以單獨餵食公尺飯呀蔬果之類的,餵食時間跟我們吃飯的時間一樣,至於量嘛,看它吃的情況而定,沒有確定標準

4樓:閻魔琉璃愛

小一點的吃一小勺煮公尺飯,大一點了就可以吃一些五穀雜糧。

倉鼠吃什麼,一天吃多少,瓜子一天吃多少

5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人和人不同,倉鼠也是不一樣的。這個需要長時間的觀察和經驗。瓜子最好不要天天喂,尤其是夏天和天氣乾燥的時候,倉鼠吃五穀的,豆類(泡好的,一般是6~8粒),饅頭(一天大約三個大拇指那麼大),花生一天4~6粒,(夏天盡量少喂),餅乾之類的都可以。

另外作為補充水份,要喂綠色蔬菜,一般像油菜葉適中的大小就好。以上是參考我家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瓜子不要多給...只能當作零食適量的給..一天不要超過5粒,天氣燥熱的時候可以更少倉鼠吃的是五穀雜糧..小公尺、大公尺、綠豆、燕麥、蕎麥..

倉鼠是怎麼來的,他吃什麼?拜託了各位 謝謝

7樓:手機使用者

倉鼠(hamster)是於2023年於西伯利亞附近乙個城市被發現,他們是屬於齧齒類(rodent),學名rodentia,出自拉丁文的咬(gnawing),意思是牙齒不斷生長而需要不停磨牙。而倉鼠是屬倉鼠科(cricetidae) ,接下來分成幾個類目:mesocricetus、cricetulus、phodopus 和 calomyscus。

中國倉鼠是屬於cricetulus; 敘利亞倉鼠(**鼠)是屬於mesocricetus ;而坎培爾phodopus campbelli 、加卡利亞(小灰霸、小銀狐、小紫王)phodopus sungorus和小露寶(老公公)phodopus roborovskii 都是毛足屬phodopus。 他們的壽命很短,平均二年左右, 四個月大的倉鼠已經成年。當然不同品種的倉鼠會有壽命的長短也有少許不同。

他們與老鼠不同,他們有一條很短的尾, 甚至沒有尾巴。除了中國倉鼠的尾巴比較長,其它品種的倉鼠也只有少於一釐公尺的尾巴。倉鼠最有趣之處是懂得把食物藏在腮兩邊,在安全的地方才吐出,所以有人稱倉鼠為大頰鼠。

而倉鼠hamster,這個名字的由來就是來自德文hamstern,意思是貯藏。 食物:雜食性 主食各種雜草種子和糧食,偶爾獵食昆蟲,有儲存食物的習性,不冬眠,靠儲存的食物過冬.

人工飼養情況下可餵食生瓜子,花生,水果,麵包蟲等 養了很多只也養了很多次 這些小傢伙真的很可愛

倉鼠吃什麼好 食量多少?

8樓:小東天天

你好!~

倉鼠的餵食頻次不限,不用擔心倉鼠會象金魚一樣會被撐死,所以給倉鼠餵食一般有兩種,一是定時定量,二是一次放夠見少再加。不要給的太多,不然ss全藏起來或者禍害了!~

先放一些,看不夠吃,再給,慢慢就摸清楚它們的食量了!~

關於吃的東西呢:1、主食:倉鼠的主食大多以雜糧為主,為日常飲食必不可少的,如穀子、玉公尺片、麻子、小公尺等等。這就好比我們人類所吃的公尺飯、麵食等,一頓不吃餓得荒。

2、副食:倉鼠的副食一般就是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日常也需經常餵食,倉鼠可以從中補充些水分、也可以調節下口味、更可以攝取較多的植物性纖維。黃瓜,西瓜最好不要喂,大白菜,胡蘿蔔,蘋果最好!

~但是蘋果不要喂蘋果核的部分,倉鼠吃了,會心臟麻痺而死!~

3、零食:倉鼠的零食大多為含油量較高的芝麻、瓜子、花生等果仁類物品。倉鼠最愛吃,但是此類食物不能多吃,容易造成倉鼠滑腸,或者滑胎!~隔三差五地給給就成了。

4、營養品:倉鼠的營養品一般就是蛋白質含量較高的滋補品,如麵包蟲(面面)、奶片、水煮蛋白、水煮雞肉/牛肉、乳酪以及魚乾和蝦幹等。此類食物倉鼠也不宜多吃,在特定情況下可以多吃些,一般母鼠產後需要大量進補。

至於年齡段的問題,但是是年輕ss牙口好,給吃硬的東西,還可以磨牙齒,老了的話,就給軟點的東西吃!~

還有飲水,一定要乾淨,最好是涼白開,或者純淨水!直接喂自來水會拉肚子!~

可以直接去買成包的鼠糧,因為都是搭配好的!然後給些白菜葉子,隔三差五的,再給些零食吃吃,健康,安全呵呵!~

不可以給倉鼠用水洗澡,會翹辮子的!~給倉鼠買沐浴盒和浴沙洗澡!~

不可以放到風大的地方,也不可以陽光直射!~被太陽暴曬一小時左右就掛了!~

還有記得給ss買磨牙的石頭!~

注意這些就差不多了!~祝你和小ss開心快樂!~

9樓:

這個你只要做到ss喜歡吃,每早去換都有一點剩餘就行了。如果像我家ss一樣正在哺乳期的話要多給,ss會存糧。

哺乳懷孕期動物性蛋白要高一些。

不要多給,那樣鼠鼠兩歲後會不太健康,大概一兩顆就夠了,很難跟你表達,你看著差不多就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1、你一天喂2——3次,每次喂十克的鼠糧。

2、沒有什麼,你每天給它喂點水果就差不多了。

3、不要給它吃太多了,不然它會拉肚子的,適當餵點就行了。

4、不要喂太多,不然要得肥胖症了!

祝你的鼠鼠身體健康!

11樓:花看葉茂

1 飼料:需要喂倉鼠專用飼料,兔子或荷蘭豬的飼料會讓鼠鼠敏感的。

2 堅果類:向日葵子,花生,栗子等,尤其向日葵子脂肪含量很高,倉鼠吃多會發胖。

3 水果:蘋果,橘子,香蕉,葡萄,柿子等,水果水分較多,不可以餵食太多,小心拉肚子。

4 蔬菜:胡蘿蔔,南瓜,馬鈴薯,玉公尺,西紅柿,地瓜,大白菜,蘿蔔,小黃瓜,豆芽和菠菜等,還是要注意水分問題,控制攝入量。

倉鼠一天吃的東西是其體重的10%~12% ,小倉鼠每天吃3~6克鼠糧(可樂瓶蓋1蓋即可),一般一天只喂一次,一次放好一天的量。

12樓:元素以你

1是的,餵飽就行。

2養得肥肥的

3吃飽了不會在吃的

小倉鼠喜歡吃什麼?

13樓:刁秋芹終月

麵包蟲,小公尺,瓜子,奶片,餅乾,蔬菜..什麼都愛,只要不危害到ss的都行

14樓:施曉暢茂萍

可食性食物:

蔬菜類青菜類(如青江菜)、紅蘿蔔、番瓜(綠黃色蔬菜為佳)種子類葵花子、花生、核桃、松子(不要給太多)水果類蘋果、士多啤梨、櫻桃、香蕉、葡萄(因糖分很多請不要給太多)穀物類雞的飼料、鳩的飼料、小鳥用飼料、小麥、玉公尺、小公尺植物類三葉草、蒲公英、葛類、車前草

動物性蛋白

牛肉、雞肉、水煮蛋的蛋白、起司、牛奶、優酪乳、小蟲、寵物用小魚幹。

15樓:陶素蘭衡申

自己配糧就行。

花生、瓜子、生玉公尺粒,黃豆粒,綠豆粒、大麥,燕麥,都行。

這些在糧品店就有賣。

他還吃水果幹,和麵包蟲。

實在不行,買一袋鼠鼠吃的糧食,回來照後面配~~

16樓:蔡浩波化本

一般來說最好去網上買專門的鼠糧

實在不行可以給他們吃五穀(八寶粥的原材料)要喂生的

熟的黏性太大會粘在鼠鼠的頰膜上

17樓:亢增嶽完春

五穀之類的,一些寵物店還有專門的鼠糧,還有瓜子之類的,麵包蟲它最愛吃,不過不能吃活的,吃活的,ss會有攻擊性,也有ss專門的麵包蟲幹

18樓:闕曼蔓邰苒

鼠糧。如果沒有鼠糧的話,也可以喂一些紅豆、綠豆、生瓜子之類的雜糧,但是盡量不要吃熟食。

19樓:藍韻翩湘

先不論吃啥,上面已經回答的很好了,可是倉鼠怎麼能放在一起養?會打起來的,還是分籠吧,人家倉鼠是獨居動物

倉鼠吃什麼,倉鼠可以吃什麼?

倉鼠能吃什麼呢?最基礎的食物便是鼠糧啦,鼠糧具體說來就是穀物類和雜糧 堅果等,這些可都是它們愛吃的呢,當然也很喜歡吃蘋果和黃瓜這類水分很大的果蔬。吃水果,蔬菜,鼠糧 1.飼料。倉鼠專用飼料 因為兔子或荷蘭豬的飼料會讓鼠鼠敏感的。2.堅果類。向日葵子,花生,栗子等。尤其向日葵子 當時堅果脂肪含量很高,...

倉鼠可以吃什麼,倉鼠吃什麼?

倉鼠能吃什麼呢?最基礎的食物便是鼠糧啦,鼠糧具體說來就是穀物類和雜糧 堅果等,這些可都是它們愛吃的呢,當然也很喜歡吃蘋果和黃瓜這類水分很大的果蔬。倉鼠是倉鼠亞科動物的總稱。共七屬十八種,主要分布於亞洲,少數分布於歐洲,其中中國有三屬八種。除分布在中亞的小倉鼠外,其他種類的倉鼠兩頰皆有頰囊,從臼齒側延...

倉鼠可以吃什麼?倉鼠可以吃什麼食物

不可以。因為倉鼠是寵物。倉鼠的體積較小,非常可愛,餵養方便,不費時間,並且倉鼠的活動空間很小,完全不會對家裡造成影響,即使是上班族也能輕鬆應對。倉鼠很容易生病,需保持空氣流通,保持活動範圍內空氣清新,否則很容易患上呼吸道疾病。1.飼料。倉鼠專用飼料喔 因為兔子或荷蘭豬的飼料會讓鼠鼠敏感的。2.堅果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