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的繁殖方法,芒果樹扦插能種活嗎

2022-04-13 21:05:02 字數 1506 閱讀 5537

1樓:小高畫質呀

芒果的繁殖方法可分為有性繁殖及無性繁殖兩種。有性繁殖即用種子播種繁殖,所繁殖的種苗一般習稱「寶生苗」。無性繁殖包括嫁接、空中壓條及扦插等,以嫁接法較為常用。

有性繁殖:選擇地勢較為平坦、向陽、避風的平地或緩坡地。土壤以土層深厚且排水良好富含有機質的砂質壤土為宜。芒果苗圃在整畦時宜注意排水,因為在育苗期的幼苗很怕浸水。

最佳的播種時期為6-7月芒果成熟季節,因種子新鮮,**容易,且時值高溫多濕,播種後成活率高。種子的選擇以種核飽滿為佳,播種時可選用自鮮食後至20天左右的種子。

無性繁殖:芒果嫁接可供大量繁殖優良種苗,及用於已定植果園更新優良品種。嫁接因屬於無性繁殖,不易變異,能保持母本的優良性狀,在育種上只要育成乙個新的優良品種。

2樓:中威

芒果:採用高枝壓條,將枝條遮蔭,用中威吲哚丁酸溶液處理,可導致100%壓條生根。經遮蔭及藥劑處理的壓條所生的初生根較多,次生根也較多。

用吲哚丁酸溶液處理過的芒果壓條,比不處理的含有更多醣、澱粉。對荔枝高枝壓條也有同樣效果。

3樓:蘇記園藝

2種方法繁殖芒果,用事實告訴你,哪一種冒芽更快!

芒果樹扦插能種活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有成功實驗,芒果是可以用枝條扦插成活的,但需要保持苗床的溫度、濕度,使用生根藥劑。

生產上一般是不用扦插苗的,因為扦插苗的根系弱,栽植後根系生長慢,吸收水肥的能力差,樹勢弱。生產上一般是用種子繁育種苗,然後嫁接需要的品種,然後移栽進田間生產。

希望對你有用,祝愉快!!

5樓:匿名使用者

能,但需要用生根藥處理一下。

芒果可以高壓繁殖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芒果可以高壓繁殖, 高壓繁殖的最佳時間長是在5月的下旬到8月的中旬,通常時間是在7月的上旬或是8月的中旬。

這個時間比較的溫度氣候比較的適宜,進行高壓繁殖會比較的有利於生根。

另外要注意在進行高壓繁殖時一定要選擇健康壯實的枝條。

芒果是用它的核種出來的麼?

7樓:卻三笑

可以種子繁殖。

芒果的繁殖方法分為有性繁殖及無性繁殖兩種。

1、有性繁殖即用種子播種繁殖,所繁殖的種苗一般習稱「寶生苗」。比如海南省最佳的播種時期為6~7月芒果成熟季節,因種子新鮮,**容易,且時值高溫多濕,播種後成活率高。種子的選擇以種核飽滿為佳,播種時可選用自鮮食後至20天左右的種子,稍加洗淨殘肉陰乾即可。

2、無性繁殖包括嫁接、空中壓條及扦插等,一般以嫁接法較為常用。芒果嫁接可供大量繁殖優良種苗,及用於已定植果園更新優良品種。嫁接因屬於無性繁殖,不易變異,能保持母本的優良性狀,在育種上只要育成乙個新的優良品種,即可用嫁接法大量繁殖,象在台灣一般均以嫁接法來繁殖優良品種

8樓:中國園林

是。我這兒常見人們丟棄的芒果核長出小樹來。

可以用大棚種芒果樹了,北方能種芒果樹嗎

露天環境下,芒果樹不適合南通生長。芒果樹在冬天溫度不能低於五度,否則會凍傷。在南通冬天可以用大棚的方式種植芒果樹。北方能種芒果樹嗎 芒果樹不適合在北方種植。芒果是常見的熱帶水果,在平均氣溫20 30 時生長良好,氣溫降到18 以下時生長緩慢,10 以下停止生長。在微酸性至中性土壤生長良好。北方自然條...

芒果樹有什麼特點,芒果樹的特點是什麼

芒果樹原產於印度 馬來西亞及緬甸。芒果樹是常綠喬木,樹冠呈球形或卵形。樹幹筆直,樹皮灰白色或灰褐色,樹枝較粗且直立。芒果樹最高可達到30 40公尺,也能活好幾十年。葉子互生,全緣,披針形,長約15 30公分,寬約10公分,葉柄長約3.5 4.5公分,新葉為紫紅色,舊葉綠色。花頂生,圓錐花序,花序直立...

觀察芒果樹的花作文,觀察芒果樹的花作文50字

在我的校園裡,種了二十多棵芒果樹。一棵棵芒果樹圍著操場,像乙個個士兵站在圍牆邊守衛著我們的操場。而且,我們全校1千多人撥出的二氧化碳有一半的二氧化碳給了芒果樹吸收,然後轉化成氧氣,供給我們和動物。雖然芒果樹是植物,但是芒果樹帶來了樂趣和供給我們氧氣。到了春天,天氣開始變暖了,芒果樹長出了嫩芽。剛開始...